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行程推薦:與紅毛猩猩共進早餐→新加坡動物園(日間動物園)看表演&動物餵食→夜間動物園
開放時間:日間動物園→08:00-18:00;夜間動物園→19:15-24:00
交通:Khatib卡迪站(NS14)轉搭接駁車Mandai  Express Bus→轉乘時間短,推薦!
               Ang Mo Kio宏茂橋(NS16)轉搭138公車
                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NS4)轉搭927公車

來到新加坡,許多行程推薦都會列到夜間動物園,日間動物園可以錯過,夜間動物園一定要來走走。

因為動物園比較遠些,地鐵無法直接到達,所以我原先沒什麼勇氣自己帶著Emma逛日間動物園,只打算等Lun先生下班一起來夜間動物園。

後來是因為餐廳老闆娘大力推薦日間動物園(她反而覺得夜間沒什麼好看),我才決定白天要帶Emma到日間動物園,晚上等Lun先生下班一起到夜間動物園。
(最後有同事老婆陪同一起前往)

日間動物園遊記可先看這邊
【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新加坡動物園.超棒餵大象體驗。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新加坡的動物園其實有4個,一般說的新加坡動物園,就是我文章裡寫的日間動物園,另外還有最熱門的夜間動物園、最新的河川生態園裕廊飛禽公園,其中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河川生態園位置就在隔壁,可以順遊,而裕廊飛禽公園則在距離動物園約20km的地方。
(動物園至飛禽公園有接駁車可搭也很方便)

習慣臺灣動物園模式的人,可能會誤會所有的動物都在同一個園區內,新加坡的這些動物園都是個別獨立的園區,而非一個園區內的小區塊而已唷!

新加坡在動物園這塊真的規劃的很棒,而且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的動物不是重複的而是有2套動物,養在2個不同園區,原先我還想該不會是日間動物園晚上搖身一變夜間動物園,白天賺不夠晚上繼續賺,不過一切是我想太多

(上面這段我是copy上一篇文的,重複看的人就跳過吧XD)

夜間動物園的門票我們是在天宇旅行社購入便宜套票。

這邊再重複分享一下(可能每篇都要提一下XD)

來新加坡玩不要到現場才購票,因為價格會有差,每個景點差一點,省下的錢也不少。

如果不方便至天宇旅行社購買便宜票券,也可以事先上網購買,我這次要去新加坡前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這兩個網站,客路KLookkkday,除了可以買票券也能查詢旅遊相關資訊。

        
KLookhttp://bit.ly/2uaOPdD

kkdayhttp://bit.ly/2L76PMD 


進入後直接搜尋地區新加坡,就可以看見許多新加坡地區相關景點的套票,好用又方便,推薦給大家

我在天宇旅行社購入夜間動物園+日間動物園的套票是$59,如果在現場購入要$68,有便宜一些,但有個缺點,天宇旅行社購入票券只會給一張A4列印的憑證,當天要自己去現場換有場次的實體票券。

夜間動物園因為很夯,有控制入場人數,分為4個場次入場,19:15、20:15、21:15,22:15,要早點入場就必須早點去排隊換早場次的票。

但如果事先上客路KLookkkday買票,除了能節省現場排隊購票時間,還能直接購買場次票,對於沒時間早點去排隊的人,事先線上購票是比較好做法。

由於我們買天宇旅行社須換票的票券,當天下午5:30開始可以換票,我們差不多時間離開日間動物園,在售票處旁邊的這個機器換實體票券,有順利換到19:15場次票。





原本想睡一直在鬧脾氣大哭的Emma,由於我一直跟她說要安靜我才要抱她,而且爸比要下班了,乖乖的跟我一起去門口等爸比,所以她的心情終於平復。

從日間動物園沿著兩顆眼睛的指標就能走到夜間動物園,距離很近。



抵達夜間動物園,門口附近有一些新加坡的景點DM可以拿,有需要的話可以在這邊拿。



夜間動物園雖然第一場次是19:15,但入口外的餐廳比較早營業,17:30就可以先去吃晚餐,園區內也有咖啡廳可以休息喝飲料,但是必須走步道才會到。

要選擇Emma比較適合吃的餐,又要避開海鮮和會辣的食物,我就選了薑蔥牛肉片,其實就是蔥爆牛肉,一份要$22.9,實在有夠驚人



這就是我的蔥爆牛肉套餐,折合台幣超過500元,非常貴,而且重點是味道一般般,白飯很硬。



Lun先生點另一家的海南雞飯,原本以為我會到牛車水麥士威熟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雞飯,無奈要去那天下大雨我放棄過去,這裡的海南雞飯成為我在新加坡唯一吃到的海南雞飯,而且一點都不好吃(淡淡空虛感......)



