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是一個有著多元種族的國家,所以在新加坡可以看見許多不同的文化,多元文化的兼容,也造就新加坡獨特的風格。

因此來到新加坡,能參觀到各種不同文化,喜歡各國文化就一定要參觀幾個重點區牛車水(中國城)(Chinatown)小印度區(Little India)甘榜格南區(回教區)(Kampong Glam),這幾個區域距離不遠(小印度區和阿拉伯區還比鄰而居),但每一區風格卻截然不同,非常特別

這天晚上我們因為要到唐城坊內的超市FairPrice,所以決定到牛車水吃晚餐。

牛車水(Chinatown)是新加坡中國城,早期居民以牛車運水,故名牛車水。


▲從捷運站A出口出來就是超熱鬧街道。


有一區圍起來在施工,路變的窄窄

上網看了一些照片,覺得牛車水晚上來比白天有fu,因為街道上都高掛紅燈籠,晚上點燈看來很有中國情調。



超熱鬧的街道,儘管是平日,人潮還是非常多,而且還有街頭藝人表演(?),唱著很有年代的中文老歌。





這樣的裝飾很有過年氣氛。



牛車水必參觀景點除了街道建築外,有馬里安曼興都廟佛牙寺詹美回教堂馬里安曼興都廟是印度廟宇,佛牙寺則是華人寺廟。

我們對廟宇沒有太大興趣,帶著小小孩也不會想入內參觀,所以只有路過拍拍照而已。

馬里安曼興都廟雖然在華人區但是是印度廟宇,是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教寺廟,入口上方這五彩繽紛的雕像,著實吸睛,如果是白天造訪,色彩看起來會更鮮豔。





記得如要參觀,必須遵守廟宇規定,除了入內要脫鞋襪,也要穿著合宜服裝,如著短裙短褲,就要使用廟方提供的沙龍遮起來,佛牙寺也是相同規定。



我只有由門口往內拍照,沒有入內就離開。



至於詹美回教堂佛牙寺我們就沒特地過去了。
(詹美回教堂就在馬里安曼興都廟旁邊,離佛牙寺也很近,想參觀都可以順遊)

這棟建築看起來蠻特別,就不知道是什麼建築。







至於牛車水美食,我不是很了解,畢竟我沒有時間可以查資料,我只知道這裡有三個熟食中心,熟食中心就類似美食街這樣可以吃飯的地方,有牛車水大廈、芳林巴刹與熟食中心、麥士威熟食中心

前2個都離地鐵站不遠,麥士威熟食中心則是從地鐵站要步行約10分鐘才會到。

如果不去熟食中心,百貨商場裡也都有餐廳可以用餐,如唐城坊裡就有松發肉骨茶和鼎泰豐等知名餐廳。

這天晚餐我們吃了原本是在牛車水大廈內後來在外面街道開了店面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這家店據說當年打敗添好運成為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餐廳。



實際吃了之後沒有很喜歡的油雞飯。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牛車水.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米其林一星。2歲小妞遊新加坡

另外在牛車水可以買到兩家有名的肉乾,一家是林志源,一家是美珍香,很多人都說林志源最美味,但是美珍香有真空包裝才能帶回臺灣。

我們沒打算帶肉乾回臺灣,決定在當地吃就好,所以就去了林志源。



我買了招牌肉乾,300g,大概有4-5片(實際數量忘了)。



這肉乾真的好吃,有著烤過的特殊香氣,讓我回臺灣後還三不五時會想念一下。



搭配新加坡的Tiger很讚。



這是美珍香,我們只有路過沒有進去。
美珍香在臺灣有分店,不過不論是新加坡或是臺灣的分店我沒都吃過,不知道兩者味道是否相同。



美珍香和林志源距離也不遠,步行幾分鐘的距離。

最後,我們去了唐城坊唐城坊是一間商場,一開始會知道唐城坊是因為可以買到便宜門票的天宇旅行社就位在唐城坊的3F。




▲唐城坊也非常熱鬧。

如果搭地鐵要直接到唐城坊是走E出口。

說到唐城坊就不得不提一下天宇旅行社,這家旅行社非常有名因為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買到新加坡大部分觀光景點的門票。

我來新加坡第二天就特地過來這邊買了這幾天我想去參觀的景點門票,有些可以買到套票更划算。
(比如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日間動物園+海洋館)





※沒時間到天宇旅行社也可以在其他網路通路購票,如KLookkkday,事先買票能節省排隊購票時間。

唐城坊這裡除了有天宇旅行社,1F還有知名的松發肉骨茶,這家也是來到新加坡必吃美食。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必吃美食.松發肉骨茶。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想簡單吃可以到一樣位於1F內的吐司工坊



這家和亞坤比,吐司比較沒那麼酥脆那麼甜,我個人比較愛亞坤。
吐司工坊在新加坡也是到處有分店,所以不難找到。



如果要買伴手禮,B1的平價超市FairPrice是一個很好購物的地方。



我們就在這邊買了拉茶、叨沙泡麵和肉骨茶包。


▲下方2排都是FairPrice購入。

在牛車水還有一家我想吃但沒吃到的美食,就是天天海南雞飯

天天海南雞飯麥士威熟食中心,新加坡蠻多這樣的熟食中心或美食街,裡面聚集許多美食攤販,用餐十分方便。

我原本是打算隔天中午要自己帶Emma到距離地鐵站約10分鐘步行距離的麥士威熟食中心吃海南雞飯,無奈隔天中午下大雨,我在地鐵站看了外面的雨覺得推著推車大雨中步行10分鐘實在太拚,最後我只好放棄前往,天天海南雞飯成為這趟到新加坡想要吃卻沒吃到的美食遺珠。

麥士威熟食中心裡面還有其他的美食我就沒有特別去記,因為我也沒時間一一品嘗。

我到的這些地方距離都是很近的,步行非常OK,離地鐵站也都不遠,唯一最遠的就是我沒去到的麥士威熟食中心

有機會再訪的話再來補充沒看到沒吃到的景點美食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