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會是連續兩天陰雨綿綿的天氣
加上臉上剛雷射沒幾天不好外出見光
就把550D放在台北帶著小DC回家
星期六,天空非常灰,似乎有著下雨的前兆
但能見度又異常清晰
氣溫有點涼,但不到冷的程度,加上無晴無雨
其實是個非常適合遊玩不怕曬的好天氣

一早到文昌路吃完炸醬麵後,兩個人騎著車到了員山
在萊爾富的桐花手冊上看到貢仔湖步道,不是很認真的查了路線前往
延著往雙連埤的方向直騎,彎進了其中一條小路
找到大安路後又繼續往山裡騎,到底直接上山

 

 

 


這條小路沿途也有幾位在健行的行人
意外的發現上面的視野很好,可以遠眺整個員山景觀
在高一點,可以看見下面的湖泊,也能看見大湖風景園區
從高處眺望宜蘭,處處都是一塊塊的綠色田野,看起來好遼闊好舒服
除此之外,還有老鷹飛過去~~宜蘭真的好悠閒

 

 

 

 

 

 

 


一直騎上去,發現什麼都沒有,只有一顆已經凋了的桐花樹和無結果的金棗樹
進入裡面的另一端面對的是另一片山
除了幾個健行的人之外只看見狗,看起來真是荒涼的可以

下山後繼續往雙連埤前進,剛去的地方是在台9甲線左手邊
右手邊山上看的到開了不少的花
騎到玻璃屋後面,山上有些盛開桐花,這邊的桐花都好高,拍也拍不到
又往更裡面騎去,一顆高處盛開桐樹掉了滿地的花朵
只是桐花伴隨著枯葉和地上的泥濘,整個看起來髒兮兮

 

 

 

 

 


沒看見什麼桐花,卻意外的發現一處眺望員山之美的地方
後來上網看了圖片才發現我一開始去的山上小路那就是貢仔湖步道⊙.⊙
據說11~12月也會盛開桐花,到時候再去瞧瞧秋冬的桐花

交通工具:機車
拍攝日期:2010.04.24
使用相機:Canon IXUS 870IS

貢仔湖步道
貢仔湖休閒步道位於員山鄉大湖底休閒農業區內,所在位置居大湖風景區南側山麓。步道入口是一大片農田,循著農田道路銜接休閒步道,必須爬上一段山坡路,因此,開始步行這條道路時,得要耗費一點腳力與耐力。步道還可以一直延伸到湖西村,接上台九甲線的隘界路,從隘界路左轉,便可以通往雙連埤及福山植物園。
貢仔湖休閒步道位處山坡腰間,此山坡是平原區隆起的一塊丘陵地,海拔約300公尺左右,因此從步道空曠區,可以找到一處立足點俯瞰幽靜的「大湖」,以及員山平原農田仟陌交錯的迷人景象,田園風光盡收眼底。登高遠眺,若是天氣好的時候,極目東望,還可望見龜山島的迷人風采,是大湖底休閒農業區內,一處非常適合眺望、俯瞰的絕佳景點。
這條步道沿線遍植果樹,此地是員山最大的金棗生產地,沿途不管是緩坡上或是步道兩旁,盡是金棗果園密布。每年的11-12月是金棗採收的季節這些金棗都是提供宜蘭當地蜜餞工廠製作金棗系列產品的主要貨源,優異的品質,也讓宜蘭製作出來的金棗食品特別好吃,受到顧客相當喜愛。
除了可以俯瞰美景、欣賞密布的金棗果園外,每年的11-12月與4-5月,也是步道沿線油桐花開的季節,滿山遍野可以見到油桐花點綴其間,步道沿途還不時有油桐花掉落。

<擷取自農業易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