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行程推薦:與紅毛猩猩共進早餐→新加坡動物園(日間動物園)看表演&動物餵食→夜間動物園
開放時間:日間動物園→08:00-18:00;夜間動物園→19:15-24:00
交通:Khatib卡迪站(NS14)轉搭接駁車Mandai  Express Bus→轉乘時間短,推薦!
               Ang Mo Kio宏茂橋(NS16)轉搭138公車
               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NS4)轉搭927公車


來到新加坡第3天,今天Lun先生去上班了,原先打算一個人帶著Emma勇闖新加坡動物園,後來幸好有同事老婆同行,才不至於太過狼狽。

新加坡的動物園其實有4個,一般說的新加坡動物園,我這邊把它稱為日間動物園,另外還有最熱門的夜間動物園、最新的河川生態園裕廊飛禽公園,其中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河川生態園位置就在隔壁,可以順遊,而裕廊飛禽公園則在距離動物園約20km的地方。
(動物園至飛禽公園有接駁車可搭也很方便)

習慣臺灣動物園模式的人,可能會誤會所有的動物都在同一個園區內,新加坡的這些動物園都是個別獨立的園區,而非一個園區內的小區塊而已唷!

新加坡在動物園這塊真的規劃的很棒,而且日間動物園夜間動物園的動物不是重複的而是有2套動物,養在2個不同園區,原先我還想該不會是日間動物園晚上搖身一變夜間動物園,白天賺不夠晚上繼續賺,不過一切是我想太多

雖然說有3個動物園區可以順遊,但單一個日間動物園就蠻能玩的,要看動物、參加餵食活動、觀看表演,一天就過去了還可能不夠用,頂多安排白天逛日間動物園、晚上逛夜間動物園,時間上會比較充裕。

※提醒大家,河川生態園是比較新的景點,但裡面有一個亮點是亞馬遜河探索體驗,這是搭船體驗的活動,但需要身高滿106cm的人才能參加,如果帶身高不夠的小小孩就不能搭船了。

更好的安排我覺得是一大早不要吃早餐就出發,直接到動物園和紅毛猩猩一起吃早餐,這邊的和紅毛猩猩一起共進早餐也很熱門,還能近距離和猩猩拍照。吃完早餐後開始一整天動物園行程,5點半去拿著事先購買好的門票憑證到夜間動物園換早場次的票,這樣就不會拖到太晚收工回飯店。

接下來是交通部分,動物園是距離新加坡市區比較遠一點的景點,沒有地鐵可達,只能搭乘地鐵到最近的地鐵站然後轉搭公車前往。

之前在網站上查詢到的資訊大多都是搭地鐵到Ang Mo Kio宏茂橋(NS16)轉搭138公車,但這樣公車還要搭40分鐘才能到動物園,真的非常耗時(有些分享從Choa Chu Kang蔡厝港站(NS4)轉搭927公車也是距離蠻遠)。告訴大家不要再筆記舊資訊,現在可以搭乘至同線的Khatib卡迪站(NS14),然後轉搭動物園接駁車,重點是這樣搭只比宏茂橋晚2站下車,轉乘時間卻只要15分鐘!(快點筆記!)

這個接駁車資訊在官網就查的到,我直接擷取畫面給大家參考。



看不清楚就直接到官網去看,點選第2個Mandai Khatib Shuttle
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before-you-visit/getting-to-singapore-zoo.html

Khatib卡迪站走A出口轉乘Mandai  Express Bus,要留意這個接駁車上下車地方在搭公車、計程車的位置再往前一些,也就是一出車站會先看到一些市區公車停靠的地方,背對出口往左轉就可以看到下面這個黃色指標。



接駁車班次20分鐘就一班,營運時間也蠻長的,官網資訊是從早上8:00一直到晚上10:20都有車,但現場看的時刻表卻只寫到晚上7點;至於回程車官網顯示20分鐘一班,從早上8:20至晚上10:40都有,不過我們回程就隨便上了一班有到地鐵站的公車,沒有搭接駁車回Khatib卡迪站了。



正常來說搭接駁車的地方會看到有人在排隊,我們這天是週一,排隊的人也不少,所以不用怕錯過。

就算真的錯過排隊的地方,公車來時也不會漏掉,因為車子就是完全長的要去動物園的樣子



車上還吊了許多動物玩偶。



要特別提的一點是這個接駁車和市區公車那種雙層巴士的大空間不同,車上沒有放置行李和推車的空間,建議上車前要先將推車收折起來,這樣車子來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我就是以為這邊的公車都是那種雙層巴士,沒有先將車子收起,導致上車時匆忙將嬰兒車搬上車,然後卡在車子走道上,在收車過程中造成車上走道小塞車,真的很不好意思。

