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板橋,事先就跟阿姐約好要來吃這家法國人經營的法式薄餅小酒館。
地點在小巷子內,離捷運站大概600m,但離高架橋停車場有蠻遠的距離,所以覺得走得有點久。



我有事先訂好位,但當天發現店家兒童座椅不夠,我外食頻率還蠻高的,但從來沒遇過兒童座椅數量不足的問題,之前去過的餐廳大多會主動詢問有無需求,如無詢問就是座椅數量充足,所以訂位時沒有特別說明需要兒童座椅,店家也沒有因為店內座椅數量少而主動詢問是否有需要,訂位時就有備註有小孩,當天訂位狀況店家最清楚,如果座椅已經沒有就應該詢問或告知才對,讓我感覺不太好,小孩還太小如果沒有兒童椅她沒辦法自己坐著吃飯,我們用餐品質會大打折扣╮(╯▽╰)╭。

幸好我們還有自備一張兒童椅,至少嬰兒可以先入座不用一直抱著,後來是有座椅的客人將座椅說他們用不到將椅子讓給我們坐,真的十分感謝



餐點有薄餅(甜&鹹)、特別的季節限定鍋、排餐類。







有套餐的選擇,人多一點可以考慮,不過我們還是單點。



飲料有法國的Kusmi tea,這個茶非常好喝,但臺灣咖啡廳很少見,我們之前去法國時特地囤了好多,很香的茶,如果沒喝過Kusmi tea,推薦要喝看看,安娜塔西亞算是蠻熱門的經典茶款,在國外店面試喝就可能是提供這一款。除了Kusmi tea還有一樣來自法國的瑪黑兄弟茶,這個在臺灣咖啡廳比較常見了。





以下餐點是4大1小食用

勃根地牛肉鍋(NT.580)
這個真的好特別,是自己炸食物的鍋,除了牛里肌肉,還附有蘑菇、甜椒、紅蘿蔔,但這些通通要放在黑色小油鍋用炸的,炸過總是會比較油些,不過沒裹粉吃起來並不會覺得有酥脆的口感,我個人是沒有那麼愛。





炸牛肉的話建議炸到6分熟,表皮微焦但裡面未全熟這樣。



哈克雷起司鍋(NT.580)

來到法式餐廳怎麼可以錯過起司!

在法國有各式各樣的起司,到餐廳用餐,也可以品嚐到可能不只一種的起司, 如果是去高檔一點的餐廳,用餐後甚至有起司餐車推到客人桌邊,由客人選擇要哪些起司,不同的起司能搭配不同的酒喝,法國起司真的很有學問!

總之,就是我們來到這裡,看到有起司鍋就忍不住想點一下

起司鍋的"家私"也好多,烤盤、起司和蔬菜就4盤,桌面瞬間變好擠。





除了起司還有火腿、沙拉米、洋蔥、玉米、花椰菜、紅蘿蔔等。





吃法就是將起司烤到融化,然後再用小刮板將起司刮起放到盤子上,與配料一起吃。
和韓式那種大量起司在煎盤溶化後放入食物滾一圈沾滿起司吃是不一樣的,當然起司種類和韓式那種也是天差地遠。

比起牛肉鍋,起司鍋比較合我們的胃,也適合小孩吃。



香料去骨雞腿排(NT.380)
有大量的生菜沙拉,一小片蘋果、香蕉、薯條和雞腿排,吃起來倒是沒有太令人印象深刻的地方。有附飲料(可樂或雪碧)。



已經忘了我點的鹹薄餅是什麼口味,比照一下menu應該是普羅旺斯風味,味道還不錯,薄餅有起司、蘑菇等內餡,搭配好吃的香腸,還有解膩的酸黃瓜和大量生菜。





甜薄餅是蜂蜜烤杏仁口味,NT.90。
甜的薄餅蠻好吃,我們就愛法式可麗餅這種軟軟口感。



跟阿姐推薦Kusmi tea,所以她點了一壺,我跟她說我家裡還有超多罐的,下次來家裡喝免費XD。



簡單的熱紅茶。



覺得這裡比較適合不帶小孩來小酌一番,如果是晚上時段,跟三五好友來這邊喝杯小酒是蠻不錯的。



來法式薄餅小酒館,真的可以吃到平時沒吃過不一樣的餐點,只是口味上合不合就應人而異,我們是覺得沒有太驚豔的地方,就過得去但事後不會特別想念也不想再造訪(如果住附近或許偶爾會想再來但住太遠就不會),介紹給大家,喜歡嘗鮮的人不妨來試試。

 地址:板橋區文化路一段285巷2弄11號
 TEL:02-2252-2242
 營業時間:11:30-22:00,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puzzlecrepes/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