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曾經來過冷水坑,當時我、姐姐和Lun一起走過這個步道,但當時覺得步道很陡,走了約10分鐘後問了一個迎面走來的弟弟大約還要多久才會抵達,對方說還很久,聽到這,我們三個馬上萌生放棄的念頭,於是拍拍照後就往回走。

過一陣子偶然間看見他人分享的夢幻湖遊記,據說大約20min便可抵達夢幻湖處,又讓我興起想去挑戰的念頭,趁著今天來到陽明山,天氣很晴朗,不會有起霧的問題,應該看的見湖泊,加上傍晚天氣又很舒服的情況下,決定要去一探究竟。

 


步道開始又是長長的階梯,上次已經走過一次,這次是有心理準備特地來走,腳步也踏的比較快。

 


今天是中秋節,看見月亮心境上總和平常不一樣,天色漸昏,一直高掛在天空的月亮變的顯眼。

 


山上望向遠方,風景真的很不錯,今天天氣很好,連帶的週邊的景色都顯清晰,山上難免水氣重、容易起霧,對於偶爾過來的我們,想要看見美麗的景緻也是需要碰運氣。

 


後來發現,上次我們中途而返的地方,差不多已經走了一半,而且從那之後路面平坦許多,也沒那麼累,那次沒有繼續走上去真的很可惜,就這樣錯過了兩年。

即將抵達目的地,可見一旁有個瞭望台,站在高處看著周邊景色,吹著徐徐涼風,傍晚在這還蠻舒服的,難怪能看見有人在這做伸展運動。

 


夢幻湖即將抵達。

 


走近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沼澤,忽然呆了一下,不太敢相信這就是夢幻湖,但一旁的說明立牌的顯示已經證實,瞬間有那麼點失望,原以為在上面的湖泊應該是很美的,又有個很夢幻的名稱。不過放低標準後,其實這裡也不錯,水還蠻清澈的,而且是很好的生態教室,目前僅開放在瞭望平台觀賞湖景,不開放生態保護區域,來這邊要記得純欣賞景色不要破壞生態。

 

 

 

 

 

 

 

 

 

 

 


從這邊看到的月亮更美了,因為天候更加昏暗,帶點昏黃的氣氛。

 


不過天色漸暗,這附近樹林密布在道路兩旁,能見度不是很好,趁天全黑之前快快下山,在抵達山下停車場時幾乎已經是全黑了,但依舊看見有人拿著手電筒上山去。在黑夜中騎著車下山,沿途還能欣賞台北市的夜景,竹子湖區域有不少人坐在高處看夜景,是很適合情侶的一個地方。

關於夢幻湖:
位於七星山山腰下方,受地形阻隔的關係,冬季時在東北季風的吹拂下 ,不時雲霧裊繞,浪漫神秘,因此而得名。
夢幻湖的形成年代約為距今5600年前,而湖中的台灣水韭也大約在距今5000年前就已經出現。根據專家的調查發現,夢幻湖應該不是火山堰塞湖或火山口湖,而是邊坡發生崩塌作用所導致的堰塞湖。 在現今夢幻湖南端的上邊坡,曾經發生土石崩塌,崩落的土石堵塞了挾窄的山谷,圍堵形成了窪地,並逐漸蓄水成湖,夢幻湖面因此產生。
現在的夢幻湖正處於湖泊演化階段後期的沼澤、泥炭沉積時期。如果將來一直維持夢幻湖形成至今的平均淤積速率(約一公釐/年),那麼沉積底泥高過圍繞湖區的土堤最低處(湖區南方,約有1.5公尺)的時間,約在1500年後。換言之,夢幻湖的壽命大約還有1500年。夢幻湖是一處相當酸性的湖泊,而每每夏季時也常出現乾涸的狀態,只有在冬天時,湖面的水位才會看起來比平時高出許多。
<擷取自維基百科>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9.2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