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阿朗基來到宜蘭蘇澳,很特別的是,不是常駐型的店面,而是阿朗基好農好食好地展演計劃宜蘭蘇澳好住民宿一起合作的期間限定主題咖啡館

看到期間限定我差點就要直接衝過去!

不過不用急,因為這個期間還蠻長的,長達4個多月,所以可以挑個好時間過來

阿朗基Aranzi cafe'好田 x Good Living好住 2018.04.20-2018.09.02@宜蘭蘇澳

喜歡阿朗基又喜歡鄉間田野自然景觀的人快點來看看!

這個真的很特別,有別阿朗基以往在都市內的咖啡廳,這次下鄉來到宜蘭蘇澳,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沒辦法衝去現場的人就從我的文章來看阿朗基Aranzicafe'好田Good  Living好住民宿這個宜蘭純樸的鄉間地區有什麼不同的樣貌

建議來之前要先電話訂位,因為用餐空間不大,桌數很少,先訂位才不會沒位置掃興。

由於這裡是民宿,停車場有部分位置是要留給民宿客人停的,用餐人數如果較多就可能沒位置停車,要將車停在路邊,還好是鄉下地方,不難找位置停車。

前方就是Good Living好住民宿,相較於宜蘭許多民宿外觀顯得樸實。裡面有木棧道、有水池、有植物,是會讓人很舒服的環境。



民宿外實在很好拍,不得不說阿朗基可愛的圖案替這個寧靜的鄉下帶來一點活潑氣息,但是就算沒有阿朗基的加持,這個地方的田野景觀本身就會讓人感到舒適和放鬆。



民宿旁就是一片金黃色稻田,我們去的時候是6月,稻子是金黃色尚未收割,隨風搖曳非常漂亮。
(7月已經收割了)





多了阿朗基,整個畫面變得活潑可愛。





這裡是不可錯過的拍照點,很適合打卡用。



因為家裡有一套阿朗基的抱枕,Emma平時就在用,所以她對這些角色不陌生,可以玩得很開心。



不怕熱可以坐在戶外用餐區,如果天氣沒那麼熱,坐這邊感覺很舒服,正對一片稻田。



室內用餐環境也如同外觀的簡潔舒適,用了不少植物擺飾,結合阿朗基可愛的卡通造型圖案看板或是照片,一整個超搭的。
(剛好中午用餐客人離開所以看起來才會都是空桌)












▲老闆說這是自己種的。




▲好喜歡這些小盆栽。




▲壞東西帶著像斗笠的帽子跟這裡的環境超搭。

現場也有販售阿朗基周邊產品。

用餐每滿400元就有送木製餐具(400元送一隻,800元送2隻這樣,類推),有木湯匙和木筷(含筷架),很可愛,第一批送的是河童君,第二批送的是壞東西,我去的時候拿到的是壞東西,消費超過8百我選了湯匙&筷子。(這個現場也有賣)

