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推薦一個我覺得非常棒,也是群組媽媽們介紹的位於南投市的親子景點&餐廳---星月天空。

這個地方除了超級適合親子,也很適合情侶來玩,就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景點。白天是個小型動物園,晚上搖身一變為欣賞夜景的景觀餐廳,假日的星月天空從開門就人潮不斷,而且越晚人越多,非常熱鬧。

建議如果是帶著孩子要玩白天的星月天空,要在剛開園就進來,一來停車位比較好找,二來要順便用餐的話也不用等。

我們12點多才到,園區旁的大停車場都沒車位了,只能停到下面的停車場,有接駁車可以搭乘到園區,步行的話大概5分鐘,只是斜坡路段比較不好走些,不過與其花時間等接駁,還是走路實在些(我們推著雙人推車步行)





排隊購票入園,門票100元,可扺用餐50元(90cm以下免費)。



一入園就有茶水可以取用,雖然是很普通的茶水但是讓人感覺非常好。



如果在用餐時間過來想要在這邊的餐廳用餐,入園後記得先到餐廳外取得候位號碼,餐廳就在入園後右手邊階梯上去跟門口工作人員說要候位,就會給一張menu上面有候位號碼。



沒有要用餐的話,購票後入園前就可以在馬路兩側看到可愛的小豬和我忘記名字這兩隻(看起來是雞跟鼠),而且兩個和平共處。



入園後拿到候位號碼,差不多是鸚鵡表演時間,就帶兩個孩子看看鸚鵡表演。節目表可以參考入口處的公告表。



鸚鵡表演不是很豪華的場景不過對孩子來說會很感興趣。



看完表演,等待用餐的時候就把握時間先去看看可愛的小動物們。

這裡一邊是大水池,裡面有超多鯉魚,可以買飼料餵魚,有很特別的奶瓶餵魚,Emma和瘦肉粥還太小我怕危險只讓他們在邊邊看沒有餵魚,大一點的孩子可以體驗看看,感覺蠻好玩。



周邊有一些鳥停靠或飛來飛去,雖然是人工造景,但搭配前方開闊的景色我覺得這裡讓人感覺很舒服,如果不是帶孩子來,坐在水池邊也是挺愜意。







水池裡有腳印的地方應該是可以站在上面近距離體驗一下魚群在腳底的感覺,這池魚兩個小的看得超入迷的,尤其瘦肉粥非常愛魚,看到都不想離開,Emma則是一直想要買魚飼料。



另一側可以說是個小型動物園,裡面有草泥馬、馬、羊、鹿、大烏龜、兔子、天竺鼠等、而且是可以近距離接觸摸到的,對孩子來說真的是超棒的體驗。(實際上是太近距離而害怕的該該叫XD)



最最吸睛的應該就屬這隻草泥馬,這隻草泥馬長的超可愛(別處我真的看過有長得不可愛的草泥馬),旁邊一樣在路上走來走去的小馬就沒那麼吸引人。









這隻草泥馬看哪邊有紅蘿蔔就往哪裡去(不吃草),而且是會追著人(紅蘿蔔)跑,對小孩來說刺激過大,所以現場偶爾會聽到有小孩被嚇到大哭,Emma就是其中一個,我第一次感受到草泥馬的熱情,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只能拉著Emma原地轉圈圈躲開這隻可愛小傢伙。



除了這隻還有很多隻是關在柵欄內的,在外面跑的這隻可能因為太多人餵有的選擇所以只吃紅蘿蔔不吃牧草,柵欄裡的草泥馬就都不挑食。















另外一隻可愛的小傢伙就是一樣在路上走來走去的小鹿,看起來超無辜也超無害,不會像草泥馬追著人跑,比較溫和。







不過Emma對這些大型四隻腳動物都沒太大興趣,只想要找她最愛的小白兔。



還有在吃樹上草的羊跟在路上睡覺的羊,真的是很有趣。







這裡的小白兔很少,只有幾隻而且超迷你,天竺鼠數量比較多。



其他動物加減看。







有販賣紅蘿蔔+牧草的飼料杯可以餵食這些小動物,我比較想單買紅蘿蔔但是就沒賣。



有一點我覺得很難得是雖然這裡動物不少但是不會覺得臭臭的,我有發現工作人員很勤勞的在做清潔,清洗地板。

另一頭有溜滑梯,也是很多小孩在玩,但我們孩子太小孩不合適就沒過去。



星月天空其實主打的應該是賞景,這裡看夜景似乎很不錯,也有人建議我下午過來待到晚上這樣可以看動物又可以看夜景,但我們行程兜不上只能白天待在這邊。

這裡的視野很好,園區內處處都有位置可以坐著賞景,還有能躺著的躺椅。











發現販賣部的屋頂上還養了一隻狗。



洗手間也很有亮點,進去轉角處就有一隻小鸚鵡在那邊,很多人進去前都會被吸引。





廁所內也很特別,還有特別的擺飾,每一間看到的不一樣。



洗手台的水龍頭是用玻璃瓶代替,雖然是感應式的出水沒那麼順的感覺,但就覺得蠻特別的,在星月天空小地方都覺得有用心。



還有,如果要用餐記得要隨時留意號碼燈,園區內沒有叫號提醒,所以要一直去看燈號,才不會過號又要重新排隊。

室內用餐空間在2F,沒有電梯要走樓梯,對於推車就不方便些,大家就推車扛來扛去的。

用餐環境出乎我意料的乾淨舒適,因為人很多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至於餐點,因為是景觀餐廳,對於餐我就沒有太大要求,只要正常能吃就好XD。



要讓小孩吃的就選了健康原味鍋,至少可以簡單燙個青菜給孩子吃,不過兩隻太餓了餐點還沒送來就各自先吃了一碗白飯,這裡白飯可以自取,無限量供應。

火鍋就中規中矩,沒有太特別之處。(NT.330)



碳烤雞肉鍋巴拌飯(NT.350),有比火鍋好一些,還附一碗菇菇湯可以讓小孩喝。



附餐飲料用紙盒裝,紙盒本身可以當存錢筒,喝不完就提著走也是挺有創意,不過就沒有什麼環保可言因為裡面還是使用塑膠杯,反而多用了紙盒好像更不環保?



星月天空真的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的觀光景點,這邊可以從開園就進來一直玩到天黑都很OK,或是下午進來待到晚上看夜景也很不錯。

我們今年是第3次到南投玩,以往去的不外乎日月潭、清境、溪頭這些熱門觀光景點,這次來到星月天空,附近還有知名觀光景點猴探井天空之橋(微笑天梯)及微熱山丘,互相搭配做為一日遊行程就很豐富,也是很好的親子旅遊行程,不過天空之橋適合大一點可以自己走路的孩子,我們帶著兩個年幼小小孩(1歲&2歲),就不適合去天梯,天梯可是沒辦法推推車也不能走回頭路的,若帶著小小孩是否前往要審慎考慮大人的體力夠不夠抱著孩子走天梯+回程路,所以就只有到星月天空和微熱山丘,也差不多就天黑了,不過我們中午才到南投,所以其實只是半日遊行程,若要玩一整天可以再想想其他景點的搭配。

 官網http://0492292999.emmm.tw/
 地址: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TEL:049-2292999

附近一日遊搭配景點【親子景點】南投市景點║微熱山丘‧三合院x熱茶x鳳梨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