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來到奧勒岡最著名的山Mt. Hood,如果來波特蘭卻沒到Mt. Hood就真的遜掉了。這裡冬季是著名的滑雪勝地,夏天也是個避暑的好地方。

今天多了一位同伴,是從台灣來的Tim,昨天晚上才剛到美國,今天就跟我們一起出遊了。Tim是個愛拍照的人,來美國帶著兩顆鏡頭跟腳架,卻沒帶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等生活用品,大家都笑他是瘋狂攝影師≧▽≦。

今天鎖定的第一個目的地是Timberline Trail,它是位在Mt. Hood山頂上的一個滑雪場,也是個爬山健行的好地方。這裡海拔很高所以終年都有雪,從小就住在台灣的我根本沒滑過雪,所以一直很想去滑雪場看看。從旅館開車到目的地約1.5小時,一路上都可看到下雪區的警語,這裡的冬天是個雪白的世界,好想親眼見識一下。

開了很久的車子終於到達了,房子的外觀超氣派,如果在雪季一定更漂亮。


  




中央有個大壁爐,冬天時會生火讓遊客可以圍坐著取暖。          


 




展示用的房間,後來新建的客房都已經很現代化了。



印地安人的織布機。 



四處可見印地安人的圖騰。



在遊客中心稍作休息後爬山攻頂,首先迎接我們的是一隻米花鼠。
 


雖然是夏天但還是有雪,能夠在9月看到雪很新奇,不過天氣並不會感覺很冷,短袖加薄外套就可以了。







這裡有纜車可搭,纜車分為三段,山下到遊客中心、遊客中心到滑雪場、滑雪場到山頂,其中只有中間這段"遊客中心到滑雪場"的纜車一般遊客可搭乘,從"滑雪場到山頂"這段只有滑雪客才能搭乘,而從"山下至滑雪場"的纜車因為雪季時整座山都會下雪,開車上來會很不方便,所以當夏季時就會關閉,因為如果沒有雪緩衝,不小心掉下去是很危險的。

我們走了一段路後,要改搭纜車上滑雪場了。如果全程用走的上去要花2小時,搭纜車的話約20分鐘。搭滑雪纜車非常刺激,下方完全是空的,一開始有些害怕,但過一段時間後就開始享受起四周的風景了。



因為不是雪季,下方光禿禿一片。









一下子的時間就到山上了,可以再換另一部纜車到山頂,不過上面很陡只有要滑雪的人能上去。拍了一張很喜歡的照片<( ̄︶ ̄)>。



滑雪的遊客,很熱情地跟我們打招呼!!







只要天氣好,旅遊鏡拍出來的照片也很漂亮<( ̄ˇ ̄)b。


 


遠方的雷尼爾山,如此寬廣的山林,心情也遼闊了許多。
 


離開滑雪場後來到山腳下的倒影湖,距離滑雪場只有15分鐘的車程而已。這裡冬天的湖面會結冰,夏天則是度假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拍到Mt. Hood的倒影,是個很好的拍照地點。





在湖邊四處閒晃並與當地人聊聊天,還有一群釣客很熱情的要請我們喝飲料。這裡真是個度假的好地方。
 


熱情的大叔釣了好多魚,每一條都又大又肥美,他帶了一些麵包跟飲料,再烤這些釣來的魚就可以當作一餐了。魚太大隻我不敢抓著跟牠合照,只好請大叔當我的模特兒<( ̄ˇ ̄)b。







換個角度並調整一下相機設定再拍一張,對於我這個拍照新手這裡讓我好好的測試各種功能嘍。要不是肚子太餓了會在這裡停留更久,希望下次有機會在冬天過來玩。
   


音符 延伸閱讀:2011美國˙奧勒岡train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