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洞是Lun前年原本員工旅遊要去的地點,但當天遇到颱風(莫拉克)便取消了,我就一直將它放在預備玩樂的地點名單中。因為苗栗行取消,臨時決定來到內洞,原本覺得內洞是個遠到騎車去會有點勉強的地方,後來發現原來離烏來老街不遠≧▽≦。

抵達內洞已經是中午時刻,準備回程的人比要上山的人還多,至入口處買了門票(NT.80/人),就直接往內走。(內洞沒有提供餐飲,要先吃飽再進去或是買東西進去吃。)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藍天白雲,到山上來還是覺得很溫暖,不過這種天氣很適合出來走走,到了夏天就會太熱了。

 

現在部分木棧道維修中,走路要注意。(這邊直接圍起來不能進去)



道路十分平坦好走,就算推著嬰兒車都沒問題,很老少咸宜的步道。內洞因為有多層式瀑布地形,導致水花衝擊產生陰離子,含量全國第一,來這要好好的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沒多久,就看見了第一個瀑布,烏紗溪瀑布。有點距離,又被樹枝稍微遮掩,感受不到瀑布的壯麗。



 

羅好水壩,台電水壩,引水474公尺長的隧道至烏來電廠發電。今天水量不多,這一帶的水帶點乳白色,不是純粹的碧綠。每次到這種地方就會讓我想起花蓮的慕谷慕魚,也映證慕谷慕魚獨特的美。

 







一陣陣風吹來,三三兩兩的蒲公英,飛快的拍了一張照,雖然糊掉了,還是很想放上來。

   

野生芭蕉樹。

 

看見了瀑布,這裡應該算是中層瀑布,下層瀑布從路線圖看來是位在步道下方,較隱密不好找,因為今天步道維修中,木屑飛舞,沒有多做停留,所以沒發現下層瀑布。



 

往上層瀑布的階梯。

 

中間會有個比較寬闊的地方可以稍做休息,甚至有小朋友在這邊跳繩,不過其實從中層瀑布到上層瀑布很近。

漂浮木洗手台,吸引很多人的目光,也順便洗洗手。



拓印區。



途中可以更近距離的看中層瀑布。



走到底,看見上層瀑布,心裡只有一種:「咦?就這樣嗎?」的感覺,有點虛,也不是非常壯觀。

   



內洞除了觀瀑步道,還有森林浴步道和賞景步道,森林浴步道全長2.2km,賞景步道全長3.6km,問Lun要不要走步道,一口就被回絕,只拍了照,大家幾乎都只沿著觀瀑步道走。



回烏來瀑布途中,我們停在信賢舊道,全長約1.32km,是公路開通前,連接烏來與信賢、福山間的中途地標,路口有個跨越溪谷的信賢吊橋(又稱黑橋),我們沒有走過去,只有在橋上拍拍照。

 









 

吊橋上往下看的景緻也不錯。

 

一根根的支柱上有不同的圖騰。

      

沿途可以看見公路旁有許多原住民圖騰,原住民文化和風格強烈,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搭配烏來老街和週邊的風景,是假日出遊好選擇。

nameicon_147170.gif 交通工具:騎車
nameicon_147170.gif 拍攝日期:2011.02.27 
nameicon_147170.gif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bxdt1190123095.gif 濛濛谷→屈尺壩台雞店(午餐)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烏來瀑布&櫻花一碗小羊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