桌上有阿朗基的水瓶和水杯。



餐具自取,有給小朋友使用的塑膠餐具是阿朗基圖案的,可以挑一個小朋友喜歡的圖案給,像Emma很愛河童君(她平常用的抱枕就是河童君),拿河童君給她就會很開心。



我記得有拍menu內頁,但是找不到了。



我從粉絲頁下載menu,但這是5月份的資料,和我6月去的時候已經不一樣了,所以現在應該也有異動,以下僅供參考。







餐點選擇有義大利麵和飯類,也有下午茶類的蛋糕和鬆餅,還有剉冰。

用的是宜蘭在地食材,包括宜蘭三星蔥、噶瑪蘭豬、南方澳海鮮等。

我們點的是黑巧克力咖哩飯(宜蘭豬里肌肉)NT.250,和一個鯖魚之類的忘了名字。

餐點前有湯,裡面有一些蔬菜類,可以給小朋友吃,我印象中是用豆漿做的湯,但是我有點記不清楚了,只記得很特別好喝,喝起來像味噌但是不是味噌。



黑巧克力咖哩飯有一般的豬里肌肉和噶瑪蘭黑豬五花肉可選,價格是NT.250&NT.350,當天因為沒有採買到噶瑪蘭黑豬所以只有豬里肌可以點。

這道我是看隔壁桌上菜看到的覺得看起來超棒就點了。



加入了黑巧克力的咖哩,但其實沒有感覺有太明顯巧克力味,不過咖哩味道很香很好吃,感覺可以再來一碗飯。

另外有別於一般咖哩飯,上面有好多種類的蔬菜,花椰菜、甜椒、龍鬚菜、櫛瓜、李子(好特別)、筍子等,這些蔬菜沒有過多調味,吃得出新鮮,超適合小小孩。

我很喜歡這道黑巧克力咖哩飯,推薦可以點這道,大人小孩都會愛

另一道是鯖魚,價格我也忘了,這個等比較久才上菜。(咖哩都吃完了)



這套味道就比較淡些,配飯沒那麼搭,有附一碗蔬菜。

然後餐後一定要來個甜點才覺得有完整

這裡的蛋糕種類很少,沒有我喜歡的白兔妹蛋糕,考量小朋友不給她吃巧克力,我就選了河童君的抹茶蛋糕(抹茶也不適合小小孩,但相較之下比較好一些,只給吃一點還可以),其實原本是選白兔妹但是說被預訂了再退冰要再花時間等就算了。



河童君抹茶蛋糕+黑兔妹的草莓拿鐵。



飲料有阿朗基一貫的風格,會附上一根攪拌棒,這個可以帶回家紀念,我通常都沒用就帶回家,但是家裡積了很多不知道要拿來做啥就丟了XD。

抹茶蛋糕吃起來一般般,我比較喜歡白兔妹海綿蛋糕那種,可惜現場沒有,不知道是不是口感不適合冷凍退冰,想吃白兔妹可能就要去一般市區內的阿朗基咖啡廳了。

阿朗基的飲料不貴,這樣一杯熱拿鐵是NT.80。



這裡還有小朋友會愛的遊戲區,而且是for很小的小孩可以使用的,像是小型的溜滑梯、小廚房等,帶小孩來不怕小孩會坐不住。
(不過如果像我帶嬰兒來,嬰兒還是坐不住而且不適合放下爬,就只能抱著散個步╮(╯▽╰)╭)



當天在櫃檯裡有一位是阿朗基派駐的員工,詢問下這裡只是阿朗基第一個好農好食好地展演計劃的地點,接下來可能會再有其他地方(最近看粉絲團應該是要前往台東?)尚未確定。

而民宿員工說,他們以往是不供餐的(單純是民宿),只有和阿朗基合作的這段時間才有對外供應餐點,至於結束合作後,會不會繼續經營餐廳部分,則還沒決定。

我覺得這裡環境好,餐點也不錯,如果能維持這樣的水準沒繼續經營太可惜,就算少了阿朗基加持,有這樣的環境、餐點是很不錯的。

有興趣來阿朗基好田期間限定主題咖啡館,記得要把握這段時間,平常就喜愛阿朗基的人(如我),也不要錯過體驗不一樣的阿朗基,和市區內的阿朗基咖啡廳是不一樣的感覺,一般阿朗基咖啡廳整間店裝潢利用大量的阿朗基圖案、充滿粉嫩色系的顏色,大多男性不愛,但在這裡只有使用少量的圖案裝飾,儘管是男性接受度也大大提升,整體感覺更有質感了,對我現在年紀來說(3X),我反而更喜歡這樣的感覺,只是要特別留意阿朗基好田只有在週五至週一有營業,還會有特別店休日。

這趟讓我對Good Living好住民宿也很有興趣,整體感覺很舒適,好適合渡假放空的環境,後方還有泳池可以供小朋友戲水,當天有入住客人在玩,不過我們從外面是看不到的,只能看到一小角的水池,有機會的話想來放空一下,但是身為宜蘭人好像不太有機會╮(╯▽╰)╭。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功勞路103號
 TEL0979-350-290
 營業時間:周五至週一,12:00-17:00,特別店休日請看粉絲團

 粉絲團https://bit.ly/2LVdObR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