幸好車子沒有坐滿,我才能將收折起來的推車放在空的座位處,也幸好有人和我一起同行,幫我照顧Emma和拿隨身物品

如果是想1打1帶需要坐推車的小小孩去動物園,而且一定要去也超級想去,建議一定要先將手邊東西都收好,推車、小孩扛好上車,但是真的會很狼狽,甚至需要路人幫忙。

當然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新加坡動物園,或許我還是會很勇猛的願意1打1,只是需要事先心理建設一下XD,不過我應該會先安排Lun先生可以一起去的時間再去。

以上這個接駁方式和大家分享,但大家來到新加坡,不見得都住在市區,可以按照自己住宿的地點來選擇最方便快速到達動物園的方法。
從官網連結去查詢自己方便的方式 
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before-you-visit/getting-to-singapore-zoo.html

就這樣我們終於抵達動物園,由於早上在飯店吃太久的早餐,中午才抵達動物園,問了Emma需不需要吃中餐,她說不要,我們就直接開始逛了。



動物園的門票我不是在現場買,而是前一天先去牛車水唐城坊的天宇旅行社購入,所以當天節省買票時間可以直接入場。

這邊順道分享一個來新加坡玩很重要的攻略,就是不要到現場才購票,因為價格會有差,每個景點差一點,省下的錢也不少。

如果不方便至天宇旅行社購買便宜票券,也可以事先上網購買,我這次要去新加坡前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這兩個網站,客路KLookkkday,除了可以買票券也能查詢旅遊相關資訊。

        
KLookhttp://bit.ly/2uaOPdD

kkdayhttp://bit.ly/2L76PMD 


進入後直接搜尋地區新加坡,就可以看見許多新加坡地區相關景點的套票,好用又方便,推薦給大家

動物園的門票是$35(孩童$23,Emma未滿3歲免費),折合新台幣約800元,和網站購入價格差不多,但網站購票只要出示購票憑證就可以直接入場,可以省去現場排隊購票的時間。

至於天宇旅行社賣多少錢,像我是購買套票所以比買單個景點票更便宜,像我買了海洋館+日間動物園的套票和夜間動物園+日間動物園的套票,夜間動物園+日間動物園的套票$59,如果在現場購入要$68,如果單買日間動物園是多少當場我有問但現在已經記不得了。

我是剛好抽了點時間又趕在旅行社關門前3分鐘抵達購票,不然我也會直接在KLookkkday買票。


(天宇旅行社購入的是實體票券,透過KLook或kkday則是用憑證入場)

由於這次到新加坡太過匆忙,行程都沒安排,更不要說查詢相關細節,我們都只是安排大的景點,細節部分到當地再說,所以沒能事先查詢到動物園的表演時間和餵食時間,如果跟我一樣沒時間的人,建議早點過來,拿DM好好規劃一下。



在入口工作人員發的DM是英文版,可以跟他要中文版。

地圖頁可以也在官網下載,不過是英文版。

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explore-singapore-zoo/zoo-map.html

DM上就有各項表演時間表,還有動物餵食時間,不過我覺得有些都重疊了,加上位置距離問題,要全部都參加有難度,只能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參加。

主要表演有4個,每天都是上午場下午場各1,我們原本想看的是大象和海洋動物表演,但最後看到的是雨林大反擊和大象表演,海洋動物表演因為時間關係趕不及加上Emma想睡一直番大哭,直接放棄



從官網擷取下來目前的表演時刻表,建議出發前還是先至官網確認。



每一項表演約20分鐘,4個表演場地從地圖上看來距離並不那麼遠,步行應該沒問題,善加利用上午場+下午場時間,要把4個表演看完不難,只是如果還要搭上動物餵食時間就要妥善安排一下。

像是大象餵食的活動其中一場就在下午場的大象表演結束後接著進行,所以可以安排在一起。

表演節目表官網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explore-singapore-zoo/shows.html#

其他的動物餵食時間可以直接看官網,不過官網上好像只有部分,DM上有更多,因為我忘了拿中文版DM,手上的是英文版看得我實在吃力,就不分享了。

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explore-singapore-zoo/activities/feed-the-animals.html

我個人覺得餵長頸鹿和白犀牛蠻吸引我的,不過因為帶著小朋友,我也怕這些動物突然把手咬下去,所以挑選大象來餵感覺比較安全(大象用鼻子取食物)

