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到陽明山走走,從淡水過來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陽光還蠻刺眼的,但是不像中午那麼熱,這個時間上來走走氣溫還蠻舒適的。

在經過小油坑橋時,可以看見山頭上冒著陣陣白煙,有不少人在這休息,甚至有人在烤肉,在這烤肉好像有點破壞生態,雖然風光明媚但是似乎不是個適合烤肉的地點。

 

 

 


繼續往前騎車,忽然看見蔚藍大海在遠方,我似乎第一次從陽明山上看見海,常常到山上不是晚上就是起霧,從山上望過去,海天一線加上白雲看起來像在海上漂浮,景觀真的很不錯。

 

 

 


從山上遠眺竹子湖地區,竹子湖是四周環繞高山的山間小盆地,以前曾是蓬萊米的產區,現在栽種的已經是大家所熟悉的海芋,想到竹子湖就想到海芋田,不過現在不是海芋的季節,我們經過時沒有停下來走走,只有登高遠望。

 


來到小油坑,已經兩年多沒來,景觀看起來和印象中差不多,這裡停車需要停車費,機車為NT.10,轎車沒注意到,幸好帶了步鞋來,剛好可以換來爬山用,只是這樣和我衣服不太搭,不過方便最重要。

 


往冒煙處走,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原本想要去挑戰一旁的步道,來這那麼多次,從來沒有想要走過,不過走上去再走下來就要天黑了,比起來我比較想去看夢幻湖,於是決定先放棄這裡前往夢幻湖。

 

 

 


關於小油坑: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海拔約805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在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的竹子湖,原來是一處火山堰塞湖,後來湖水切穿湖盆下緣流失,之後再經先民墾植,才逐漸形成現在的梯田風貌。
喜歡觀察植物的遊客,還可以用十幾分鐘的時間,一遊附近的箭竹林步道,觀察箭竹林、芒草原和火山植物。想爬七星山的遊客,可以由小油坑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口開始攀爬,約一個多小時可登頂,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下山則可由東峰經七星公園、夢幻湖至冷水坑,鳥瞰紗帽山及台北市區,也可以下到苗圃、遊客中心和第二停車場,再到陽明山260公車總站。
<擷取自陽明山國家公園官網

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9號
服務電話-(02)2861-7024;販賣部-2861-8059
開放時間:每日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除夕休館。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9.22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