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灰濛濛的教堂山,想趁天氣還算穩定的時候(只飄點小雨)到雷克雅維克,一旦到都市就算天氣再差都會覺得安心

從冰島西部斯奈山半島要到雷克雅維克,中間會經過一個海底隧道,這個隧道是冰島目前唯一的海底隧道,全長有5千多公尺,雖然隧道在狹灣下,但實際開過去沒有什麼感覺。過路費要1000ISK。(對錢比較有感覺XD)



這種濕濕涼涼起點小霧的天氣,到了雷克雅維克市區,依舊沒有改變
傳說中冰島忽晴忽雨的天氣,這趟旅程我倒沒有體驗到。



在雷克雅維克停車要特別留意,要搞清楚哪些路段可免費停車,哪些路段是收費停車,更重要的是不要停在不能停車的區域,停車前最好先睜大眼睛看清楚,如果有點小疑問建議問一下路人。

基本上在市區停車需要付停車費,收費時間是平日(週一至週五)10:00-18:00左右,當然還是要以現場的告示牌為主。

我們還蠻聰明的,直接就問路人,然後路人給了我們非常好的資訊,告訴我們哪個路段停車不用錢,而且要收費的路段和免費路段其實就在斜對角而已,不是當地人還真的搞不清楚

停好了車,開始逛逛這冰島的首都,冰島最大城,也是世界最北首都,十分靠近北極圈唷

我們來到冰島一開始就直接往南部觀光區走,沒有進入市區,這幾天下來除了在北部阿庫來利比較熱鬧點外,其他地方大多都人煙罕至,看最多的就是路邊的羊和馬,所以一到市區內看到這麼多的人和賣店,其實也是挺新奇的

<雷克雅維克市區閒逛>

由於提早來到雷克雅維克,沒有什麼特別行程,就慢慢的在街上閒晃,看看這個都市,逛逛賣店、買買紀念品。


▲雷克雅維克市中心街上,乾淨清爽。

街上有著帕芬鳥招牌的是紀念品店,在市區就有好幾家,另一家是北極熊的招牌,不過印象中帕芬鳥的店比較多。















有冰島版的貓頭。



我挑了一隻可愛的冰島小羊。



逛了好幾家紀念品店,販售的東西大同小異,相同的物品價格也差不多但又略有一點小差異,像我們買了帕芬鳥的杯子,不同店就有一點價差,如果有時間可以每家都晃晃,最後再決定要怎麼入手,如果沒時間其實價差也不大直接買了就是。


▲我們買的東西完全屬於觀光客在買的紀念品XD。

不過在不同家店買紀念品要記得,退稅要達6000ISK,不要東買西買結果沒有退到稅。
退稅相關資訊看這兒http://www.globalblue.cn/tax-free-shopping/iceland/tax-free-shopping-in-iceland/ 

至於其他類型的店,如服飾店,我們只有稍微逛一下,沒有太大興趣。

冰島有許多羊,這裡羊毛製品很多,除了有品牌的服飾店(價格較高),一般紀念品店也都買的到羊毛製品,我就買了一條羊毛毯(大概台幣5000元)。

也有販售聖誕節物品的店,門外有一個郵筒,可以寄信給聖誕老公公,來到北歐就會讓人想到聖誕老公公,不過我以為芬蘭比較流行寄信給聖誕老公公。





在街上晃晃,發現有一些蠻有趣的塗鴉。







建築物上的畫,夜晚打燈後這樣的畫蠻有氣氛,尤其四下都無人的時候。



還有在冰島很少看到的小貓。冰島最多的是羊跟馬,這幾天下來我看到的狗和貓屈指可數
(貓+狗大概不超過5隻)



