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水庫景點,找間水庫附近的餐廳,可以遠眺湖面,光用想的就覺得好放鬆,這次在附近用餐後,帶著兩個小孩就來到石門水庫風景區。

翻了一下我的舊文,距離上次來這裡已經整整10年,時間咻的就過去了,當年的嬰兒今年也要升小5了(驚!)。

進到石門水庫風景區是依車子類型付費,大型車:300元、小型車:80元、機車:30元,騎腳踏車應該就免費了。

付費後還要繼續往前開一段路,就可以抵達遊客服務中心這邊,我們將車停路邊散步看湖去。

在遊客服務中心斜對面、警局旁邊街上有一排餐廳,來這邊如果想用餐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吃,想吃活魚料理也可以參考這裡,只是好不好吃就不知道我沒吃過╮(╯▽╰)╭。



開始散步前建議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地圖,才會比較知道怎麼走,或是路邊也會有導覽地圖可以參考。



這裡是人車同道,所以走路要格外小心尤其帶著小孩的話,更要留意不要讓小孩跑到路中間,雖然兩旁有行人步道,但是太窄了,只能容納一般小型嬰兒車,可能那種歐系戰車都沒辦法走,我們推雙人推車更不用說,只能走車道。




▲有夠窄的行人步道,寬一點的推車只能走車道。

道路兩旁就是湖光水色的美景,可惜推在車道上要注意來車不能好好欣賞。


▲可以搭船的碼頭處,在遊客中心旁邊走過去,和我們走的是相反方向。

非洩洪時間,溢洪道這裡就沒什麼好看的,水流下去的後湖,水明顯混濁許多。



繼續走會看到嵩台觀景平台和涼亭,我想上面景色一定很棒,可以從高處遠眺石門水庫和週邊地區,不過帶著兩個小小孩,天氣又熱,直接放棄上去觀景。






▲從涼亭看出去的景色。

在往前走有依山閣資料館、石門勝景和扶輪亭。

對石門水庫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到依山閣裡面去看相關文獻資料;而石門勝景只是一個白色的柱子(碑?),聽說是石門水庫的精神堡壘。


▲依山閣資料館(左)和石門勝景。



▲石門勝景。


▲前往扶輪亭。


▲扶輪亭旁步道的景色。


▲扶輪亭。


▲扶輪亭旁的馬路,有不少停車位。

這邊還有一些賞楓步道及公園,但是我的目的只是看水庫的湖景,其他的沒太大興趣,就從這邊往回走,短短的一段路,我們這樣走走停停,也花了1個多小時的時間。





這嬰兒非常喜歡這裡的風景,看的很認真。



在靠近依山閣這段路,行人道就夠寬可以容納一台雙人推車寬度,只是走溢洪道附近的道路就又變的超窄不能推了。



另外,這裡有個非常詭異的現象,就是車子到處亂停,很多還都停在紅線上,警局就在旁邊但是卻沒有警察取締,我老家那邊警察都是出勤去拍違規民眾,怎麼不來這邊拍,會滿載而歸╮(╯▽╰)╭。

這裡夏天其實有點熱,這條道路沒有遮蔭處,不過在嵩台觀景台那邊有一座涼亭可以休息,也能到依山閣裡是室內可以避個暑,總之想看美麗的湖光山色又不想花太多錢到餐廳去消費用餐,來石門水庫散步賞景是個很不錯的選擇,還可以消耗多餘的熱量。



關於石門水庫相關資訊可參考桃園觀光導覽網https://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3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