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查熊本美食時,最常看到的就是勝烈亭的名字,很多人推薦,但就在臺灣吃過好幾家連鎖日式豬排店的經驗,我覺得炸豬排店並不適合幼兒吃,這樣類型的店基本組合就是炸豬排(或其他炸物)+生高麗菜絲,不管是炸物還是生菜,孩子都不合適,總不能只讓他們吃白飯配味噌湯:(,所以一開始我是排除造訪勝烈亭。

後來是看到更多人的分享,也上網查了許多造訪心得文章,才發現原來勝烈亭還算適合孩子吃,除了有離乳餐,也有非炸物的選擇,還提供兒童座椅可以使用,感覺很不錯。

看了熊本其他美食餐廳,名單上的有黑亭拉麵、桂花拉麵、天外天拉麵、馬櫻、菅乃屋、紅蘭亭、孫三郎燒肉等,麵類適合孩子但是這趟旅程中還蠻常吃拉麵或烏龍麵的,想吃點不一樣的食物,就決定住在熊本的這一晚到勝烈亭吃晚餐。



勝烈亭是創業42年的豬排店,很多人推薦,原本抱著要排隊等待的心理準備(因為網路上分享的都是寫到客滿要等很久),但實際造訪沒有想像中那麼誇張(造訪時間為週四晚上用餐時間),當時店內有不少用餐的人,但還是有蠻多空位的,我想可能是假日尖峰時段容易客滿,萬一真的客滿要候位,記得在本子上留下姓名跟用餐人數。

勝烈亭有提供兒童椅,還是可愛熊本熊造型。



這趟日本行,造訪的餐廳或用餐地點有兒童椅的屈指可數(印象中就勝烈亭和一蘭之森而已),在日本兒童椅好像不像臺灣是餐廳基本配備。

我們在臺灣的用餐習慣是,孩子一定要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跟大人一起用餐,如果不坐著就不能吃飯,有兒童椅孩子才能自己用餐,大人也可以好好吃飯,對我們來說還蠻重要。但是出國在外,有兒童椅當賺到,沒有就想辦法讓孩子吃飽就好XD。

都有兒童椅了,兒童餐具也是一定要有的,日本有兒童椅的餐廳比例比較低,但兒童餐具倒是幾乎每家店都有,只是有的是真正的兒童餐具,有的只是用塑膠餐具來替代。



勝烈亭最特別的是除了一般餐廳可能會供應的兒童餐外,還有提供離乳餐,上面寫雜炊,應該就類似粥(蔬菜+米飯+高湯熬煮),一份200日圓,可以供已經在吃副食品但還沒辦法跟大人一起吃飯的嬰兒食用,我覺得這點超棒的!



由於兒童餐也都是炸物,我不想讓孩子吃炸物,所以點了非炸物的生薑燒定食讓孩子吃。

共點了三份餐,分別是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180g要價2500円+稅)六白黑豚ひれかつ膳(120g要價1700円+稅)生薑燒定食(1080円)

如果不想吃炸豬排,也有炸蝦可以點。

2大2幼兒,這樣滿滿的一桌。



桌面上有醬料,服務人員送餐時會說明用哪一款醬料。我個人是隨便加。



炸豬排一定要自己磨芝麻粉,現磨超香的,再淋上豬排醬汁超美味。



漬物,搭配主餐使用。



生薑燒定食
其實就是薑汁燒肉,很入味,蠻下飯但對孩子來說會過鹹,在意的話可以用開水過一下。



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
是使用鹿兒島產的六白黑豬,是人氣商品,我點的厚揚系列,分量十足,肉質軟嫩,非常好吃。





六白黑豚ひれかつ膳
雖然都是使用六白黑豚,但口感和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就有明顯差異,後者好吃很多。





據說高麗菜絲、白飯、味噌湯都可以無限續。但是當天我們桌面上的餐都快吃不完了,就沒有加點了。

口味上厚揚げ六白黒豚ロースかつ膳豬排的肉質真的很棒,鮮嫩多汁不乾柴,不過雖然好吃但沒有到令人驚艷的地步,也不會特地想再訪。
(就是下次再到熊本我會換吃別家嚐鮮)

這樣一餐吃下,含稅要價5,702円,價格也不便宜,可以使用信用卡,不用擔心現金不夠。

吃飽飽,今天的最後一站就是藥妝店採買,熊本真是個可以觀光又能滿足美食和逛街瞎拚的好地方

店家資訊
                                                                                                                                                                                                                                  <南熊本店>
熊本市中央区萩原町2-5(フレスポくまもく内)
096-334-5451
11:30〜21:30(LO21:00)
◎好停車、人潮較少

<新市街本店>
熊本市中央区新市街8-18
096-322-8771
11:30~21:30(LO21:00)
官網http://hayashi-sangyo.jp/

【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修復中的熊本城‧櫻之小路‧熊本美食。帶著孩子旅行

快速了解行程可看這篇【遊記】2019‧九州親子自駕旅行。租車、行程、住宿、花費總整理。帶著孩子旅行

其他更多文章請看帶著孩子旅行日本北九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