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發現我的左大腿前側長了一個小小的痘痘,已經有白白的膿,就很直覺以為是痘痘,把它擠出來、擦藥、貼痘痘貼。過了2~3天,發現這個傷口不但沒好,好像還越來越痛,因此就到上次看過評價還不錯的診所看醫生,醫生開藥給我擦,要我注意不要吃的東西,還說因為我不會很痛,就不開藥給我吃,我那時還在想,會有痛到需要吃藥的情況嗎?(我真是好傻好天真)

同個禮拜適逢中秋連假,連假第一天就和阿姐去了某瀑布踏青,可能是曬了太陽的緣故,還沒回家就覺得腳熱熱痛痛的,回家後越來越嚴重,走路都會痛,隔天更是糟糕,感覺病情惡化,但因假日診所都沒營業,只能去藥房買藥擦,而屋漏偏逢連夜雨,我卻在這時碰巧的感冒了>.<。

▼9月12日,傷口有脫皮現象,小心的把多餘的皮拔掉,整個傷口紅腫,壓週邊都會痛。



9月13日,連假結束上班第一天,一大早起來,忽然發現我的腳腫得更厲害,只要一動就會痛,走路更是不用說,感覺身體很不舒服,差點就覺得自己要吐了,第一次感到那麼虛弱,趕快先躺在床上休息一下才準備上班。因為腳傷和感冒的雙重攻擊,決定要去看皮膚科和感冒,阿姐提到另一間耳鼻喉科診所有看皮膚,這樣只要掛號一次就可以解決我兩種煩惱,當天下班就去找醫生。醫生看了我的感冒,並給他看我的腳,第一次聽見醫生總是平靜的語調有起伏,說我的腳傷比感冒嚴重很多,紅腫部分已經擴散成一個手掌大,代表都已經感染到旁邊,如果再嚴重就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所以先開比較強的抗生素給我,並幫我打了消炎針和擦藥,醫生也說了這沒那麼快好,而且他怕我會留疤。這個時候我已經不管留不留疤的問題,先將我疼痛的腳治好才是重點。

▼9月14日清晨,已經有點化膿,只要將膿擠出應該就會好的快,傷口看起來好像快爛掉了。



▼9月14日晚上,開始有膿流出。



▼擠了許多出來,清理乾淨、擦藥、包紮,膿血一直不停滲出,中間那一陀黃色的不知道是什麼。



▼9月15日清晨,看起來好像好了一些,傷口持續化膿中。



9月15日晚上,二度前往診所,這次又讓護士幫我擦藥,因為已經化膿,必須把它擠出來,醫生還事先告訴我要忍一忍,會很痛,護士也說要忍一下,看她帶著手套用力擠我的傷口,雖然蠻痛的但還可以忍受,不過當他用小棉花棒沾著藥膏伸入我的傷口中,直接擦裡面的肉時,我忍不住大叫,真的超級痛,護士說因為已經有洞,所以要伸入裡面擦藥(在肉裡旋轉一圈),然後我就虛脫的離開了診所。

▼9月15日深夜,自己換藥,據醫生說中間那米黃的是我的肉,根據經驗老道的姊夫說,中間那塊最後會掉下來或是消失。



▼9月16日晚上,這兩天都呈現化膿狀,一撕開紗布,血膿交雜的樣子,堪稱這毛囊炎一系列寫實照中最噁爛的一張,而我自己根本沒膽量像診所護士那樣伸入傷口擦藥,我自己下不了手,只能擦表面。



▼9月17日上午,每天膿血都不少,但也因為這樣消腫許多,不過看起來還是很紅。



▼清理完之後,發現中間那塊米黃色的肉有點下沉,整個變的有點凹。



▼9月18日上午,今天看著我的肉,真的覺得有點噁心,看起來像是肉破掉了,剩下一條橫在那邊,其餘向下凹,感覺有點無力,暨化膿之後,第二次覺得很噁心,不過那塊黃色的肉,一直讓我想到麵包裡的克林姆奶油...



▼9月19日清晨,中間那塊克林姆已經快要剝離,但還是沒辦法拿起來,那條破掉的肉依舊存在。

 

9月19日晚上,去了第三次診所,這次單純看傷口,感冒早就完全好了。這次醫生再問我要不要擦藥,我直接跟他說,我回家洗完澡在自己擦(我是怕痛的俗辣...)

▼9月20日上午,克林姆越來越小,凹洞也平坦一些。依舊紅的明顯。



▼9月24日上午,傷口好了許多,漸漸平坦,藥已經吃完也不打算再去看,我不喜歡一直吃西藥,就讓它慢慢復原。

 

▼9月26日上午,還是呈現血紅的傷口,不過傷口漸漸乾了。



▼9月28日,傷口看起來還是爛爛的。



▼9月30日凌晨,傷口已經癒合一半,但是貼著膏藥的地方開始發紅、癢,起了藥疹,只好跟膏藥說掰掰。



▼10月2日下午,從長出來到現在已經過了快一個月,還沒好,真是個難纏的病症。



▼10月5日上午,傷口其實已經癒合了,只是還是紅腫。



▼10月6日上午,一天比一天好。



▼10月16日,傷口好的差不多,只是還有點硬硬的。



▼11月16日,過了2個多月,傷口就呈現這樣深色很像撞到瘀青的顏色,常常會被注意到腳上的傷,好像真的很顯眼。



就這樣寫了一篇可能只有我一個人會看完的文章,不知道還有誰有勇氣將這一連串的照片仔細看完的XD...
(看到最後的人請留言~~)

P.S.沒有特別照護疤痕的情況下,大約2年後疤痕就幾乎淡到看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