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蠻想試試港澳美食,最近在羅東火車站附近新開了一家港澳茶飲,沒喝過港式下午茶,利用連假找了個下午就到羅東試試看。

這家港澳茶飲店名為光東養茶,出了羅東火車站往前走沒多久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店面在叉路口,地點算是十分便利,離羅東夜市和羅東林業文化園區都算是步行可達的距離。



單看店面其實會覺得像是一家飲料店,但仔細看這邊除了賣港式燒臘外,也有一些點心類,我們已經用過午餐才來,所以今天主要是要喝茶和吃點心。



店內座位不算多,有一桌大圓桌,揪人一起來吃燒臘、喝茶也是沒問題的。



看見有澳門豬扒包原本興致勃勃的想點,可惜因為剛開幕人手不足暫時無提供,最後是點了脆脆豬仔包和冰火菠蘿油。



因為走平價路線,點餐取餐都是自助式,要自己到櫃檯點餐,採先結帳的方式,叫號取餐。

因為脆脆豬仔包有"豬仔"2字,所以原本以為是有夾肉的,但後來才知道"豬仔包"是一種港式麵包的名稱,吃起來有點像是法國麵包,只是是短版的,名為豬仔,但是沒有含豬油和豬肉,是因為這款麵包的外型像豬仔才取名豬仔包。

上桌的豬仔包,已經剖開來,中間塗了滿滿的看起來像是煉乳的東西,非常黏,而且吃起來蠻甜的,我覺得蠻好吃的,很適合像我這種喜好甜食的人,麵包吃起來是紮實的口感,不是鬆軟軟的那種,這款是女生會喜歡的口味,男生普遍不愛甜食,或許接受度沒女生高,但嚐嚐鮮我覺得是不錯的。(NT.40)



將豬仔包蓋起來,可以看見豬仔包的原樣,至於像不像豬仔則須要發揮一點想像力<( ̄▽ ̄)>。



另外還點了冰火菠蘿油,酥脆的菠蘿麵包,中間夾了鹹奶油,和我之前吃過的偏甜的冰火菠蘿略有不同,這款上桌後儘早入口是最好吃的,這種看起來熱量好高的點心讓人吃了停不下來 。(NT.45)



飲料我們點了香滑絲襪奶茶和港式鴛鴦,這邊的奶茶特別之處在於使用知名的黑白淡奶,這款標榜荷蘭生產的淡奶,專銷香港,大部分的港式餐廳都是使用荷蘭的黑白淡奶,喝起來還蠻特別的,也是偏甜一些,這種奶水的味道就看個人喜好,像Lun喜歡"鮮奶茶",對於這種港式奶茶就沒那麼喜歡。



關於淡奶︰
在台灣稱作奶水,牛奶經濃縮製成的乳製品,經過蒸餾過程,淡奶的水份比鮮牛奶少一半。淡奶常用於製作甜品,以及用於沖調咖啡及奶茶等飲品,著名的鴛鴦和絲襪奶茶,常用淡奶製作。淡奶如果加入糖等甜味添加物,則為煉奶。
需要留意的是,現在坊間的一些所謂淡奶,其實是植脂奶,且含非常不健康的反式脂肪。
(知識來源~維基百科)


一頓豐盛的下午茶。



我們的座位剛好面對著廚房的透明玻璃,上面吊著看起來好好吃的燒臘,差點就要忍不住多點來吃了,吃完甜食之後,真的會想來點鹹的搭配一下。



離開前還外帶了幾個冰火菠蘿,雖然這個要現吃才好吃,但是放久了菠蘿也不會軟掉,算是給家人嚐嚐鮮一個不錯的選擇。



下次再來吃~啾咪<( ̄▽ ̄)>



 用餐日期:2015.01.03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7號
 TEL:03-957-20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澳茶飲 羅東車站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