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嘉義5天,第一天直衝梅山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長度281公尺、海拔約1000公尺,曾經是台灣海拔最高的景觀吊橋。
(現已被台南雙龍七彩吊橋的342公尺超越)

我之前就曾想來梅山,除了太平雲梯外,還想去空氣圖書館,但梅山還蠻遠,一直沒有機會造訪,這次剛好會在嘉義停留幾天,立馬安排行程。

來這兒會經過知名的36彎,原本有點擔心,好像會頗暈,但實際上還好,怕暈車的就像我一樣,還沒進入彎道前就先閉眼睛假裝昏睡XD。

太平雲梯是門票景點,建議先購買票券到時打開APP就能直接使用,不用再排隊購票。

而且使用KKDAY線上購票還可以累積點數更划算。

KKDAY購票https://tinyurl.com/2eclzqk3

也可以透過KKDAY來安排嘉義行程

非常方便又實用!

走上吊橋之前,可以先在一旁平台拍拍照。



太平雲梯是很特別的單向吊橋!也就是不能走回頭路,走到對面會有專人看著,不會讓遊客走回去,所以如果要在途中拍照記得要拍好再前進,不然走到底之後就會被禁止再走回來。



吊橋中間的排水孔可以直接看到底下,那個高度還蠻恐怖的。



今天的天氣時好時壞,吊橋上風大,原本雲霧繚繞,還一度飄起小雨來,但又突然出現藍天。



吊橋前後端有階梯,所以不太適合嬰兒推車。
步道整體算是非常好走,就算是老人家或小小孩,都能輕鬆走完全程。





走到這兒就不能再回頭了,會有工作人員在現場把關,如果要往回走會被提醒,但是如果是想補拍兩張照片,跟他說一下是沒問題的。



走過吊橋之後,就能從不同角度眺望吊橋。



朦朧的天氣,吊橋的那一頭隱沒在霧裡了,看起來有那麼點夢幻。







視野倒還好,可能因為天空灰灰的,不是很清晰。

 



走下階梯,從低處看吊橋。



看起來是危急時用的滑梯通道,平時無開放。





可以往觀景平台走,也能走1公里的雲之南道步道,前往太平老街。



太平雲梯,全程除了開頭和最後有些階梯,中間都是平坦好走的,對老人和孩子來說都不至於太吃力,今天天氣關係,橋上風非常大,會顯得有點冷,如果天氣好些應該會更棒,有來到嘉義地區還蠻推薦可以來這裡走走。

KKDAY購票https://tinyurl.com/2eclzqk3

也可以透過KKDAY來安排嘉義行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景點 阿里山景點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