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想要來個台中一日遊,沒想到太晚出門,假日往南下開車也是很塞的,就這樣一路塞到苗栗然後毅然決然決定換往苗栗玩,然後就想到了一直想來的山行玫瑰。

說走就走一向是我們的風格,改變路線、換了導航目的地,來到位於南庄的山行玫瑰,山行玫瑰在山上,沿途是略微彎曲的山路,越接近目的地路越小條。

山行玫瑰入園需費用NT.200,可全額抵用餐費,付費後沒有入園票,會拿到這張menu。



付了錢後就繼續沿著小路開,依工作人員的指示將車停在這個小小的停車區,由於山行玫瑰蓋在山上,所以都是起起伏伏的山路,有些還蠻陡的,要注意行車安全。



停好車走到主建築物內,這邊還蠻大的,座位有室內和戶外,戶外座位還有分為有屋頂的半戶外座位區跟完全露天的戶外座位區,要自己找座位並點餐,如果像我們這樣太早來還不想用餐,可以跟櫃台人員要個"已訂位"的牌子放在桌上,然後就可以到處拍拍照,上午11點左右抵達,遊客還不多,很適合拍照。





從這邊看過去的算是半戶外座位區,我們站的地方是和櫃檯同棟的主建築物,遠一點的那個建築要走出去才能抵達。



建築物就這樣凸出來,一部分部分懸在外,好像有點恐怖。



人在其中完全感受不到底下是懸在外的,由於這裡和隔壁主建築物不相連,如果選擇這邊的座位就必須先走到隔壁棟跟櫃台結帳再走回來入座,我們本來是要坐這的,覺得環境不錯,但是一直可以聽到雞啼聲好像有點吵,最後還是回到隔壁樓上找座位。



在這裡1F有和式座位,需脫鞋,一度想在這裡享受日式風格,但覺得腳會很酸而且不方便用餐所以作罷,這裡採光不好比較暗一些。







1F櫃檯前也有一些座位,不過這邊人來人往,比較沒辦法安靜的用餐。



比較特別的是樓梯下的小空間佈置成小包廂。



上了2F可以選擇戶外座位或室內座位。室內有冷氣,是怕熱的人一個好選擇,或是有帶小嬰兒來的人也可以選擇室內比較安靜,畢竟來這裡玩的人大多數都是想享受山林的悠閒氣氛、接觸大自然,所以大多會先坐在戶外。

不算大的室內空間,也有好多不同風格,感覺好像是民宿的房間這樣,室內我也好喜歡,但是還是想要在外呼吸新鮮空氣。















我們最後決定坐在2F的半露天座位區,就是照片左邊這區。



再走過去一些是完全露天的戶外座位區,怕曬太陽或淋雨的話,還是盡量挑有屋簷的座位比較實在,不過可以去拍拍照。



遠方的建築我猜是民宿,山行玫瑰除了是餐廳外,同時也是一間民宿,只是房間價位不便宜,雖然我還蠻想住看看的,但價格考量還是來體驗一下環境就好。



這裡是個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處處是景,位於山林間,空氣很好,環境清幽。















這裡也種著許多植物,有好多小盆栽,有興趣可以詢問店家。











許多角落有著小巧思,仔細觀察可以看見店家的用心。

























我很喜歡這個可以從戶外看見櫃檯的窗戶。



處處掛著木片明信片,還有許多遊客的留言。





室內擺飾。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欣賞完園區環境我們準備點餐,拿出一開始的menu,主餐有6種(雞腿、雞腿排、豬小排、鯖魚、油雞、素食),沒有牛羊,這裡的餐點價位不算便宜,基本的A餐在NT.380~420間,A餐是主餐外附有一杯簡單的飲品,如果想換其他飲品就要選B餐,B餐價位是A餐多NT.100。另外還有提供下午茶點心,由於今天是吃正餐,下午茶部分就留待以後有機會嘗試時再說。



天氣炎熱想吃清爽一點不想吃油炸的,所以就點了田園冰釀油雞。(NT.420)



這裡的餐點真的是打破我對景觀餐廳餐點的印象,油雞有特殊香氣,吃起來不會油膩,皮QQ的,肉質軟嫩,我很喜歡,十分下飯的一道,只是搭配的湯品是玉米濃湯好像有點不搭。



嫩煎豬小排,配菜就是豆豆和薯條,豬小排蠻嫩的,只是有點油花。(NT.420)





飲料我們都直接選不用加價的決明子紅茶,甜甜的風味還不錯。



吃完飯後有人就開始睏了╮(╯▽╰)╭。



過了下午2點,似乎有點變天,感覺山林略濛,我們沒有再逛逛園區,就直接離開,離開時剛好下起大雨,所以建議到山區玩,還是要早點出發避免天氣變差。



 用餐日期︰2014.07.26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2鄰25-1號
 TEL︰037-824-938(餐廳)
 開放時間︰10:00-18: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 景觀餐廳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