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旅遊,最重要的事項之一就是要先了解各國退稅的最低消費金額和狀況,畢竟出國一趟不便宜,可以節省一點旅費多少是多少。

所以這篇來分享一下有點簡短又很簡單的冰島退稅。

首先,要先了解冰島退稅的最低消費金額,冰島退稅金額為6000ISK(當時的金額)

不清楚退稅金額的話,我自己是有個懶人做法,就是到GlobalBlue的退稅快捷計算器查詢
http://www.globalblue.cn/tax-free-shopping/refund-calculator/

選擇購買國家,隨便輸入個數字1,就會跳出至少須購買金額,這個數字就是最低退稅金額。

知道了最低金額,接下來在選擇要購入的店家時,購買金額要算好至少要達6000ISK。

像我購買的紀念品大多在雷克雅維克購入,城市內有許多紀念品店,販售的物品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多,就要算好每一家購入金額要達6000ISK,或是集中一家買,不要這家買一點、那家買一點,全部未達退稅最低消費的金額,那就白白損失了一筆錢。

再來,購買物品結帳時,記得告知店家要退稅,店家會給一個信封袋。



信封袋裡裝有收據和退稅單,這張單子記得先填好才不用到機場時還要花時間填寫。
我們習慣旅程最後一晚,整理行李時順便將單子填寫好。





帶著退稅單和收據,到機場時沿著Tax refund指標找到退稅處。



接著就是排隊等退稅。
我們這天是清晨的飛機,天未亮就抵達機場,雖然機場已經蠻熱鬧但退稅的人不多,辦理退稅還蠻快的。



退稅時可以選擇退現金或是退稅至信用卡,詢問過後確定退現金只能退冰島幣,我想都要離開冰島了,退冰島幣還要拿去換成其他幣值有點麻煩,最方便的就是直接退到信用卡,選擇退到信用卡就會在信用卡帳單看到退回的金額。

冰島的信用卡實在太普及,一直到最後這一天(在冰島的第12天),我都還沒看過冰島幣的真面目,所以我們決定了要去換張冰島幣當紀念。

換幣的地方就在退稅的旁邊而已,如果是退現金,還有要在歐洲其他地方繼續玩,退了冰島幣後可直接在這換歐元。



這就是500ISK,手握冰島幣準備搭機去



回來後就是記得看看退稅的金額有沒有出現在最近幾期帳單內,我在下一期帳單中就有看到這筆退費。

冰島退稅就是那麼簡單,因為很簡單不要忘了退稅唷 !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