close

這個星期假日,台北都是灰濛濛的陰雨天,天氣比前一天更差,今天的貓空行,原先是要跟莊寶貝一家人一起去,但是寶寶不小心得了腸病毒不能出門,我們雖然原本想換去侯硐,不過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行程到貓空去。

其實到貓空的路途不會比去侯硐近,我們從林口搭公車再轉捷運到動物園站,步行到不遠處的貓空纜車搭車處,已經是下午1點半了(太晚出發了≧▽≦)。

貓纜共有4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最近很夯的就是貓纜之眼-透明水晶車廂,如果我們想搭透明車廂就必須等上30~40分鐘,不想耗費時間的我們當然決定搭一般車廂就好,如果要搭一般車廂直接上4F乘車處即可。我們決定直接搭車到貓空站,單人一趟票價為NT.50,另外也有纜車一日票券可購買。不用花費時間等待搭車的感覺很好。





因為搭車的人不多,我們是兩個人搭一個車廂,不用跟不認識的人一同搭車,坐起來很自在。聽說之前剛開始營運時,來這邊幾乎都要排上1個半小時的時間甚至更久,看來不趕熱潮來搭車是對的,如果等上那麼久,玩興都沒了。





坐上去覺得有點搖搖晃晃,車門關起來時,如果不講話會很安靜,看著纜車慢慢往上爬,底下的景物越來越高看起來有那麼點恐怖,而且速度比我想像中還快,而且因為要調節速度,會有一點忽快忽慢,覺得車廂裡面有點悶,慢慢的有點暈車的感覺。















越往山上雨越下越大,四周山脈雲霧繚繞,看來雨天搭纜車真的有比較刺激,充滿雨珠和霧氣的玻璃窗,看窗外的景色也不是那麼清晰。







途中會經過兩個轉角站,是不停站的,只是速度比較慢的經過,要離開轉角站續往前行時,讓我有去遊樂園玩的錯覺,不過速度慢很多就是了,沒有忽然降下去那種刺激感。



終於抵達貓空,這是我第一次到貓空來,感覺很新鮮,加上下雨天,整個山頭雲霧飄渺。





兩個人來這邊,不打算泡茶也不打算用餐,只想走走看看。往樟樹步道方向走,路旁有個碳窯復舊,還有製碳流程圖可以參考。





碳窯復舊的對面是土角厝,裡面還有一些傳統的用具,還蠻不錯的,可以參觀看看。





跟著指標來到我們想走的樟樹步道,看過去就像住家的後院,一度以為我們走錯路了,不過仔細一看可以看見一條平坦的磚道。





沿著步道走,步道非常平緩,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散步,步行約10分鐘,來到景觀水池,而且池中有一對母子牛,指示水有點渾濁,道路旁還有個牛車,很堅持的就算淋著雨也要跟牛車拍照XD。無奈雨不停,細雨綿綿到處都溼答答,便決定折返。



如果從景觀水池繼續往前,前方依舊是平緩的步道。





走回貓空站,決定搭遊園公車去晃晃,我們搭上右線公車,就這樣繞了一圈,一站都沒下車,這種天氣走到哪邊都覺得沒有遊興,最後決定結束貓空行搭纜車下山,往深坑吃東西去,下次再跟愛喝茶的莊寶貝來喝茶 1264288290.jpg

交通工具:公車+捷運+纜車
拍攝日期:2010.11.07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70IS、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