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三星的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是現在宜蘭小熱門的一個景點,假日停車場時常車停得滿滿。

這裡有大片的綠地、安農溪溪景、自行車道,可以說是全家休閒好去處

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是政府花了4年多整理的風景區,安農溪源頭是蘭陽發電廠排放出來的水流。

蘭陽發電廠排放的水流稱為電火溪,到了大洲分為二,灌溉了羅東、五結、三星的農田,所以改稱為安農溪。

這邊沒有特殊的景觀,就是很舒服的景色這樣,如果說要當觀光景點,我覺得沒那麼有特色,也或許外地人會覺得這樣的景色就很難得,但就當地人來說,是可以輕鬆散步、遛小孩、遛寵物、騎自行車的公園。









橋上三不五時可以看見居民騎著機車穿梭。





非常適合帶小孩來走走,曬曬太陽。



這天不知道是什麼團體,帶了一群鸚鵡在這邊。



靠近水池的周圍,有石桌椅,我覺得蠻適合帶東西在這邊野餐。而且每次來都有人在現場演奏,所以會搭配一些音樂聲。





















水門的地方路比較窄,帶著小孩我們就沒走過去看看了。



分洪堰環境整理得不錯,也很乾淨,看起來有定期在整理清潔,希望能繼續維持下去,有個良好的戶外活動環境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