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新加坡的第一篇文就來寫美食好了 !

第一次旅行文不是寫行程,實在這次旅程太突然,突然的旅行,訂好機票3天後就出發,我根本連行程都沒安排就出門了Q.Q~實在很不踏實阿!

還好新加坡華語會通,同行又有已經來過新加坡的人,所以來這4天5夜,所吃、所玩都是半聽建議半自己查詢,也總是順利的完成了。

就來介紹這家在新加坡頗負盛名的JUMBO珍寶海鮮

珍寶海鮮在臺灣其實已經有分店(北市信義區新光A8的3F),臺灣的我沒吃過,這次到新加坡是第一次吃珍寶海鮮

我們就住在克拉碼頭旁的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地理位置非常好,離珍寶海鮮也超近的,步行幾分鐘就可達。





原本以為要訂位才會有位置,沒想到週六的晚餐時間,可以順利入座。(還是其實它在新加坡沒那麼紅XD)

我看在1F還有這樣的訂位設備,應該是蠻熱門才是,不管怎樣,總之可以順利吃到美食才是最重要的。(我們是直接詢問店員沒有用機器訂位)
※也可使用官網訂位,文末有連結。



在1F就可以看到活跳跳的蝦蟹類,這邊的餐廳很多都會直接養在門口讓人看,沿著河岸走可以看到不少,有超大隻的蟹類是我沒看過的還蠻新奇的。



我們的位置在2F,直接提推車上2F,我們是可收折推車(YOYO)才能提上來,如果不能折會要我們放在1F。





餐廳內部裝潢我沒拍,就是像合菜餐廳那樣是大圓桌,桌上還有圓盤可以旋轉的那種,沒什麼特別的。
桌上擺置有可以洗手的檸檬水和方便處理螃蟹的器具。



這次旅行,Lun先生是來出差的,只有我跟Emma是跟過來旅行,和Lun先生同事一起剛好坐了一桌,這樣點餐比較好點,畢竟都是大菜,人太少選擇就少,多人才能吃到多樣化餐點。

餐點可以選擇單點或是多人套餐,我們是直接點套餐比較省事。


▲隨機拍一頁有美味螃蟹照的menu。


▲6人套餐。(價格是新幣唷)


▲6人套餐。


▲8-10人套餐。(和上一張內容一樣份數較多)

我們點了$488的6人套餐,套餐部分餐點是一人一份的那種,有的是一大盤一起分享的,我們有7大1小,所以其實會有一個人沒辦法吃到單人餐點,就用分享的方式,比如夫妻一同吃一份,單份的讓給其他人這樣,大家都能吃到美味。

還有吃海鮮必備的啤酒也點了好幾杯,這幾天發現新加坡餐廳的啤酒大多都是當地國產的Tiger老虎啤酒,臺灣也有虎牌,只是我沒特別買來喝過,這次來這兒是第一次喝,發現酒精味道不重反而麥香香氣很明顯,還蠻合我脾胃,後來自己跑去超市買來喝。(Tiger還有出Radler,更好喝)



第一道就來這種重量級的龍蝦。
看起來很新鮮的龍蝦,生蝦肉就放在碎冰塊上,直接食用,吃的到新鮮的味道,如果不感生吃,可以放到另一個湯鍋裡跟著裡面的青菜一起燙熟吃。




▲微透明的生龍蝦肉。

這鍋湯看起來簡單但湯頭味道很不錯,重點是裡面有好多蔬菜和菇類,很適合Emma吃。



套餐內有一道是象拔,我是第一次吃象拔(來這好多第一次XD)
料理手法是加上冬粉那種臺灣傳統海鮮快炒店也會有的海鮮搭冬粉的作法,感覺用料不複雜但非常好吃。



這道是剛剛前面那道生龍蝦肉的那隻,剩下的部分拿去煮米粉,也是很美味的一道。



好吃的蒸魚。



炒干貝蘆筍,看照片就知道很鮮美。



最後上的一道也是等最久的就是這個辣椒蟹,非常美味好吃又下飯,尤其裡面的醬汁千萬不要錯過,把隨餐附的小饅頭拿來沾醬汁吃,Lun先生把Emma沒吃完的白飯都拿來淋醬汁吃光光。    





甜點看起來也蠻厲害的,原先店員跟我們介紹這道的名字我們不太懂是什麼,後來問了其他店員才知道原來是芒果,這看起來很漂亮的甜點是芒果剉冰。



還有超好吃的芒果奶酪,讓平時沒吃甜點的,讓平時沒吃甜點的Emma也吃了一些。



這樣一餐下來真的非常滿足,不過看這些海鮮就知道價格不便宜,要準備夠多的錢來才行,平均一個人花了臺幣近2500!囧!
(幸好這趟是出差,只有我自費Orz)

感覺這裡餐點的食材搭配上在臺灣海鮮餐廳其實差不多也是這樣的作法,但是口味上就是美味,新鮮度也不錯,至少對蝦蟹有幾次過敏經驗的我吃了都沒事。

由於這趟是親子旅行,分享一下帶2歲小孩來吃海鮮餐廳,當然如果平常對給小孩吃的東西沒有太大顧忌的人就沒差,不過Emma我們平時很少讓他接觸殼類海鮮,最常接觸的海鮮類是魚和蛤蜊,蝦子真的非常少,螃蟹幾乎沒吃過,因為我本身有對蝦蟹過敏的體質,我擔心會誘發她過敏。

這次來這裡,蝦蟹都有給她吃一點,除了海鮮,還有像是米粉、蔬菜、菇類、干貝等她可以吃的食材很多,所以不用擔心無法吃海鮮的小小孩來這裡會沒東西吃,但如果是連海鮮的湯汁都不能碰的孩子,就要斟酌一下了。

這趟旅程我們還有去吃當地人很推薦的龍海鮮螃蟹王,我個人覺得珍寶海鮮比較好吃,不過價格關係,吃過一次就夠了。

後來我在碼頭週邊散步時,看到珍寶海鮮還有一家分店,印象中它的戶外座位可以看來人潮往來和河道,感覺蠻有fu的,我們吃的這家就是單純吃飯而已沒啥景可看。

餐後,不要錯過熱鬧的克拉碼頭,這裡越夜越美,可以散步、遊湖、看街頭藝人表演,還有好多酒吧任君挑選,剛好適逢世足賽期間,幾乎每家都在看球賽,整條街真的十分熱鬧,然後這樣的氛圍下,Emma睡的超香,小孩就是越吵越好睡

店家相關資訊

 珍寶海鮮(河濱坊)

地址:30 Merchant Road # 01-01/02, 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058282
營業時間:12:00-15:00;6:00-00:00(營業時間結束前45分鐘最後點菜時間)
※我們吃的是這家。

 珍寶海鮮(河畔)
地址:20 Upper Circular Road, #B1-48, The Riverwalk, Singapore 058416
營業時間:12:00-15:00;6:00-00:00(營業時間結束前45分鐘最後點菜時間)
※這家是我覺得戶外座位看起來比較有fu的分店。

其他分店資訊請看官網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tc/our-outlets 
訂位網址https://www.jumboseafood.com.sg/tc/reservations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