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半之助,就我幾次去林口三井outlet的感覺,大概是在美食街最熱門的一家,每次去一定都排的長長人龍,假日去更是幾分鐘隊伍就長到彎了幾個彎,中間還要間隔個通道讓人行走,然後接著隊伍這樣。

這天下班後來到三井覓食,原本是想要去吃屯京拉麵,但路過金子半之助,覺得排隊的人不多,就忍不住跟著排了隊。
(是說我屯京拉麵從懷孕時就一直說要吃到現在小孩都2個多月了還沒吃到XD)

好快就到了我點餐。



主要分為3種,江戶前天丼、上天丼、天丼,價格分別為NT.390、NT.320、NT.300,我看了一下配料,前2者是所搭配的魚不同,天丼則是沒有魚,不管點哪一種,每碗都是滿滿的炸物,也就是如果不想吃炸物的人,這家店可直接略過。



#江戶前天丼
穴子魚、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上天丼
鱚魚、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天丼
舞菇、大蝦、干貝及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青龍是小青椒※



在等點餐時,可看櫃檯旁邊的電視,撥放著金子半之助的介紹,也有介紹吃法。第一次過來我會建議直接點最貴的江戶前天丼,天丼沒有魚,只有舞菇,20-90元的價差,我覺得可以點魚來試試。

點好餐後會拿到這個號碼器,才發現原來拿到這個之後還要等30-40分鐘才可拿到餐點。
(所以千萬不要被少少的排隊人潮騙了,如果排隊人潮多的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會等很久)



真的等了約30-40分鐘,幸好今天晚上沒有什麼急著要辦的事,可以慢慢等候。

等號碼器響了就可以去取餐了,兩碗都是滿到看不到飯的狀態。隨餐有附一小盤醃蘿蔔,茶是自取的,味噌湯則是我加點的(NT.30)。



首先是江戶前天丼,超滿的食材,店家是建議先從穴子魚吃起,炸的酥酥脆脆的魚肉,內部還保有軟嫩感,淋上的醬汁會提升炸物的美味,如果會覺得油膩,上面有放幾根柚子皮可以搭配著吃去膩。




▲穴子魚。

記得將半熟玉子戳破,讓裡頭的蛋黃汁液流到飯裡,和飯一起享用,滋味真是無限美妙。



天丼少了那片魚肉,多了舞菇,但特色就沒那麼鮮明,我覺得有魚肉加分很多,但也還算是不錯了。

 

味噌湯就一般般,可點可不點。

 

附的醃蘿蔔可以去除炸物的膩感。



吃炸物總是容易感到口渴,這時有茶很重要,記得要自取。



吃了滿碗的炸物,覺得要好好去油解膩番,就針對喜愛炸物的人來說,金子半之助應該算是挺美味的,但因我本身不太敢吃炸(怕胖、非不愛吃),這樣的餐點是偶爾為之即可,提供給想吃金子半之助的人參考。

音符 延伸閱讀︰【食事】新北‧林口。三井美食一次看。吃在三井MITSUI OUTLET PARK

 住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B1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一至週四及例假日)、11:00-22:00(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日)
 官網:https://www.mop.com.tw/linkou/tw/index.html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tsuiOutletParkLINK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