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1打2的日子,我每天都想著帶孩子做什麼活動,烘焙(烤餅乾)、自製麵團黏土、自製手指膏等,跟孩子一起做這些的過程,真的非常有趣,孩子也會很喜歡幫忙和一起完成的感覺。

這篇來寫我們自製的手指膏

自製手指膏真的非常簡單,製作時間短,材料好取得,而且都是食品,不小心下肚也沒關係,最適合幼小還在口腔期的幼兒使用

材料有玉米粉、水、糖、食用色素。另外要準備合適的容器裝做好的手指膏。

我用的粉和水的比例是1:4,糖1小匙,食用色素酌量。

先將玉米粉+水+糖放入鍋中,加熱攪拌均勻。

變成這樣的黏稠感就可以了。



將白色手指膏放入小容器內。因剛弄好的手指膏很燙,我特地找了耐高溫的塑膠透明小盒。
(我在婦幼用品店副食品容器區找到的)



加入食用色素。如果想更天然一點,可以用蔬果汁,但是我覺得用蔬果汁很麻煩,直接食用色素最快又方便。(色素可以去烘焙材料行購買,一般超市不易找)



加入色素的手指膏變得很漂亮,還可以混合不同顏色的色素,變成另一種顏色,只是我第一次製作,試水溫先做一點玩玩看。



兩個很開心的玩了起來,只是手指膏放一陣子會變硬,就不是那麼好塗抹,而且會有點顆粒狀(結塊狀),不知道要怎麼改善,可能還需要研究一下,但是一起製作的過程,成品拿來簡單的塗抹,讓他們感受一下不同的觸感,還蠻有趣的。



淺淺的顏色在畫紙上也是很美,但作品就沒辦法保存下來。



享受和孩子一起玩樂的過程,發現孩子又更進步了些,看著孩子開心的笑,真的是當父母一件很開心的事

不過,如果真的不想自己DIY做手指膏,可以直接買標榜安全無毒的手指膏,關於手指膏可以參考我這篇
【育兒】動動大肌肉‧小肌肉。用手玩顏料‧義大利GIOTTO幼兒手指膏

這兩個網站是我比較常購物的網站,都可以買到GITTO手指膏▶▶
蝦皮商城
MOMO購物網



總之,父母有餘力就帶著孩子一起DIY,DIY的過程也是一種樂趣,又能達到團隊合作的效果,真的很推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