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婆婆買的點心是宜蘭市的游家麻糬米糕,是在宜蘭市蠻有名的一家老店。

聽說現在已經是老先生的孫子在經營。麻糬米糕由年屆90的游老先生傳承其祖父獨創手法至今,已有百餘年歷史。



麻糬米糕就是米糕+麻糬。將米糕切成片狀,加上中間包有綠豆餡的麻糬以類似日本"握壽司"的方式將兩者一上一下捏在一起,還附上和麻糬很搭的花生粉。綠豆餡是最傳統的口味,現在還有一些特別的口味可以選擇,一次可以買單個,不限定購買整盒。



中間的綠豆餡,微甜不膩,淡淡的綠豆香和米糕+麻糬的QQ口感一起入口,感覺還不錯,是特別的米食吃法。



我還是喜歡吃麻糬時搭配花生粉,不過Lun說不沾花生粉才能嚐到內餡的香氣。



宜蘭好吃又有特色的東西很多,或許下次可以帶盒麻糬米糕當伴手禮也不錯。

 用餐日期:2014.02.15
 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00巷9號
 宅配電話:0918-5030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