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1弄12號
02 2752 6501


 

TUGA是一間葡萄牙餐廳,是由葡萄牙酒代理商經營,主廚也是葡萄牙籍,供應道地的葡式料理和葡萄酒。

葡萄牙是我們一直很想造訪的一個國家,但還沒來得及規劃,疫情來了,所有出國的計畫就此延宕,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

偶然上網查到這間位於大安區的葡萄牙餐廳(靠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興致勃勃的立馬就訂了位。

店內非常特別,牆壁櫃子都是葡萄酒,所以這裡非常不適合帶幼兒過來,尤其會跑會跳的,還挺恐怖的XD。

櫃子將桌與桌之間稍微隔開來,就會類小包廂的隱密感。

對葡萄酒有興趣,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會依照個人喜好和價位接受度來介紹酒款。
(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滿18歲請勿飲酒,禁止酒駕)

餐點都是單點式,沒有套餐組合,可以挑選自己最想吃的菜色,不過也因為沒有套餐,所以一餐吃下來價格不便宜。





















事先上網查一下評價,點了一些我們覺得比較有特色也比較感興趣的餐點。

我前後造訪2次,把2次吃過的餐點一併介紹。

▼餐前麵包
有3種搭配麵包享用的配料,鮪魚抹醬、奶油和橄欖。
鮪魚抹醬最受歡迎,非常好吃。
第一份麵包是免費的,還想吃的話可以加價再點一份。





▼前菜-葡式香煎雞肝(NT.220)
這道很有特色,沒吃過這樣料理方式的雞肝,料理的很好沒有腥味,但又有雞肝的香氣,不過如果害怕雞肝味道的人可能還是要慎點,我覺得是越吃會越喜歡的一道料理。
(我們造訪兩次都有點)

醬汁也可以拿來沾麵包吃。



▼前菜-葡式炸馬介休球(NT.390)
馬介休是鱈魚經過鹽醃製但未經風乾而成,之前因為疫情關係,有一陣子無法供應馬介休,我們造訪時很幸運,已經點的到馬介休了。

這是葡式特色菜,炸過的馬介休球,表皮酥脆,內部肉質吃起來不像鱈魚那樣滑嫩,帶有一點口感,因為是醃製的又帶有微鹹。(這也是兩次造訪都有點的餐點)



▼橄欖油香煎蘑菇(NT.250)
蘑菇+培根,雖然是簡單的食材,但調味和火候控制得很好,是一道很棒的配菜。



▼章魚沙拉(NT.350)
TUGA的章魚料理都很滑嫩,和整隻的香烤章魚相比,加入更多的香料和配料,味道上會比較多樣性。



▼橄欖油香烤章魚(NT.850)
這道章魚吃得出章魚最原始的鮮美滋味,沒有過多調味,章魚的熟度恰到好處,沒有傳統印象那樣有點嚼勁,是一道剛吃第一口不會讓人驚艷,但是越吃會越好吃,甚至夜深人靜看到照片會覺得好想吃的料理。



▼葡式燉牛舌(NT.780)
牛舌軟嫩,相較前面幾道菜是比較沒那麼特別,但也挺好吃的,細細的炸薯條我覺得一般般。



2人用餐,服務人員會建議,點2-3道前菜或沙拉,另外搭配1樣主菜,其實應該就可以吃飽了,不要一次就點齊2樣主餐,這樣很有可能吃不下。

如果喜歡異國料理,可以放入口袋名單,雖然價位不便宜,但偶爾慶祝約會時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