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到大埔,原本想要去玄山湖喝咖啡看風景,無奈當天說有團體包場所以不接散客(這麼偏僻的地方竟然會有團客著實讓我意外),總之,沒有咖啡喝,我們就轉往茶山出發。

茶山隸屬阿里山鄉,也就是我們踏入阿里山的土地了,原本這次有想要去阿里山走走,這麼知名的台灣景點我們都還沒去過,但是帶著1歲&2歲的孩子,想想還是不要替自己找麻煩,這樣就算有踏入阿里山了也是不錯的

茶山位於曾文溪源頭,原名叫作珈雅瑪,意為「山腰上的平原」,是阿里山鄉最南的村落,屬於鄒族的部落,現稱為茶山,並不是因為栽種茶葉聞名,而是因為以前栽種苦茶油樹,目前則以生產竹筍、茶業、山茶為主。

要來茶山,可以從高雄那瑪夏區或嘉義大埔鄉上來,從大埔過來大約半小時車程還蠻快的,不過從嘉義市區到大埔鄉還要一個多小時車程,也就是要從市區到茶山路程還蠻遙遠。

茶山有涼亭文化,每年會舉辦涼亭節,很可惜差了半個月才是涼亭節,沒能參加茶山的年度盛事。

從大埔鄉上來,還沒到茶山部落會先經過青雲瀑布(情人瀑布),瀑布距離馬路只有幾分鐘步行距離,是很好到達的瀑布,所以路過這兒不妨下車走走看看,雖然只是一個小瀑布,當順遊行程下車看看休息一下還不錯。







我覺得來到茶山部落,大多應該是團體遊客來玩,散客不多,我看到一台台的小巴載著一車又一車的客人過來,我們大約停留一小時就看到有兩組團客在做活動,如果是團體過來,有當地人帶著了解當地生態和做一些活動會比較有趣,也能玩的深入和了解當地文化,我們真的只能算是來散步而已。

這天來到茶山,其實很冷清,幾乎也沒店家在做生意的感覺,路上除了呼嘯而過的車子,可以說是靜悄悄。

這裡算是唯一有人煙的地方,團客活動也都在兩側廣場,有烤山豬肉,看起來超好吃的,不過買了孩子也不適合吃,只看大人吃也不好玩就沒買了。







也有賣店有一些包包、衣服、小東西,我沒細看。



涼亭節在11/17、18,我想到時應該會很熱鬧。



我們就沿著道路走往茶山國小方向。


▲山上不是衛生所而是衛生室。




▲一家民宿,看起來蠻讚的就不知道內部是怎麼樣。


▲地圖上寫著遊客中心的地方,但一點都沒有遊客中心的樣子,也沒有人,不過倒是有洗手間。


▲這是某一年得獎的涼亭。

在往茶山國小前,我先被路上的一群雞吸引,大大小小的雞,在路上走來走去的,不遠處還有看到涼亭內的雞寮。



我原本是帶著1歲瘦肉粥在看雞,他對會動的動物都很感興趣,突然我們發現旁邊竟然有山豬,柵欄內養著大大小小的山豬,兩個孩子都看得很開心,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山豬,而且還有小小山豬跟著媽媽身邊看起來好療癒。











看到這群山豬可能是我們今天來茶山最大的收穫,時間差不多今天茶山部落散步行程就結束了,跟山豬道別準備下山去。



要特別提醒,請勿大聲驚嚇打擾豬群、雞群,也不能丟擲任何物品來吸引牠們注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