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著孩子來看鹿。

山腳鹿場~水鹿之家平日是沒有開放的,只開放假日,如果要參加比較豐富的套裝行程就要先預約,目前假日一天只有2場次(上午&下午各1場)。

預約登記我們是到粉絲團直接私訊點這邊

確定日期&有名額後,就先匯款訂金,這樣才會保留名額。

上午場次NT.350、下午場次NT.250,2歲以上就要收費,上午場因為有附午餐所以價較高。
(上午場9:50~13:30,下午場14:00~16:30)

如果沒有預約也可以現場參觀,每人入場費NT.200,可以抵消費NT.150,園方建議早上9:50前入場,因為10點有開放餵奶奶體驗,如果錯過這個時間就不能餵鹿了。
(抵消項目:彩繪公仔、木頭鹿組裝、牧草餵鹿賞鹿、相關產品、餐點、飲料等,依現場為主)

我們預約下午場,在預訂時間抵達,報到付費拿了名牌後就可以跟著園方的活動走。
(名牌是後面會拿來換彩繪或木頭鹿的,不要亂丟了)



活動流程

1、投影片鹿生態習性解說 。
2、鹿場實況解說 。
3、手作彩繪鹿公仔或組裝木頭鹿。
4、與梅花鹿賽跑比賽。
5、餵鹿喝奶 。
6、全家福與小鹿拍照 。
7、全家長鹿角拍照 。
8、餵鹿吃草及小朋友遊戲玩樂時間。


以上是粉絲團公布的但跟我們實際順序有點不同。

由於預約都是團體行動,人多就難免速度慢一些,趁著一點空檔可以先看看鹿,這邊的鹿有些有綁繩子有些沒有,可以撫摸鹿,不過要小心不要被鹿咬到衣服,我姊就是被咬破了一件褲子。













聽了解說才知道原來鹿的屁股後面白色斑點是愛心形狀,我記得尾巴翹起時更漂亮但我沒拍到。





活動開始~~首先是先看投影片聽鹿生態習性解說。

由於牧場是沒有冷氣的,所以夏天會有點悶熱。

途中還會介紹不同的鹿的特色,也會拿鹿角出來讓遊客拿拿看。







接著去餵鹿吃飼料和牧草。



鹿場裡有養著非常多鹿,建議可以往裡面走人潮較少。



飼料就是放在圍牆上就會過來吃了,這個小小孩操作也很安全。







不過如果遇到一群飢餓的鹿還是要留意一下小孩兒的手。



也有這麼小的鹿,不過這麼小就不會過來吃飼料了。



餵完飼料可以拿空盆子換牧草,鹿在咬牧草的時候力道非常大,連我都抓不太住,如果孩子太緊握牧草,會容易被牧草割傷手,大人務必要小心留意,讓孩子握住後端,提醒不要跟鹿搶草。







再來是彩繪時間。



坐下來DIY,大人也可以稍微休息一下。

可以選擇彩繪瓷鹿或是組裝木頭鹿,我用名牌換了2個瓷鹿現場給孩子彩繪,另外帶了木頭鹿回家。





出乎我意料的,連未滿2歲的肉哥都好專心在彩繪,雖然中途又開始想玩顏料了,不過就覺得有持續專心短暫時間已經不錯了



最後的作品當然是大人有加工彩繪完成。



集合大家的作品。



收拾後東西,再來就是餵ㄋㄟㄋㄟ時間。

小朋友排隊跟工作人員拿奶瓶,然後就找現場小鹿餵ㄋㄟㄋㄟ。







餵完可以禮貌地去找工作人員再要一瓶,教小朋友要有禮貌,基本上會給的唷~~

餵完後,最後是一個蠻有趣的和鹿賽跑活動,會稍微按年齡分組,我家1Y&3Y的本來想跑但後來被一隻亂竄大鹿嚇到不敢跑。

這頭是剛出生幾天的小鹿,非常可愛。





整個活動大致就這樣,收費不算貴,小孩能近距離接觸鹿、摸鹿、餵鹿、彩繪,活動不少,覺得還蠻不錯的,很適合孩子,而且平時去牧場看到的大多是羊,鹿真的比較少見,是一個新體驗,或許可以挑不那麼熱的天氣造訪,氣溫比較舒適。

地址:桃園市蘆竹區山富街137 號
粉絲團:點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