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投車站算是北投蠻新的景點,之前曾經有一次想要來走走,但因為找不到停車位又折返,這次直接住在北投,才找到這個機會過來散散步

新北投車站就在捷運站不遠處,搭捷運過來其實是最方便的,但我們帶著孩子還是喜歡開車。如果是外縣市或住比較遠的地區,可選擇開車到附近相對好停車的捷運站,然後轉搭捷運過來也是另一種交通方式。

新北投車站是鐵路淡水線的延伸,1916年設立新北投乘降場,1937年因應遊客日增而擴建,並於1979年因巴士興起而沒落,1988年改建捷運淡水線鐵路遭廢線,火車站陸續拆除,新北投車站經相關人士力保而保留下來,後來又經歷一段重建老車站的活動,最後在2017年於原址附近重建完成。



車站本身不大,可以當個順遊小景點,裡面有陳列一些舊車站時期的物品,適合拍照。

一進門看到這個Q版公仔和水豚君不知道是什麼關係,查了一下,好像是有一款北投的桌遊和水豚君相關的,不過我沒在細查,有興趣的人就自行上網搜尋"北投+水豚君"。


仿車站出入剪票口。



站長辦公桌。





桌上有紀念章可以蓋。





工作人員給了Emma一張卡片,就在上面蓋章。


這裡空間不大不過懷舊風蠻好拍,週五傍晚造訪人潮不少但也不至於擁擠,假日就不知道會不會遊客太多變的不好拍。

















累了可以坐在候車室座位休息,感覺很有fu,可以拍一些情境照。





現場有活動,販售"未來車票",這張車票在販售日期只到2018.12.31,有這張車票,可於明年度優先參觀體驗新北投車站月台、鐵軌及車廂展示區(預計於108年下半年完工),參觀後還可獲贈「特別版明信片套組」一組。



目前車站後方就在施工中,我想月台、鐵軌及車廂展示區應該就會在這邊,還蠻值得期待的。



地址:臺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TEL:02 2891 5558
開放時間:10:00-18:00(週二至週四);10:00-20:30(週五至週日);週一公休
官網:
https://www.xbths.taipei/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xbths/
免費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