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落幕的來自馬來西亞的2018年大野狼書展可以說是在媽媽界創造了一個超夯的話題。

連續展出11天,24H像便利商店一樣不打烊,就算是要白天要照顧孩子的父母,也可以利用半夜小孩睡著時間,請另一半顧小孩一個人去看展



展出期間每天都有人去書展分享書展現況和購入書籍,不過隨著各網站和群組相爭分享,大野狼有著越來越高的知名度,據說頭一兩天非常好逛,展場大又舒適,帶著小孩推著嬰兒車也很方便,但好康道相報,越來越多人逛書展的心蠢蠢欲動,甚至從中南部上來買書,於是第3天開始去逛的人越來越多。

其實我最開始看到這個書展資訊是在某網站看到書展誠徵部落客分享,但我對書展沒有太大興趣就沒多加留意,只是之後幾天我一直在各大網站和群組看到這個資訊,童書繪本便宜好買,超好逛的英文書展,讓平時就愛買繪本的我超心動的,就決定要帶瘦肉粥去逛書展。

這次的大野狼書展是第一次來台舉辦,地點在五股工商展覽中心,有些人覺得五股很遠,大家好像沒注意到其實這裡離桃園捷運線新莊副都心站很近,只有1km左右,離同線的新北產業園區站也只有1.5km。

不過我想台灣好像就是以台北市為中心,除了台北市其他地方都很遠,如果真要從外縣市要過來,搭火車、客運、高鐵等到台北車站,轉搭桃園捷運新北產業園區站新莊副都心站下車後步行或搭公車、計程車都可以。

從台北車站搭直達車只要1站普通車2站,就會抵達新北產業園區站,直達車搭車時間8分鐘,普通車就再加個幾分鐘。

從台北車站搭普通車則是3站,可以抵達新莊副都心站,搭車時間13分鐘。

新莊副都心站離工商展覽中心比較近,但要搭捷運普通車才有停靠,普通車搭車時間只多幾分鐘而已,從捷運站步行至工商展覽中心不用15分鐘,如果搭公車或計程車就更快了。

我帶瘦肉粥去五股,因為家裡離捷運站比較遠一點,走路+搭捷運,單趟就要花上1個小時20分,我當帶著他出去散步到處看看,他也很開心。

附近是工業區,車子還蠻多的,官網建議路線是從1號出口左轉走新北大道四段接五工六路,新北大道四段有人行步道,但是五工六路沒有,必須走在馬路上,馬路兩旁又有停車,我覺得比較不好走一些。


帶著小孩我覺得走新北大道四段接中港南路(左轉),沿著中港大排走,雖然有一點臭水溝味,但相對是比較好的路線,而且這條路車比較少,還能悠哉的散散步,偶爾還有飛機從天空飛過。


▲新北大道四段。


▲中港南路。

走中港南路到中港二橋要右轉,直走會遇到一個圓環,對面就是工商展覽館,這裡因為有圓環,車子多,又沒有紅綠燈,過馬路要格外小心,從中港二橋過來要過的馬路是五工六路,這條路車相對少(和五權路相比)比較好過一點。




▲工商展覽館在圓環旁,馬路轉角處,往前是五工六路,右轉是五權路,五權路車多不好過。

以上路線純分享,因為明年的大野狼展也不見得會在同一個地點舉辦。

漫步抵達大野狼現場。



接下來是帶小孩來逛書展的重點跟大家分享。

由於很多人帶小孩來逛書展,最小有看起來大概2-3個月的嫩嬰,也有大一點的學齡的孩子,不管帶嫩嬰或大孩子都有可能逛到一半就開始哭鬧(哭么),讓大人逛不下去

瘦肉粥剛滿1歲,我是先換好尿布、找個涼快的地方把他餵飽,因為進去書展一逛就是2-3個小時的事,最重要的一定要先讓小孩吃飽,大人可以忍餓小孩可不行。

展場內不得飲食,但baby food應該沒有限制,小孩一餓就哭鬧是理所當然,家長自己要有底。

然後我還準備了嬰兒背巾,車子坐不住最後就是背在身上逛,用背巾有個優點就是可以把推車停在比較沒人的地方,這樣挑書比較方便,不過也因為背在身上,寶寶隨手就可以抓到書,時常就會看他手上抓著一本不是我要買的書

