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老公上班日,一個人閒來無事決定到台北市晃晃,一早就搭著客運到捷運站,轉搭捷運一路來到了台北101/世貿站,要來這邊看幾米月亮公車

從台北101/世貿站走3號出口,會看到101大樓在馬路斜對面,繼續往前直走,不用5分鐘就可以看見停靠在馬路旁的幾米月亮公車。

公車停靠在水面上,因水面反射,看起來更美了。



走過來看到的是公車屁股。



從遺忘到記住。







幾米月亮公車是由信義房屋響應台北市政府"2016世界設計之都"理念,以幾米繪本"月亮忘記了"為主題設置的大型裝置藝術。所以這站的站名為信義房屋站,公車號碼100則為信義房屋這家門市的門牌號碼,這台公車就停靠在大樓外面馬路旁。



車頂還站了個小男孩,雙手高舉著圓圓的月亮。









公車上滿滿的繪本圖畫。



從駕駛座窗戶可看見小熊司機,十分可愛。



在公車門口可以看見排隊動線,這邊有開放入場人數(15人)和時間(10分鐘)限制,我等了一會兒才上車,不過可能已經開放一段時間,僅管是假日約中午時刻,遊客並不算多,只等了幾分鐘。



一上車先看到的便是小熊司機,可惜司機隔著一層透明玻璃,有了點距離感,不過為了保護小熊司機,還是有點隔閡比較好。







上車投幣處旁有一個堆疊成愛心形狀的1元零錢,可以拿取投入投幣箱中,會有說話的聲音,不過我現在已經忘了是說什麼。



儀表板上的小置物處放著小小繪本人物公仔還有幾本繪本。







車廂內是彩色的繪本世界,一個抱著月亮的小男孩坐著。









公車的下車鈴是可愛的月亮造型。



拉環處也有個小月亮,真的是小細節也很用心。





車子玻璃上寫著幾段繪本文字。





車頂的天窗。



從天窗可以看見站在車頂上小男孩高舉的月亮。



公車底部是書櫃造型,上面的圖案是有點立體的。





走到這不要太快回頭,轉個彎還有秘密基地。





這個小小的空間,上下是鏡面,反射著四周牆壁掛著的繪畫。



無限延伸感。



天花板大大的月亮。



這些繪畫忽明忽暗,整個小小的空間變化多端。







雖然有限制入場時間,我當天為了等拍車上沒人的照片,所以在車上待了還蠻久的時間,所以如果不是人太多,在這邊待久一點點應該也不至於被趕。(不然就是當天遇到的工作人員人太好XD)

現在有至粉絲團按讚送明信片的活動,是幾米的繪畫,蠻可愛的,一份有2張。



現場還有紀念章可蓋,當天沒帶蓋章本,剛好有明信片可以蓋章做紀念。



聽說晚上點燈後也很美,不過晚上很少有機會會過來這邊,也不會為了想看夜晚的公車就特地跑到這來,另外期望來這邊參觀月亮公車的遊客可以發揮公德心,不要破壞了美麗的藝術品。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幾米裝置藝術在全台各地,有機會可以到處走走一一造訪。

拍攝日期:2015.01.31

 位址:臺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外(101大樓斜對面)
 開放時間:09:00-21:00(週一上午09:00-12:00為無障礙日,下午暫停開放)
 展示時間:永久(根據現場工作人員)

延伸閱讀:
【遊び】宜蘭市。幾米在宜蘭~幾米主題廣場 

【遊び】宜蘭市。丟丟噹森林廣場列車飛越~幾米星空‧飛天列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幾米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