夜間動物園這裡的餐算是我來新加坡吃到最不怎樣的一餐

反正,這裡就是觀光區,我也不能期待餐能有多好吃

吃飽飽後,準備開始玩,來到夜間動物園,首先要知道該怎麼玩這個超夯的熱門觀光景點。

一般散客來這邊可以玩的重點有4個

 看秀,看秀有入場前門口的火舞秀和進入夜間動物園內的動物秀
 搭遊園車吹涼風爽爽逛動物園。
 走園區步道,用步行方式夜探動物園,暗暗的加上四周有動物特別刺激。
 看動物餵食,園內餵食活動不像日間動物園那麼多,只有老虎和獅子的餵食,要走步道才看的到。

我們這天只有看秀和搭遊園車,就已經耗費2小時,如果還要走步道,就必須花費更多時間,真的不太適合帶小小孩的人。

那就來看看這天我們玩了什麼~~~

在入場前,入口旁這個平台會有火舞表演,這個表演非常好看,建議一定要早點吃飽過來看。
※表演時間每日18:45、20:00、21:00;週五、六和特殊假期前一天會加一場22:00。








(照片糊了,但覺得火很驚人就放上來)

我們是第一場次入場的,排隊進入後依工作人員指示先去看動物秀。
※表演時間每日19:15、20:30、21:30;週五、六和特殊假期前一天會加一場22:30。

需要先將嬰兒車放在表演場地外的停放處,不能帶進去,因為裡面雖然蠻大的,但是人非常非常多,夜間動物園的遊客真的不是普通的多,滿滿的遊客,我們幾乎要找不到位置坐,後來是請人挪一些位置,我們分開坐才有辦法坐著看表演。

這個秀很好看,主持人非常會主持,整場秀也有不停和觀眾互動,會看到許多小動物出場,我就坐在第一排,很近距離看這些小動物。











火舞秀和動物秀表演時間都建議出發前先至官網查詢確認
https://www.wrs.com.sg/en/night-safari/explore-night-safari/shows.html


看完表演就準備去排隊搭遊園車,車上會有簡單的導覽(一般散客都是英文導覽)。

搭遊園車要有心理準備要花一段時間排隊,人潮真的多到有點嚇人,感覺是放連假要排隊搭客運或是跨年演唱會散場那樣XD。

這裡不得不提一下,這趟來新加坡,我發現印度人沒有排隊觀念,我們在排隊時一直不停有印度人插隊,而且是怡然自得若無旁人,原先我還以為是碰巧遇到不守規矩的印度人,但隔天我去聖淘沙又被印度人插隊,而且插隊還一臉無辜的樣子,讓人非常受不了。
(我也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在新加坡這邊遇到的印度人是這樣,大人小孩都是)

坐遊園車遊夜間動物園,因為在車上,加上真的蠻暗的,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大多模糊不清無法示人,簡單分享幾張照片,光看照片真的沒辦法體會現場的感覺,晚上看動物和白天截然不同,晚上的動物們比較沉靜。
(不過介紹上寫晚上動物活動比較活躍,我當天搭車看實在看不出來,大部分看起來都在休息)

遊園車開的很慢,而且途中不時會短暫停下來讓遊客看旁邊的動物。














(犀牛)

我蠻驚訝的是,這裡的動物真的距離很近,有些甚至要0距離了,我們坐在車上,他們就在車旁,感覺伸手都快要可以觸碰到。


(雖然都糊了,但分享一下距離真的很近又沒圍籬,還有更近的我沒拍)



沿途還有經過湖,感覺這裡白天風景應該也不錯。



我們在搭遊園車時有看到不少人是在旁邊的步道散步(人車不同道),如果我們沒有帶小孩來,我應該也會想走一小段來體驗一下,畢竟搭車看動物雖然很輕鬆,但就是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真正要觀察牠們夜間生態的時間太短了。

官網有地圖可以下載https://www.wrs.com.sg/en/night-safari/explore-night-safari/night-safari-map.html 

地圖上看起來有些動物是必須要走步道才看的到的,獅子和老虎的餵食也是要走步道(餵食時間地圖上有),如果沒帶小孩或是小孩已經大了一些,走步道感覺很不錯。
(有步行經驗的人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至於2歲小Emma,由於白天幾乎沒睡,坐車坐到一半就睡著了,一路睡回飯店,洗洗又繼續睡XD。

帶2歲小孩來夜間動物園,好像沒有什麼特別要準備的,基本上吃飽了過來不會想再吃東西,不需要防曬,蚊子好像也沒看到,唯一就是小孩比較早睡,可能逛到一半就睡著,2歲小孩基本上晚上應該都可以自行入睡不像嬰兒要哄睡,如果有討奶習慣會比較麻煩些,建議自己評估小孩狀況在決定是否要帶來夜間動物園,畢竟這邊結束回去不會太早。

另外,上遊園車出發前,會有工作人員來拍照,離開前去看照片成品喜歡可以購買,但我記得價格蠻高的,我們沒有買,有興趣的人記得離開前去看一下。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