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多倫多(Toronto)(安大略省)

行程:Casa Roma→多倫多市區→Outlet

上午9點多,我們離開尼加拉瀑布,離開前還特地繞去瀑布那再看一眼瀑布,我好喜歡這邊的瀑布,可惜今天天氣更差,灰濛濛,氣溫非常低。

晚上就要前往機場,結束這9天的旅程,今天一整天的行程都在多倫多,從尼加拉瀑布到多倫多大約1個半小時。



看到CN Tower,代表就快到市區了,CN Tower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尖,刺到會很痛這樣XD。越靠近市區,眼前所建的建築物也越來越多高樓大廈。





我們第一站要先去知名的Casa Roma參觀。
這幾天好像是第一次看到市區內的電聯車。



行經中國城。



來加拿大看到的第一間7-11。



參觀Casa Roma,除了門票外,停車費就高達10加元,而且來參觀的人很多,停車場也停的滿滿。(週五和假日停車費10加元,平日每小時3加元,最多收取9加元)



看過了歐洲的城堡已經讓我對城堡免疫,曾經一度想過要不要放棄參觀,但是多倫多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景點,所以就還是來了。

Casa Roma是加拿大著名的中世紀英國風古堡,是亨利˙派特拉(Henry Pellatt)男爵的故居,他和他的夫人在這個豪華古堡享受不到10年就因破產被迫搬遷。

看的出來當時亨利男爵財力一定十分雄厚,才能蓋出這麼壯觀的城堡。













門票每人24加元(含稅),所以來這參觀單停車費+門票兩個人就要花台幣約1600左右。
如果除了參觀Casa Roma外,還要參觀CN Tower、安大略科學中心、安大略皇家博物館、多倫多動物園這些地方的話,其實可以買套票,價格會便宜很多(含稅61.5加元),但是我們只會參觀Casa Roma,所以還是單純只買這邊的票。



幸好有提供免費借導覽器的服務,記得來到Casa Roma參觀前要先借個導覽器,才不至於走馬看花,導覽器出借位置在B1,有中文導覽,不用押金。



在有語音導覽的區塊會貼有數字,只要跟著數字按導覽器就可以聽到相關的解說,導覽非常詳細,甚至部分還附有照片,照片會顯示在導覽器的小螢幕上,我覺得這點真的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導覽器不能插耳機要一直靠在耳邊,這樣真的很累。

在1F入口處進來這個大廳這邊有椅子可以休息,所以還蠻多人在這邊停留,這裡是導覽的起站。

 
 








亨利男爵的畫像。



站在2F看1F大廳,大概是這個樣子。





進入下一個空間,這裡看起來就是個宴會廳,餐桌和餐具看起來十分高級,藍色的桌巾閃閃發亮,不過很特別的這邊原本似乎是個圖書室之類的地方,旁邊牆壁其實都是書櫃。







天花板的圖騰和紋路。



後方這裡的小房間才是餐廳。







在往裡面有一個像是小型教堂的空間,這裡以前是個溫室花園,據說當時種滿了許多花。

Casa Roma有提供做為婚禮的場地,就是在這舉行,來之前就知道今天是星期六可能可以看見婚禮,果然接近中午就陸續有人在準備,不過幸好我們來的早,這邊還沒有禁止進入,剛好趁著還沒人時好好的逛逛這裡面。



地磚。



天花板市圓頂的彩繪玻璃,很漂亮。



佈置場地的人出現,放上鮮花。



新郎出現,超帥的阿度仔!







會場外的走廊,也陸續看見有賓客到來,看外國人雙方親友見面和寒暄的感覺還蠻特別的,重點是男的帥女的美,讓人想不盯著他們看都難。



對我們觀光客來說,時間是很寶貴的,所以我們還是繼續參觀各個房間。

這間也是用餐的地方。





有中國風的雕刻和瓷器。
 
 



遊客多加上陸續到來的賓客,1F越來越擁擠,先上2F逛逛。



1F和2F間的轉折處有個空間蠻大可以休息聊天的地方。



書房保留了當時的樣貌。









很特別的在後方有樓梯,一邊往上一邊往下。





走廊。



這裡是亨利男爵的房間。




 



 












來到男爵夫人房間,我很喜歡這個房間,光線透進來讓淺淺的水藍色調更顯明亮,傢俱都是同色系。































由於男爵夫人會邀請女童子軍到城堡來活動,時常站在這邊看著童子軍們。



浴室非常高級。
 


非常現代化的蓮蓬頭,看的出當時生活真的十分享受。



男爵夫人的衣服和用品展示區。




 










繼續下一個房間。









壁紙也很美。



這裡是客房,風格是中國風。
 










客房的浴室就顯得陽春些。



這個走廊,掛了許多名人的照片,每張都價值不斐。



亨利男爵曾經參與軍事。











有個叉路可以通往頂樓尖塔,會路過看起來很像倉庫的地方。



有小小的窗戶。



繼續往尖塔方向過去。



繼續往上爬。



樓梯非常狹小,有些還是迴旋樓梯,腳掌還沒辦法完全站在階梯上,所以請務必小心行走。



就算不是迴旋梯,也是非常陡。(爬上後往下拍)



抵達頂樓。



牆壁、窗戶上被寫了好多文字。



因為位置越來越高,透過窗戶看到的風景也十分美麗。





接下來我們來到傭人房,這個傭人房我印象深刻,據說當時在這邊工作的傭人擁有的福利不錯。





甚至提供暖氣,這在當時代是非常難能可貴。



通往樓上,但是未開放。



這是我參觀的最後一個有印象的房間,當時一心一意的想著樓下的婚禮是不是已經開始而心不在焉。











然後Lun突然叫我出去,我還以為新娘要進場了,原來是有現場的聲樂表演,真的是很有水準的演出。



這個參觀的房間說實在我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這邊共有3層樓,最後還有一些因為覺得累了就沒參觀,下樓後剛好遇到婚禮結束,新郎跟新娘退場出來,一整個王子公主的感覺,果然是男的俊、女的美,只是可惜錯過了婚禮過程,雖然不能進去裡面觀禮,但是門的玻璃是透明的,在外面應該也看的到。



祝福王子公主永遠幸福。



室內參觀完可以到後花園走走,城堡後方這邊看起來在做工程,有部分圍起來,這些古蹟總是時常需要維護和修補,到歐洲去的建築也都是這樣。













這個雕像看起來像河童。





看起來好雄偉的城堡,站在牆邊會有君臨天下的感覺,當場看見參加婚禮的一男一女盛裝打扮的站在上面,看起來真的好夢幻。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約3小時,沒有逛的很透徹,如果對城堡古蹟和歷史有興趣的人,建議可以預估個半天在這邊,但我覺得一直聽導覽也蠻累的,到最後只有一直想要跳過的感覺XD。

在城堡外面拍拍照,接著要去多倫多市區逛逛,雖然已經是下午2點,但由於我們搭的班機是凌晨的,所以時間上還算充裕。

另外在Casa Roma附近還有斯帕丁納豪宅(Spadina Museum),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我查到的資訊是12:00-17:00營業,可以當成一個順遊行程,價格不到10加元,比Casa Roma便宜的多。

1428851 日期:2014.10.18
1428851 地址:1 Austin Terrace, Toronto, Ontario, M5R 1X8, Canada
1428851 營業時間:09:30-17:00
1428851 官網:
http://www.casaloma.org/

音符 延伸閱讀:2014加拿大東岸賞楓自助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