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內湖國小來到日月潭比預期中的還快,不用一個小時就抵達日月潭,多了更多時間可以在日月潭這邊走走看看。日月潭原本不在我的行程規劃中,只是在查行程中偶然發現多了個向山遊客中心,是前年來時還沒有的新建築,照片看來很美,所以就興起來這走走的念頭,也是我們2日遊變成3日遊的主因。

向山遊客中心位在水社隧道附近,和伊達邵相比離水社較近,是兩個長度達34公尺高8公尺的超大跨度之頂版結構,因為建築特別,風景又美,加上是新的景點,所以遊客很多,儘管外面就有不小的停車場,但還是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位。

下車後,可以看見不遠處的建築物,著名的向山遊客中心就在前面。





現在剛好是日月潭的花火音樂節,今天下午剛好有音樂會,可惜煙火是昨天放的,今天沒有。



看見好幾個小朋友蹲在水池旁,很認真的看著池中,池子中有很多的小蝌蚪。





穿越建築物,走到後方,這邊就是在網路上常會看見的拍攝地點,往湖面看過去,水池連接著湖面真的很漂亮,微風吹拂著水面起了陣陣漣漪。





平靜的水面倒映著藍天白雲,這種寧靜的感覺很舒服。





遠方可看見湖畔的公園和同心橋。



旁邊有向山咖啡館,如果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喝杯咖啡,幾乎是時時客滿,儘管有位置也是很快補上,不過我們沒有在這喝咖啡的興致。





建議有時間可以走上屋頂瞭望台。







從瞭望台看日月潭,視野更開闊,和剛剛看見的是不同的美景。





看見特別的鳥,不知道是什麼鳥,就在草地上跳阿跳。



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到遊客中心內走走,遊客中心有四個展場(悠遊水沙連-產業館、日昇月恆-藝廊、潭情日月-自然人文館、多媒體影音播放室),開放時間為9點到下午5點,不過我們興趣不大≧▽≦。

去自行車道散步前,先去旁邊的公園走走,路旁有個看起來很新的大石頭,這顆就不像玄光寺外那個需要排隊的石頭熱門╮(╯▽╰)╭。





這裡有一小片的沙灘好漂亮,是個可以親近湖水的地方。













聽說這裡是個熱門的拍婚紗景點,當天是沒看見有人在拍婚紗,應該很少人會想假日來這邊人擠人的拍照吧?











從旁邊可以走上去接自行車道,自行車道可以騎腳踏車、散步,來來往往的遊客很多。



從高處俯瞰。





往回看遊客中心。



連提供休息的亭子都做成愛心小屋的樣子。



走一會兒就到了白色的同心橋。因為是熱門拍婚紗景點,所以橋樑以白色呼應婚紗色調。    





沿途的景色都很美,雖然今天不像上次來時那樣藍天白雲,但翠綠的湖面還是很美。











突然發現沿途步道旁的欄杆上都是一隻隻的毛毛蟲,突然雞皮疙瘩都起來了,一整排都是>///<。

   

過了同心橋,再走一小段路就會抵達永結橋,這座橋比同心橋更有特色,是白色呈現弧形的橋面。





     

過了永結橋,要走到水社壩還要走好一段路,是明天的行程,因為時間還早,提議要不要去預計明天要去的慈恩塔,但Lun堅決他累了,最後決定去玄奘寺走走。

交通工具:開車
拍攝日期:2012.10.27

 bxdt1190123095.gif DAY1~杉林溪-松瀧岩&天地眼→樂山步道&藥花園→
              燕庵步道&龍鱗瀑布→夜宿杉林溪大飯店

bxdt1190123095.gif DAY2~杉林溪青龍瀑布→忘憂森林→溪阿餐館(午餐)→內湖國小→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玄奘寺→伊達邵商圈→夜宿漁村別館

bxdt1190123095.gif DAY3~日月潭慈恩塔→水上自行車道→日月老茶廠→
             李仔哥爌肉飯(午餐)→元首館→造紙龍→埔里酒莊(鯉魚潭)


 延伸閱讀︰2012南投秋季旅行(←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