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又有新景點!

這次是和幾米相關,把在宜蘭火車站、幾米公園附近的舊台汽總站稍加改造,名稱為宜蘭幸福轉運站,園區內主角們是幾米的最新繪本"忘記親一下"的角色,因為是幾米,就多了點期待,不然宜蘭最近的一些新景點,似乎有那麼點空虛。

幸福轉運站尚未正式開幕,但配合年節期間的歡樂宜蘭年活動,進行試營運,特別開放了7天(大年初一至初七,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提供當地人和遊客一個新去處,在我看起來完全是小朋友的天堂

小年夜回到宜蘭準備過年團圓,得知幸福轉運站晚上已經有點燈,晚飯後,特地開車到這裡,打算先來來夜拍一下幸福轉運站

舊台汽總站的建築物,色彩繽紛,可惜正當我們要拍照時,裡面的燈被打開。不過也因為燈開了,可以看到裡面一些展示的畫作。



我對這個舊台汽總站沒什麼特別回憶,畢竟以前往羅東居多,而且很少搭公車,以前在宜蘭市念書的學生,或許會有比較多的回憶。

建築物的右手邊,有候車亭,是這次幸福轉運站的亮點之一,這麼可愛的候車亭,我想真的很少見,能在這邊等公車也是一種幸福





忍不住想坐在旁邊一起等候。



一旁的裝置藝術上的圓燈,上方的畫作也一起點亮。



往內走,有一輛由廢棄公車改造的幸福巴士,滿滿的幾米彩繪畫布包裹住公車,非常吸睛。就不知道裡面是否會像台北信義區那台月亮公車這樣,打造成幾米繪本世界。





繼續走,後方有超大的長頸鹿和大象裝置藝術,等開放後長頸鹿可以走上去,是個觀景台,而大象則是小朋友愛的溜滑梯,底下是沙地。


▲以燈為背景的大象有種萬丈光芒的氣勢。





突然發現長頸鹿的頭是會轉動的,不同拍照時間角度就不同。



因為晚上沒開放,現場有保全一名會注意周遭安全,避免有人強行進入,但就我看當天還是有些人就默默的走上去。

幸福轉運站配合歡樂宜蘭年的活動點燈,往後面走,過一條小馬路,就可來到燈海隧道,紅色的燈籠非常有過節氣氛,而且走在隧道內,因為燈光色澤關係,覺得似乎比較溫暖了些。



另一個隧道就讓我覺得涼颼颼滴~



在隔天的除夕守歲晚會活動的主持人也在這個時候進行彩排中,光聽聲音還挺熱鬧。

隔天,也就是除夕當天上午,特地再繞過來看看白天的幸福轉運站。









雖然白天看得比較清楚,但我覺得晚上美很多,氣氛也比較好。











等初一開放後,我想一定會很熱鬧,這座大象溜滑梯實在是太吸引人。







溜滑梯底下是沙地,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幸福轉運站是從初一開始開放至初七(只有7天),而且只開放上午10時至下午17時,之後會繼續關閉施工,預訂4月開幕,有想過來的要把握春節這段時間,而晚上來這邊只能看看點燈後的裝置藝術,我覺得晚上蠻美的,有機會晚上來走走是個避開人潮的好時間,當然,前提是沒帶小朋友的情況,有小朋友的話還是白天來玩比較適當。

如果是第一次來到宜蘭,不要忘了幸福轉運站旁邊的幾米公園、丟丟噹廣場的幾米飛天列車,和有著彩繪長頸鹿的宜蘭火車站,餓了還有附近的餐廳、攤販和東門夜市,宜蘭火車站附近真的變得越來越熱鬧了。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市。幾米在宜蘭~幾米主題廣場 
 
【遊び】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列車飛越~幾米星空‧飛天列車 
 
【食事】宜蘭市。東港橋下˙雞肉串&龍鳳腿(東門夜市) 
 
【食事】宜蘭市。東門夜市˙梁大胖碳烤 
 
【食事】宜蘭市。美茶坊‧珍珠奶茶& 波霸奶茶(白珍珠)  
【食事】宜蘭市。晶圓包心粉圓 
 

 延伸再延伸︰ 
【遊び】北市‧信義區。免費搭乘~幾米月亮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