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新加坡旅行的最後一個參觀景點,我帶著Emma來到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有別於前兩天,一天去動物園、一天去海洋館,今天走比較靜態的看花、看植物行程,原以為Emma會覺得無聊,沒想到她在這裡玩的還比前兩天開心,是個很出乎我意料好玩的景點,非常適合帶小孩來

要到濱海灣花園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搭乘地鐵至Bayfront海灣舫站(CE1/DT16),沿著Gardens by the Bay的指標走出站。
其他交通方式請見官網
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plan-your-visit/getting-here-and-parking.html

出站後繼續走會看到金沙酒店,我先上金沙酒店通往濱海灣花園的步道散步,這裡雖然高度不高,但是還可以遠眺周邊的摩天輪天空樹和兩個植物冷室(花芎、雲霧林),景色蠻不錯,很合適散步。






▲天空樹(Supertree)。


▲天空樹和花芎、雲霧林。


▲摩天輪。


▲摩天輪。


▲金沙酒店和摩天輪。

走一走發現可以直接穿越金沙酒店,我們算是也來到金沙酒店踩點了XD。








▲金沙酒店內。

金沙酒店另外有收費的天空花園,在57層樓高,門票可以在天宇旅行社購買或是到KLookkkday這兩個網站購入。

關於天宇旅行社請見這篇文章介紹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http://bit.ly/2uaOPdD
http://bit.ly/2L76PMD 


接著我們往濱海灣花園去,今天觀光重點是要看天空樹和逛植物冷室花芎(Flower Dome)雲霧林(Cloud Forest)

濱海灣花園很大,共有三個花園組成-中央花園、東花園和南花園,其中南花園最大,我要看的天空樹所在點Supertree Grove和兩個植物冷室在南花園內。

先往天空樹方向去,雖然我完全沒方向感,地圖也看不太懂,但因為天空樹夠高,沿著樹的方向走就不會迷失方向。



這裡有很多造景、植物可以看,步道平緩好走,非常適合帶小孩來散步。


▲才剛開始走就看見這隻在逛大街。







走到Supertree Grove,這裡應該算是濱海灣花園最熱門地標,在濱海灣花園內共有18顆天空樹(Supertree),其中12顆在Supertree Grove,最高的一個還高達16層樓。



近看這些天空樹蠻壯觀,樹上被植物覆蓋,這些植物的種類超過162,900種,數量十分驚人。



Supertree Grove開放時間05:00-02:00,幾乎24H開放,免費參觀。(至空中步道OCBC Skyway需收費)

抬頭望可以看見天空樹上方有一條步道,這是空中步道(OCBC Skyway),高達22公尺、長達128公尺,上去後可以遠眺周邊景色。









空中步道參觀費用$8/成人、$5/孩童、3歲以下免收費;放時間為09:00-21:00,特殊活動期間延長開放。

票券一樣可至天宇旅行社KLookkkday購買,減少排隊購票時間。

Supertree Grove最多人分享的是夜景,夜晚天空樹點燈後和白天是完全不一樣的景色,因為我沒待到天黑所以無法分享,想看點燈後的照片,網路上有很多。

這裡在晚上還有2場燈光秀表演,分別是19:45和20:45,喜歡欣賞夜景及看燈光秀的話,就安排在這個時間過來。

天空樹上有餐廳,現場售票人員說她蠻推薦在餐廳看景,大概燈光秀前人會比較多,燈光秀後遊客就會漸漸變少。



我覺得濱海灣花園可以下午過來散步並參觀兩個植物冷室,待到晚上在Supertree Grove餐廳用餐、看燈光秀表演、欣賞夜景,是個蠻不錯的半日的行程。
(只是餐廳沒去吃,不知道品質好不好)

最後要來去看植物冷室花芎(Flower Dome)雲霧林(Cloud Forest),這兩者進入參觀都需購票,我買的票是兩個都可參觀。

這裡開放到晚上(09:00-21:00,特殊活動期間會延長開放),所以不論是雨天、大熱天、晚上,這裡都是很適合安排的室內景點。

由於我一開始沒時間做功課就急忙在天宇旅行社購票,我以為進到濱海灣花園就要收費,如果知道門票是參觀植物冷室的我應該就不會買了,但也幸好誤打誤撞買了票,因為Emma很喜歡花芎(Flower Dome)裡的花



天宇旅行社購入的票是$18,現場購票要$28,價差我覺得蠻大的。

如果沒時間到天宇旅行社,一樣可以在KLookkkday網站購買,節省排隊購票時間。

花芎(Flower Dome)是世界紀錄列出世界上最大的玻璃溫室,展示了五大洲的異國植物。

這裡溫度維持在23-25度C間,如果帶小小孩來記得帶件薄外套,我怕內外溫差過大,一進到室內就立馬讓Emma穿外套。

各種樹木、花卉、造景,非常豐富,喜愛植物及拍照的人可以在這裡待很久。還有提供一個app"Plant Explorer"可以查詢各種花卉及植物。


可以好好的利用app來了解這些植物,或是像我這樣走馬看花也是蠻不錯的。















































Emma看這些花就可以玩得很開心,我們兩個就在這邊玩了一會兒。







另一個植物冷室是雲霧林(Cloud Forest)

本來時間不夠我要放棄參觀了,不過在花芎(Flower Dome)看的太開心,就決定快速的來走走雲霧林(Cloud Forest),反正兩者在隔壁而已,不看門票也是浪費了。

一進來就是一個大型的瀑布造景,水氣瀰漫在空氣中,雖然室內溫度還是維持在23-25度C間,但濕濕冷冷的感覺和Flower Dome比起來就覺得溫度比較低。





然後Emma知道她爸比下班了跟我說她要找她爸比,我就只進來5分鐘就離開了

從這裡要走回地鐵站有一點點距離,可以搭乘接駁車(收費),但因為接駁車要收推車我覺得太麻煩,所以用步行方式慢慢散步回到地鐵站。

回程沿途都有很明顯的指標往地鐵Bayfront MRT,看著高聳的金沙酒店也絕不會走錯,就算是路痴如我也能順利走回去。



傍晚氣溫非常舒適,在這裡散步很舒服,晚上已經和同事約好要去吃離這有點距離的龍海鮮螃蟹王,不然我會要Lun先生過來會合在這邊吃晚餐和看夜晚的Supertree Grove。甚至還能去搭乘42層樓高的摩天輪也蠻棒的。



總之,儘管我沒看到夜景,也非常推薦到濱海灣花園,個人蠻喜歡這邊的感覺,能夠很輕鬆愜意,也是帶小小孩遊新加坡一個非常合適的地點。

更多資訊請見官網http://www.gardensbythebay.com.sg/en.html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