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老公生日,我們來到自然合天慶生,自然合天位於宜蘭市東港路,是須預約的無菜單手作創意料理餐廳,就宜蘭眾多創意料理餐廳中,名氣並不大,應該是內行人才知道要來這邊用餐。



餐廳用的都是檜木桌椅,整個餐廳的裝飾也以檜木藝術品為主。如果天氣好,可以選擇坐在戶外座位,氣氛還不錯,上面那個座位地面是透明的玻璃,底下是水池,可以看見魚在游,不過像今天下雨地濕濕的,如果站在玻璃上會有點滑。




牆壁上掛著很多檜木時鐘,是各個不同國家的時間。











今晚的客人不多,不管是幾個人,都是一組人坐這樣一個大圓桌,不過也是真的需要那麼大的桌子來放餐點,我們今天四個人就坐這樣的大圓桌,隔壁桌才兩人,也坐這麼大。



桌子上方有塊玻璃是可以旋轉的,方便夾取餐點,中央放置一塊檜木。



餐具。



熱茶。



生菜沙拉,醬汁算是油醋醬,有點微酸。



海鮮冷盤,吃得出新鮮的味道,生魚片也沒有冷凍後解凍的口感,很好吃。




這個很特別,印象中是金棗的味道。



有別於市面上的碳烤豬肋排,這裡的豬肋排感覺是用比較簡單的烹調方式,沒有太多蜜汁醬料在上面,但又有入味,肉質軟嫩帶點嚼勁,很好吃。




這是馬鈴薯上面插著脆脆牛蒡絲。



去油解膩的果醋,酸酸甜甜很開胃。



這道是水煮燙過的高麗菜,非常清甜,加上滷過但味道不會過重的牛肉,蠻清爽的一道,也很好吃,如果嫌味道太淡,也可以沾點附的小魚乾辣椒。



端上來的高麗菜是整片的,等我拍完照店員才剪成小段好夾取。



看起來很可口的小魚乾辣椒。



在十分傳統的流水席宴客菜中,螃蟹河粉算是蠻常出現的菜色,但這道料理是用軟殼蟹,料理方式不同,味道也差很多,炸過的軟殼蟹搭配較清爽的絲瓜,底下鋪著吸飽醬汁的河粉,也是好滋味。



大獲好評的櫻花蝦炒飯,炒飯粒粒分明,櫻花蝦炒的很香,是難得吃到好吃的櫻花蝦炒飯,我們覺得連夏慕尼的櫻花蝦炒飯也遠不如這的好吃,炒飯量多,建議可以先盡量吃現場其他菜,如果吃不下炒飯可打包,隔天加熱還是很好吃。





避風塘炒蝦也好吃。





蒸魚~新鮮清爽。



雞湯裡面的雞肉是雞翅膀,以人數為份量,剛好一人一隻,湯頭清爽好喝,不知道是加入什麼食材一起熬煮。



甜點是簡單的黑糖果凍。



水果種類多又甜。



一餐吃下來非常飽,我們還打包炒飯,而且環境舒適又不會吵雜,價位是一人NT.600,中等價位,自然合天用的食材蠻普遍的,但可以感覺到用心,用常見菜色也能料理出好味道,挺不錯的,是手作創意料理餐廳的選擇,很多創意料理太過偏西式,但其實部分老人家還是比較喜歡傳統的料理方式,這裡算是比較中式的做法,至少就我們今天來用餐是這樣,但聽說會更換菜單,或許不同的菜色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地址:宜蘭市東港路2巷25號
 TEL:03-9383939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