如果願意坐在推車上,可以先挑一本寶寶有興趣的書沒有封膜的,給他看吸引他的注意力,媽媽就可以繼續慢慢逛。當然這本書是我要買的書。

我這次主要是要買童書,建議逛書展前,先瀏覽一遍家中書的類型,才能知道缺什麼,不要看到別人推薦什麼都買,每個人家中需求不同,小孩年齡也不同。

書展內的書超多,但也很多都是類似的,像是語言學習、數字學習、形狀辨別、顏色辨別......等,觸覺書、翻翻書、有聲書也好多,很多看起來都很棒,但我是挑裡面我覺得最喜歡的,就算好書很多,但同類型還是要避免重複太多。

這次的書很多,很容易進去就迷失,然後不知道自己選了些什麼,書的價格約落在100-300間,一般的繪本、摸摸書、拉拉書,大約才100-140間,立體書、有聲書價格較高但大多也在300內,看到後來真的眼花撩亂,就算逛了3小時,還是沒辦法把全部的書都看完。

另外,記得除了要帶錢(信用卡或現金)外,重點就是要準備可以裝的下書的大袋子或行李箱,行李箱真的不誇張,如果愛買書的人會有需要的。


▲很多人很有經驗的推行李箱過來。

不過我是推嬰兒車過來,沒辦法再推行李箱,家裡5台推車我選了最重量級的大戰車出征,雖然體積有點大,但是穩又又超大置物籃,另外帶了摺疊行李袋,買好的書裝到行李袋裡面,再放到推車下的置物籃剛剛好

現場有購物推車,推車比大賣場的還小一點但是上面也可以坐小孩,要推嬰兒車逛也可以,但放戰利品(書)會比較不好放一些。

再來就分享我這次造訪兩次書展買的書,我兩次都待約3個小時,第一次買了21本書,第二次只買4本,加起來共購入25本。

第一次來蠻好買,雖然很多人分享書展很好逛,但畢竟還沒有完全傳開,代購也沒那麼多、那麼誇張,所以買到許多不錯的書;第二次已經太熱門,現場有很大部分都是代購,很多人掃書同一本就掃了一大堆,導致剩下的好書相對沒之前多。


▲第一次書展戰利品,21本、NT.32xx。


▲姊弟倆都很有興趣。


▲第二次書展戰利品,4本、NT.5xx。

來看看我買的書,我買的幾乎都是硬頁書,小孩太小不買硬頁的很快就會破了,有聲書、拉拉書、立體書、觸覺書為主,然後少量畫畫、貼紙本。

目前Emma 2Y5M;瘦肉粥 1Y

#Sounds of the Wild: Animals(260元)



這本是我這次在書展買到最喜歡的一本,喜歡到我覺得我當時怎麼沒有多抓幾本備用,萬一被小孩扯壞還有的看。

這本書很棒的是他是立體書+有聲書,打開書的同時,會有該頁面動物的叫聲,而且是很豐富的聲音不是單動物叫聲,小孩看了一直哇哇的興奮叫。




▲這孩子非常喜歡立體書,每每打開都會流露驚喜表情和聲音。

不過立體書很容易被扯爛,一不小心就會這邊破那邊破了,以這個年紀來說硬頁書比較耐用,但立體書真的會讓人很驚喜。

#Planet Pop-Up: Tiger Takes Off(180元)



這本也是立體書,我在書展隨手拿起來一打開,背在身上的瘦肉粥就發出哇哇的聲音,展現出強烈的興趣,所以就直接丟入推車內。



這次才發現原來立體書那麼吸引嬰幼兒,放在家裡的書架上常被拿出來看,已經有點被扯壞了。

Book Depository買的到,非立體的賣比這個價格高(3百多),這本要4百左右,Book Depository上這系列的書還有好幾本,很吸引人,如果這本被扯壞淘汰我可能會再買新的來看。

#Discovery Splash in the Ocean! : 10 Ocean Sounds(260元)



這本是硬頁書+有聲書,有10種不同的海洋動物的叫聲,然後可以搭配頁面介紹去按聲音鈕,還可以讓孩子找找看相對應的動物叫聲是哪一個圖案,小小孩對有聲音的書會特別感興趣。



#Aminals(230元)



這本是動物的硬頁書+有聲書,和上一本海洋雷同,裡面有10種動物的介紹和聲音,不過不是真實動物照片而是畫的,我比較喜歡照片這樣比較有真實感,和上一本的動物有海豚、海獅重複,我還讓Emma比較一下兩個相同動物是不是有一樣叫聲。

#Noisy Vehicles(290元)



工通工具的硬頁書+有聲書,聲音共18種,因為Emma蠻喜歡看這些車就買了,但我沒有很喜歡,音質有點粗糙。

#Noisy Vehicles(140元)



這本也是交通工具硬頁書+有聲書,聲音只有5種,藏在各頁面中有個音符圖案,可以讓小孩自己找按聲音的地方,畫裡面也有很多細節可以慢慢跟小孩一起看。



#DIGGER DRIVER(290元)



