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是每個孩子都應該要擁有的玩具!

對我來說,積木的優點太多,除了訓練寶寶的手部小肌群發展,在使用積木的過程中,可以激發創意,享受堆疊的樂趣,如果不想花錢買太多孩子的玩具,我覺得至少入手一款積木,是值得的投資

在你我的記憶中,或多或少都有玩積木的回憶,積木是不分年齡的玩具,而且歷久不衰,不會因為時代轉移而退流行,反而有越來越多款式、種類可以挑選,只是要在琳瑯滿物的積木產品中,挑選一款最適合孩子的積木,真的會讓人眼花撩亂。

在Emma 1y2m的時候,我買了她的第一組積木玩具,費雪美高可收納趣味積木桌豪華組


▲1y2m還不會走的Emma扶著積木桌玩積木。

這組積木桌的特色在於可以直接將積木堆疊在桌子上,不使用時將積木收納在桌子裡,並將桌腳折疊,減少體積,收納上十分方便。

會選擇費雪美高積木,是因為美高積木獨特的大積木設計,適合年齡幼小的小孩使用,傳統小積木體積較小,小小孩除了抓取不易,還會有誤食風險。

另外在材質上,美高積木是加拿大原裝進口,用的是PPE安全軟塑料,完全無毒,小小孩正值口腔期,什麼東西都會放到嘴巴裡,用品玩具挑選無毒材質,就算放到嘴巴裡啃咬也比較安心
(每個積木上都印有美高"MEGA BLOKS"英文LOGO)    

當媽之後,要讓寶寶使用的東西,我一定都會考慮材質,不敢買便宜的劣質品或仿冒品,一丁點可能對寶寶造成危害的風險都要避免。

不過積木桌的積木片數較少,建議可以搭配其他的美高積木一起入手,美高積木有各種片數的積木袋可以挑選,身邊親友是推薦我購入80片的積木袋,剛好這次試用的就是80片的積木袋



美高大積木1歲以上就能玩,官方建議是適合1-5歲幼兒使用,但其實我覺得大人也很適合,拿大積木來玩還蠻紓壓的XD。

積木裝在袋子裡,提把的設計,小小孩可以提著走。

隨時想玩積木就~~嘩~~的全部倒出來。費雪積木袋的設計我覺得很好的一點是可以訓練孩子自己收拾玩具,大開口的袋子讓孩子使用完積木時,能自己收拾將積木放回袋子內。



色彩非常鮮艷,能夠吸引幼兒目光。



其實這款積木有分為原色經典款粉紅公主款,我拿到的是原色經典款,色彩比較鮮豔,粉紅公主款的顏色比較粉嫩一些,有女兒的媽媽應該會忍不住幫女兒挑選粉色的這款,特地從官網擷取圖片供大家參考。

▲圖片來源 : 費雪官網。

說到玩積木,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父母的陪伴

如果沒有父母的陪伴,其實再昂貴的玩具都失去了它的價值。

積木尤其是非常需要父母陪玩的玩具,引導還小的孩子使用積木、發現積木的樂趣。

費雪提供了積木教案供父母參考,對於該如何引導孩子玩積木,我覺得有很大幫助。


教案可以在官網自行下載,我很貼心的幫大家設定好連結了https://fisherprice.com.tw/megabloks/2.pdf 

陪伴孩子的作法供參考~~~



玩積木,可以從做出簡單的物品形狀給孩子模仿開始,親子一起享受堆疊樂趣。




▲香蕉,受限於積木顏色,要靠一點想像力了。

可以選擇用積木拼接和生活中貼近的簡單物品來引起孩子的興趣。

像我最近讓Emma自己拿牙刷練習刷牙,我跟Emma說:我們來做牙刷好嗎 ?
先提起她的興趣,然後一同完成作品,在遊戲的過程中,提升親子的親密度,並使孩子得到滿足和成就感。



拿做好的牙刷假裝刷刷牙。




▲適合幼兒拿取的美高大積木。

熟悉積木遊戲後,就能做出比較複雜的物品。

當然對一個未滿2歲的幼兒來說,太複雜的作品相對困難些,但跟著父母一起進行,孩子會覺得很有趣。




▲ 和爸比協力完成的積木橋。

在遊戲過程中,看著孩子的笑容對父母是最棒的回饋







除了可以用積木做出各種物品形狀,還可以由父母做出一款物品讓孩子猜猜做的是什麼,不過這需要父母也有無比想像力,所以我覺得陪伴孩子玩積木的過程中,父母也相對的需要激盪腦力,總比整天對著手機滑來滑去有意義XD。



也能利用美高積木鮮豔的色彩,讓孩子進行顏色分類,辨別不同的顏色、學習顏色名稱。



積木對於孩子成長過程來說,真的是很好的玩具,費雪這邊列出6大優點

色彩刺激、精細動作、模仿操作、空間組合、發想創造、概念形成



#色彩刺激
美高積木鮮豔的顏色,除了可以吸引幼兒的目光,也能引發想像力和提升美感,還能經由積木認識不同的顏色。

#精細動作
幼兒在使用積木的過程中,不斷的拼接、堆疊積木,可以持續手部肌肉的活動,訓練手部力量,達到手與小肌肉的協調性,也能促進手眼協調。

#模仿操作
前面有提到,引導幼兒玩積木,可以從讓他模仿拼接積木形狀開始,模仿是幼兒成長的一部分,利用模仿從中達到幼兒學習的目的,模仿久了,自然就可以拼接出屬於自己的積木作品。

#空間組合
積木組合是立體的,需要靠角度的轉換來完成,可以訓練幼兒空間組合的能力。

#發想創造
拼接積木最需要的就是想像力和創造力,幼兒能在玩樂過程中,不斷思考要拼接堆疊出什麼樣的物品及如何才能完成自己想要的形狀,透過自己的想像力可以完成的造型太多,玩都玩不膩,也能培養幼兒專注力。

#概念形成
概念形成一個很複雜的過程,積木遊戲是一種抽象的想像,透過積木從具體到抽象的思維,幫助幼兒的概念形成。

總之,積木是一款值得投資的玩具,快點幫孩子選擇一款適合他的積木,培養孩子玩積木的興趣

積木這裡買 
媽咪愛MamiLove
MOMO購物

PCHOME線上購物



 費雪牌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sherPriceTW/ 
 費雪牌美高積木官網︰ https://www.fisherprice.com.tw/megabloks/ 

 本篇試用體驗文,為實際使用產品之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費雪牌 寶寶積木 美高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