接下來就來看我們當天玩了什麼。

新加坡動物園還蠻棒的一點除了可以借嬰兒推車還有這種拖車可以借,如果帶2個小孩,這種拖車真的超方便,畢竟小孩很容易突然沒電,該該叫的時候會讓人很想巴下去,有這個拖車至少可以讓小孩休息一下,不過要在上面睡覺就有點困難。



我們才走進動物園就先被這幾隻小動物吸引,就在樹上跑來跑去,完全沒有圍欄,新加坡動物園動物和人可以很親近我是有聽說,實際造訪發現真的很多動物都可以跟人很接近。


(Cotton-top Tamarin,棉頂狨)

一整個有走進雨林的感覺,就好像真的在森林裡漫步。



各區也會有動物餵食時間的牌子。





當天看到的動物其實沒有很多,我們才玩半天而已,整個園區有大致走一遍但是部分有略過,有些動物在睡午覺,根本看不到原貌,不過是有些動物臺灣沒看過得還蠻特別。

而且因為新加坡有許多華人,因此說明立牌大多有中文可看,對英文不通的我大有幫助。


(先看到一隻超大鱷魚在底下河中)


(看起來十分乾淨的馬來貘)


(長的特別,名字也很特別叫做Babirusa,中文名為鹿豚,是一種東印度群島的野豬)


(白老虎是凶猛動物,和遊客的距離就稍遠一些)



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個就是河馬區,是一整面透明的玻璃牆,因為木柵動物園去年才新開放的河馬館也是透明大玻璃牆,所以我沒有特別驚豔,讓我驚豔的是超乾淨的玻璃和清澈的水,可以非常清晰看見在水裡游泳的河馬姿態,真的非常棒,Emma也看得好開心,在這邊逗留了好久,好不容易說服她離開到下一個動物區,她又說要看我們又折回來一次。








(在水中優游的河馬,模樣十分可愛)


(超近距離,和河馬只隔一面玻璃牆)








(在岸上石頭睡覺的河馬,皮膚好光滑閃閃發光)


(睡好久終於醒來才能看見牠的樣貌)


(Emma好喜歡河馬)

旁邊還有一區是烏龜,也是隔透明玻璃牆,水超級清澈,第一次可以這樣近距離看烏龜並觀察烏龜游泳姿態,新加坡動物園把玻璃和水面維持得那麼乾淨清澈真的好厲害



相較之下,臺灣的河馬館卻玻璃牆髒、水面超混濁,雖然有著體型超重量級的河馬,但是一但河馬入水就幾乎看不到牠們在水中的樣子,有好的環境沒有好好維護真的十分可惜。

河馬餵食時間是下午2:30,超想看的但是我們不可能把時間耗在這裡,這樣其他的都不用看了。



繼續看別的動物,這個也很特別,叫做Red River Hog,直接翻譯叫做紅河豬,是一種非洲的豬。







有一區是澳洲動物。



然後先路過了大象表演的場地,這是待會要來看大象的地方時間還沒到,繼續往前走。



因為Emma似乎肚子餓了,所以我想先去找餐廳吃點東西,然後路過了雨林大反擊的表演場地,剛好是2:30,表演正要開始,旁邊有商店販售三明治,問了Emma要不要吃麵包,然後我們就買了三明治坐著看表演,隨意買三明治邊吃邊看表演,對Emma來說也是一個新體驗。





一開始就一些小動物在高高繩索爬來爬去,這場表演沒有用長鏡頭是拍不到什麼的。





發現這些小動物都不怕生。

這場表演可以看到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只是動物小小的距離稍嫌遠了些看不是那麼清楚。這場表演其實要傳遞環境保護、濫伐森林會造成的危害。

表演完又等Emma吃完三明治後,差不多也可以看大象表演,我們就折返去大象表演場地,就在隔壁而已距離不遠。

大象表演非常熱門,位置幾乎坐滿,真的是晚來只能站著看。我覺得最好觀看的區域在中間偏右邊,和大象距離較近。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處可以坐著又有屋頂可以遮避免曬太陽的位置,Emma竟然鬧著說他要睡覺,後來我只好帶她坐推車,推來推去,在她昏昏欲睡聽到大象表演開始的聲音,突然整個驚醒過來起身跟我說:媽咪!是大象!

