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從碧水巷站搭上了往瑞芳的客運,而不是搭原本乘坐的103路,我想應該很多公車走的路線都差不多,不想等可以直接攔車問司機。

因為發現車上沒有站名跑馬燈,請司機到站跟我們說一下,他開玩笑的說:「海門天險在哪裡?我不知道耶,我等一下再打電話問人。」呃˙˙˙這位大哥,我無法理解他的幽默感。>///<。

下車後,對面就是海門天險,看著長長的階梯,走著走著覺得腿都要軟了,基隆怎麼有那麼多的階梯,感覺到每個地點都有階梯可走。

 

 

 


一直走到最高處,看見了砲台,這裡是二砂灣砲台,有東礮台和北礮台。

 

 

 


東北兩砲台區各有一座回字型彈藥庫,為了躲避砲彈轟擊並兼顧戰場作業需要,採半地下室的建築形式,正對砲位的牆邊開一小拱窗做為遞彈孔。這個彈藥庫還蠻高的,走下去就看不到外面了。

 


從這也可以看見海。不過因為樹枝密佈,海洋只有透出一部分,也顯示了這裡的地理位置隱密。

 


看到了砲台,但海門天險卻沒看見,繼續往前走就會走到中正公園的出口處,隨便繞繞,途中還經過一處古墓區,有三座墓(為光緒年間的墓),不走過去打擾,繼續往旁邊走,看見了一個大階梯,走下去,城門就在前方。

 

 

 

 

 


終於看見了傳說中的海門天險四個字。古代城門的型態,很有fu,可惜現在禁止走上去,雖然只有個告示牌警告禁止上去,如果真的想上去也不會有人阻止,不過安全起見還是不要隨便走。

 

 

 

 

 


原本考慮要從中正公園那邊出口出去,就可以順道去逛基隆夜市,但好像要走上一段時間,我已經累的想要快點回家,於是沿著來時路走,攔了公車就直接搭回基隆火車站,結束了今天累人的基隆一日遊。

關於海門天險:

二砂灣砲台為國定古蹟,又名海門天險,位於本市東岸碼頭附近之二砂灣山頂,與中正公園同一山脈。砲台之正門用石塊砌成,使用傳統的中國城門作法,依山而建相當雄偉,城門上額題「海門天險」,此處地勢險要由此可見一般。此砲台極具歷史價值。遊客可於砲座俯瞰港口,體會「海門天險」的氣勢。砲台全區步道林木密佈,亦可做為森林浴之好場所。其間有鳥類及昆蟲,可在參觀古蹟之餘另有一生動自然之美。<擷取自基隆市觀光旅遊服務資訊網>

2010基隆一日遊
白米甕砲台→仙洞巖、佛手洞→潮境公園→ 海門天險

交通工具:火車+客運
拍攝日期:2010.08.28
使用相機:Canon EOS 550D

延伸閱讀:
【遊び】基隆。白米甕砲台
【遊び】基隆。仙洞巖˙佛手洞
【遊び】基隆。潮境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