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是一個有著多元種族的國家,所以在新加坡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文化,多元文化的兼容,也造就新加坡獨特的風格。


因此來到新加坡,能參觀到各種不同文化,喜歡各國文化就一定要參觀幾個重點區牛車水(中國城)(Chinatown)小印度區(Little India)甘榜格南區(回教區)(Kampong Glam),這幾個區域距離不遠(小印度區和甘榜格南區還比鄰而居),但每一區風格卻截然不同,非常特別

(好吧~~上面這段我是直接copy夜訪牛車水這篇)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夜訪牛車水Chinatown。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前兩天我帶Emma去了動物園、海洋館,今天是最後一天帶著Emma在新加坡趴趴走,明天一早就要去機場,今天的行程就走靜態一點的,打算去逛逛這些不同的文化區,牛車水前一晚已經逛過,所以今天要逛小印度區甘榜格南區,然後再去濱海灣花園走走。(我買了票不去就浪費了)

小印度區甘榜格南距離很近可以走過去順遊,我就先到位置比較近的小印度區Little India

小印度區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直接搭乘地鐵至Little India小印度區站(NE7/DT12)

到小印度區可以走從竹腳中心Tekka Centre實龍岡路Serangoon Rd開始逛。

但是我帶著Emma只能走有電梯的出口,而且又要過馬路就要多繞一下路,這幾天常常為了電梯要繞路,對路癡的我來說著實有點吃力

一出站我就看到這樣大樓伸出好多竿子上面飄揚著衣服,不知道如果被風吹走了該怎麼撿回來╮(╯▽╰)╭。



走進Kerbau Rd,這條路小小的,但是有一間很漂亮的彩色房子,這裡是House of Tan Teng Niah陳東齡故居,非常顯眼,走過絕不會錯過。



雖然在小印度區,但其實這是一位華人陳東齡的房子,看起來頗有歷史,這也是我這天看到最繽紛亮眼的彩色建築。







續往前行,沿著Kerbau Rd走到Serangoon Rd往右轉,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小印度拱廊Little India Arcade
(往左是到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



裡面有很多商店,販售生活雜貨、裝飾品等,還有可以刺青的地方,喜愛逛些小東西的人會喜歡,不過我對逛這些沒什麼興趣隨便走走就繞出來了。

有些飾品攤賣了琳瑯滿目的裝飾品,因為逛的人很少,我不好意思多拍照,很怕被制止XD,沒辦法,印度人看起來都面無表情的看著你,看的我會毛毛╮(╯▽╰)╭。



路上也有好多賣著鮮花的店,一串串掛在那裡很繽紛,印度人用鮮花祭祀,或是拿來當裝飾,這些攤位都是真花會有很多小蜜蜂飛來飛去的,但那香味我覺得實在有點複雜。





賣水果的攤販,有些是一盤一盤的放好。



賣著有的沒的生活用品的小店,我覺得和臺灣夜市裡會有的那種生活用品雜貨店很像。



街道走走逛逛,很能消磨時間。









來到小印度區,除了逛街之外,必參觀景點還有當地廟宇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名字超長超難念)

如果要來這兒,沿著Serangoon Rd走就可以看到。
(從Kerbau Rd走到Serangoon Rd往右轉一下是到小印度拱廊,往左轉可以走到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

昨晚在牛車水我有看過印度廟宇馬里安曼興都廟了,所以這裡的廟宇我直接略過沒去看。

這裡另一個參觀重點是阿都卡夫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foor。這邊離小印度拱廊約5分鐘步行距離。

我去回教堂主要是想看它的建築。

前往回教堂途中,走著走著雨開始越來越大,來到新加坡,真的是每天都在下雨>///<。

我先找到側門,這裡道路不大又兩旁停滿了車。



找到正門,一樣拍拍建築照而已,沒有入內參觀。









和新加坡大多寺廟、回教堂相同,都要脫鞋入內,而且要注重穿著。



雖然我原本想逛到甘榜格南區,但因為雨越下越大,推著推車要走實在不方便,最後決定放棄前往,十分可惜,不然我蠻想看看蘇丹回教堂的建築。

阿都卡夫回教堂離地鐵站Rochor(DT13)很近,我就從這邊搭車,結束今天小印度區之旅。

小印度區這裡的路邊人行道有些很窄、有些坑坑洞洞,下著雨推車更不好推。

我對這的印象是路上看到的印度人,都面無表情看著你,不像去到華人區,看起來相對親切,尤其看到我帶孩子會比較有笑容,這裡的印度人沒表情看著我跟Emma會讓我提高警戒心。

然後街道上有些會瀰漫著特殊香氣,我不習慣這些味道。

總之,雖然我沒有很喜歡,但這裡算是一個比較不一樣的區域,如果不敢到印度去,來逛逛新加坡小印度區也不錯。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