然後我就抱著她看大象,表演精彩又逗趣,Emma看得非常有興趣。





表演結束後開放餵食,可以到前方跟工作人員購買一籃食物餵大象,食物是紅蘿蔔和香蕉,這樣一籃要$5,只能說觀光客的錢真好賺,而且要自備零錢,現場是不找零的,幸好我身上剛好有$5紙鈔。



大象是用鼻子取食物然後放到嘴巴,第一次近距離看大象的鼻子打開拿食物,真的超特別的,是這次到動物園來最棒的經驗和回憶,而且還好有小幫手跟我一起來,才能拍下和Emma一起餵食大象的畫面




(大象吃香蕉不剝皮的)


(比比看大象腳)

接著我們決定搭遊園車,先去看長頸鹿,然後步行一圈去看海洋動物表演。

我們的門票已經有含搭遊園車的票,可以無限次搭乘,其實我覺得這裡區域範圍不至於大到非得搭遊園車,如果有一整天時間慢慢逛,步行也是可以的,但就是如果要趕看表演或餵食動物搭遊園車節省時間是一個方法。


(在大象表演場地附近就有一個遊園車站)

搭遊園車時,嬰兒推車必須收折起來放在第一節車廂的後方才行,等下車再去第一節車廂拿推車。

下車後這一區的動物基本上在臺灣的動物園都看的到,犀牛、長頸鹿、班馬、獅子、豹等,只是距離可能比較近這樣。





其實搭車時Emma就睡著了,把她放在推車上,我還以為我得到的短暫可以好好逛動物園的時間,沒想到大概過了5分鐘她突然大哭,然後就要我一直抱著不肯下來,我就這樣抱著走了好遠的路。

我們到這邊時時間已經接近5點,根本來不及走去看海洋動物表演,加上Emma大哭,我們就快速走回大門,準備5:30可以換夜間動物園門票。


(路過阿明雕像拍一下,阿明是第一代陪遊客吃早餐的紅毛猩猩,已逝)


(這裡有一區看起來可以讓小孩玩)


(山魈距離蠻近的,抱著小孩也要拍一下)


(很低調的企鵝館)


(看起來超不起眼的非洲企鵝,臺灣的企鵝館相對比較氣派,但就是玻璃很髒)

走出去時還路過北極熊館,來這邊我就有聽餐廳員工說北極熊已經過世,而且是今年才過世,我沒看過北極熊,大大的照片看起來栩栩如生,就像是真的在游泳一樣,這隻聽說是土生土長的北極熊,我有上網看一些照片,之前是可以隔著透明大玻璃牆近距離看北極熊,光看照片都覺得很棒。





後來看到的知名的阿明餐廳,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可以和紅毛猩猩一起吃早餐,其實我也很想參加但是時間上沒辦法。



這裡整天都有供餐。



最後回到大門口,換好夜間動物園的票後,就慢慢步行往夜間動物園區方向,新加坡動物園就有機會再見嘍~~~



因為是親子遊,分享一下帶Emma來逛的心得。

這裡帶小小孩來非常適合,前面提到的有推車、拖車可借,小孩對動物一向會有興趣所以吵鬧機會比較小,但是總是會遇到肚子餓或是想睡覺的時候。

肚子餓了這邊有餐廳、簡易的三明治餅乾販售處可以購買糧食,當然如果可以自己帶一些麵包、水果甚至餅乾來能更機動性的隨時有的吃(有些小孩不能忍餓)。還有一定要帶水。

想睡的時候就看小孩的個性了,可以自己睡推車我覺得超天使的XD,但Emma就不是這麼好打發的小孩,可能在不熟悉環境所以沒辦法在推車睡熟,想睡又睡不著的情況下就是大哭大鬧。

其他的就像是天氣熱需要準備帽子、傘、防曬產品,隨時用;動物園難免蚊蟲多,防蚊液也不要忘了,當天Emma是沒有被蚊子咬所以這個月份蚊蟲情況應該算還好(蚊子超愛咬她的)

除了上面提到的基本防曬品、防蚊液,我還會帶著OK蹦、貼片(日本麵包超人止癢貼)在身上,如果不小心受傷或是被蚊子咬可以立刻貼起來。

其實就像在臺灣逛動物園這樣,大家應該都有在臺灣逛動物園的經驗,用同樣的方式應付小孩就可以了,好吧~我覺得後面這段心得分享是多餘的

繼續來看夜間動物園吧~~~

夜間動物園遊記【遊記】2018.親子自助旅行。夜間動物園.不一樣的動物園。2歲小妞兒遊新加坡

官網:https://www.wrs.com.sg/en/singapore-zoo/

這次帶著Emma在新加坡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在這兒 ♥2018‧夏‧新加坡

親子慢慢遊的簡易行程分享適合親子的超easy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