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很單純的要從北部Akureyri要前進西部的Snaefellsnes Peninsula斯奈山半島,中間景點很多,只能挑著玩,最後的目的地就是極光聖地---Kirkjufell教堂山

不過我卻一點都不興奮,反而有那麼點擔憂,因為天氣真得很差

看著越來越差的天氣和不太理想的氣象預報,我們在大象岩石那邊一度猶豫要不要放棄斯奈山半島和今晚的住宿,直接到雷克雅維克再找住宿地點,我想雷克雅維克是首都,要找到落腳地應該不難,但一方面又覺得放棄極光聖地真的太可惜,於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還是按照預定計畫前往Kirkjufell教堂山

這一路上天氣真得很差,越接近目的地越是狂風暴雨,風雨正大的時候,我連拍照都沒心情,只能死命的抓住車子的扶手,然後祈禱能平安到達目的地。



大風呼呼吹,每一陣強風都讓車子稍微有點偏離,我們一句話都沒說,我默默祈禱,而Lun先生是專注的控制方向盤,避免被大風吹的偏離車道

途中看到有車子直接停了下來,可能覺得風雨太大不敢繼續往前開,不過我們評估繼續保持一定車速行駛才是比較安全的。

一度我們還經過了跨海道路,看著車子行駛在不大的馬路上,旁邊就直接是海,我心想,如果這翻了過去就真的沒救了>///<,而且我可愛的女兒還在臺灣等著我們,我們一定要平安才行。

在大風大雨中我們抵達了今晚要入住的小鎮,好不容易抵達民宿,進去詢問得知住宿的建築在另外一棟還要行車5分鐘距離的地方,聽到真的是有種腿軟的感覺

原本我們有打算來這途中到其他小鎮的超市購入今晚晚餐食材(民宿有廚房),但因天氣太差,僅管到民宿這段路有經過小超市,我們完全不想下車阿Q.Q。

風雨中順利找到了住宿的這棟建築,發現這裡的地點真的好棒,因為教堂山就在旁邊。



今天我們住的民宿是Grundarfjordur Guesthouse and Apartments,我覺得就像是青年旅館,鞋子要脫在1F玄關處,有很大的公用廚房和用餐區,不過房間有獨立洗手間。



就住宿的地點和價格來說真的沒什麼好挑剔,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視野很好,就是對著教堂山,能被安排到這個房間運氣很不錯,但天氣那麼差有無敵美景也沒用,灰濛濛的根本看不清楚



晚餐就用剩餘食材克難的吃了。



住宿可以看這篇【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這麼好的住宿地點,但是外面風雨交加什麼也看不到,這趟冰島行跟極光的緣分不太深,雖然還是有看到極光但總是希望能看到更多、更美的景色。

隔天一早,看了外面的天氣,沒有前一晚的狂風暴雨,但天空雲層超厚,偶爾會飄點小細雨。



我們決定今天的行程就去Kirkjufellsfoss教堂山瀑布走走,然後不走其他斯奈山半島的景點,直接回到雷克雅維克,斯奈山半島幾乎就是沒有玩到,不過其實斯奈山半島和雷克雅維克並不會太遠,以後有機會重返冰島,可以再過來走走。(人生有夢最美XD)

教堂山瀑布距離我們住宿的地點只有2公里多,非常的近,一早已經有不少遊客來這邊走走,雖然天氣不好但遊客倒還不少。

朦朧朧的教堂山,真想看看好天氣的美景



一旁的景點立牌有著日出的教堂山照片。







步行前往瀑布處。





教堂山瀑布是冰島十大瀑布之一,景色優美,是絕佳的欣賞極光景點,所以朝聖的遊客非常多。



今天因為沒什麼行程,我們在這裡也待了蠻久的時間,慢慢的走走、拍拍照,享受一下美麗的瀑布和山景,現場也有不少拿著專業攝影設備的遊客在拍照。











僅管天候不佳,景色還是那麼的美。















揮別美麗的教堂山瀑布,我想我們會有機會再造訪的,冰島的美真的會讓人懷念,並且再三回味。

告別了這幾天的一望無際大自然行程,要回首都看人去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