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查到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這個景點,在設治紀念館旁,初六天氣沒有前一天好,不過還算不錯,時間不多就近到這走走。

設治紀念館人潮較多,今天忘了帶身分證,所以不打算進去逛逛,看見旁邊的宜蘭文學館,記得之前這邊是音樂館,現在改成文學館,看來招牌很新又沒什麼人,走過去看看。





登錄的歷史建築,木牌看來也有年紀了。



一棟木造建築,沒有旁邊設治紀念館那麼大。



 這棟就是宜蘭農業職業學校宿舍。



走到門口,就有人過來打招呼,跟我們說歡迎喝茶,覺得好像怪怪的,不像提供參觀的地方,對方說這邊已經委託民間經營,現在是茶館,我鞋子都脫到一半了,問她能不能參觀一下,因為當時都沒客人,就讓我們進入參觀,我們沒消費,所以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機來拍照,不過內部完全是日式風格,榻榻米和木頭的味道超香,也有提供拉門小包廂,看了一下memu,飲料價位大約在NT.150~200左右,1份茶點NT.60,不過是很簡單的茶點,沒有三明治蛋糕那類,因為環境很好,所以我們超想在這喝茶,只是已經接近午餐時間,還要趕回家吃飯,找個時間再過來喝個茶。



如果只是要純參觀,這邊的建築物沒有隔壁設治紀念館的規模,庭園造景也沒設治紀念館美,但還是可以順道過來走走。





14rerer8.gif 住址: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二巷19號

交通工具:騎車
拍攝日期:2012.01.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