這本也算交通工具的硬頁書和有聲書,特色是有一個方向盤,可以轉+按喇叭,Emma會在地上嚕著書假裝開車去買菜,現場還有同類型消防車的,我沒有買。

Book Depository買的到,只是價格翻倍。

#Things That Go!(120元)



這個也是交通工具硬頁書,交通工具類型的我就買了好幾本,每本都還蠻受歡迎。



#Funny Families(100元)



這本很超值,便宜的翻翻書,翻翻書可以一邊唸故事一邊跟小孩互動所以我很喜歡,這本點播率也很高,會一直重覆要聽好幾次。





#Touch-And-Feel 123 & Touch-And-Feel Colors(各120元)



這是數字和顏色的硬頁書+觸覺書。

數字、顏色這類型的書籍在書展裡面有太多款式,我是看中這兩本有不同材質可以觸摸,增進孩子的感官經驗。

裡面有不同的動物、物品等圖案,一邊學習辨別數字/顏色,一邊認識物品名稱。





這兩本在Book Depository都買的到,但相同的價格翻倍。

#DINO(120元)



這系列的書在書展真的好多,各式各樣的,這本是顏色辨別的硬頁書,會買只是因為主題是恐龍,最近Emma有接觸到恐龍,但是又不想買真實圖片的恐龍圖輯給她看,這本適合她的年齡。



Book Depository有,價格約翻倍。

#Colors(140元)



分享到這就知道其實我也是失心瘋,顏色的書籍這樣看來就有3本。

這本我是一翻開就直接丟入推車,因為色彩繽紛又鮮豔,我覺得這本書超漂亮的,除了不同顏色主題,又結合了真實物品和觸摸的部分,指印圖案讓瘦肉粥一直來回不停的摸摸,而且打開看到大大的圖案會發出~哇的聲音。加上是硬頁書,非常耐操XD。



#Olaf Welcomes Spring(120元)



冰雪奇緣的硬頁觸覺書,這是第二次去書展買的,會喜歡這本不是因為冰雪奇緣,這本和家裡有的觸覺書不太一樣,是有故事性的,念給孩子聽更能增加互動感。



#SORRY & PLEASE(140元)



這兩本是教禮貌的書籍。是硬頁書結合指偶,指偶設計可以跟小朋友互動。書展還有主題是THANK的,但是我當天沒看到。





#Fun on the Farm(120元)



這本是硬頁翻翻書,可以跟孩子互動的繪本,一起猜紙板下的動物是什麼。



#Where's My Mummy ? In the Jungle/On the Farm(各120元)



硬頁拉拉書,這兩本是我第二次去書展買的,也是互動書,設計沒有很好拉就是。



#Hop Around the clock



時鐘書在書展是蠻熱門書籍,會被搶購一空的那種,我是看到有人推車裡有我問在哪邊拿不然我應該不會看到這本,因為剩下零星幾本放的地方剛好被其他書擋住,然後在我挑書時,旁邊的人看到了,我一回頭全部的都被拿走,可能遇到專業代購,還好我拿了一本。

這個可以教小朋友時間概念,不過我對Emma試了一次,發現時間對她好像太抽象,她現在就是知道天亮和天黑這樣,其他都沒概念。



再來是貼紙書、畫畫書。

現場的這些貼紙書大多100元的價格,買回來給小朋友玩還蠻不錯的,只是現在瘦肉粥什麼都放嘴巴,Emma如果貼紙掉在地上立馬就被他吃掉,Emma又會亂丟貼紙,所以貼紙書都是我看著玩,貼完還要算數量,不見的話就要去瘦肉粥嘴巴找一找╮(╯▽╰)╭。



這本單純因為三隻小豬很可愛就買了。(100元)



恐龍這本裡面有結合連連看、貼貼紙。(100元)



這是兩本一套的貼紙畫畫書,兩本180元。





好餓的毛毛蟲畫畫貼紙書,一本像畫冊這樣,蠻大一本。(140元)



另外還有一本練習數字的作業本,可以重複擦拭書寫的那種,現場非常多這類型的作業本,只是我第一次去都專攻童書繪本沒有留意這塊,第二次去已經沒有太喜歡的,所以只買一本,我想等明年書展有機會再來購入,這些作業本現在購入其實也太早了。



大野狼書展第一次來台舉辦,可以說是非常成功,話題也不斷,雖然今年書展已經結束,但是官方說明年會再來舉辦,而且還很認真的在粉絲團放有問卷調查大家意見,希望年年都有好書可以買,當然中文童書、繪本我也是會繼續支持,越買越多我最需要的應該是書架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