<在雷克雅維克吃>

我們吃的部分很節省,完全沒有上餐館,所以說也不是要介紹在雷克雅維克吃的資訊,而是紀錄我們在雷克雅維克吃了些什麼

首先,冰島的咖啡聽說很棒,冰島人也非常愛喝咖啡,一天可以來上好幾杯,也因此有許多店都有著專業級的咖啡,在冰島是找不到星巴克的。

像今天這樣濕濕的天氣,就非常適合來杯咖啡。

我們到了kaffismiðja íslands這家咖啡廳,這家還蠻多遊客推薦的,就在市中心,不難找。



地址︰Kárastígur 1, 101 Reykjavík
官網︰http://kaffismidja.is/

很幸運的我們進去時剛好有人離開,順利找到座位

先到櫃檯點餐就能坐下悠閒的享受一下午後時光。





點心看起來很簡單,但也蠻不錯吃的,來這邊就是簡單的喝杯咖啡吃點點心,而且我點的其中一款咖啡還可以無限續杯。至於我點了什麼,其實都不記得了





休息片刻後,我們又繼續在街上閒晃,看到這棟建築,有彩色的彩繪但又有像被亂畫的塗鴉,透過櫥窗發現是間麵包店,一整個很吸引人走進去買,我們就買了隔天早上的早餐。









後來我們有上網查一下,這家麵包店十分有名氣,是在雷克雅維克很好吃的麵包店

事實上麵包是很不錯,如果有來到雷克雅維克有路過可以進來買一下麵包。

再來,是許多來到雷克雅維克的人,必定會朝聖的熱狗攤,也就是有著最全歐洲好吃熱狗之稱的Bæjarins Beztu Pylsur

這家店在雷克雅維克有好幾家分店,我們來到的是最知名的在港口附近的這家,距離Harpa音樂廳蠻近的。



有排隊人潮,但是不至於多到要等很久,畢竟熱狗堡的製作過程很快。



可以點一份熱狗堡+飲料,簡單的午餐。(熱狗堡+可樂=640ISK,單份熱狗堡=420ISK)



小攤子外有露天座位,桌面上有一個這樣波浪弧度的木架,那凹下去的地方是用來放熱狗的,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放著就能好好的拍照或拿東西不用擔心熱狗會掉出來



麵包夾著羊肉做成的熱狗,夾入一些配料和醬料,醬料內有花生醬的味道,我們常吃到的熱狗堡內基本上就是酸黃瓜、洋蔥末、黃芥末醬、蕃茄醬等的配料和佐料,這兒加上花生醬味道很不錯,回台灣也可以自己做做看,不過台灣應該很難找到羊肉熱狗,只能用普通熱狗來代替。





隔了兩天我們開車經過發現小攤子外空蕩蕩沒有什麼人,所以我又飛快的下車買了熱狗來吃,真的是很方便的美食



我們在雷克雅維克住了2個晚上,都吃得很簡單,白天吃熱狗,晚上回民宿煮食。

2個晚上都是入住有小廚房的公寓,因為位於市區,連鎖大小超市很多,營業時間也比較長,甚至還有24小時營業的Nettó,完全不用擔心買不到東西,就算突然想到漏買了誰誰的伴手禮也不用擔心這樣。(果然都市就是便利!)



看了多天的羊,覺得好想要吃吃看冰島羊(其實前幾天在米湖已經吃過冰島羊)

在超市逛阿逛的發現超市裡什麼都有,連羊頭都有賣,不像台灣超市最多買的到羊肉片,當然也有整塊的羊肉可以買,就決定要來燉羊肉。

有別於前一晚在教堂山的晚餐克難的讓人有淡淡的哀傷,今天有準備好,食材就豐富的再多2個人來吃都很OK



如果出國有習慣煮食的人,旅行途中可以收集奶油,像是飛機上餐點沒用到的奶油我就會收起來,有奶油就能簡單的煎煮食物。



今天的Lun大師,依老婆要求真的做出了一鍋燉羊肉,這在台灣我們從來沒做過的料理,還有模有樣,味道也不差,給他



搭配寬版義大利麵,一盤茄汁燉羊肉義大利麵就完成了



第2晚,我們跑去連鎖的Krónan超市,Krónan有販售比較多的熟食,也有炒麵和壽司,看得我好想吃阿~~~不過都出國了怎麼可以吃這些亞洲食物(搖頭)。

Krónan有賣烤雞,在冰島烤雞似乎不常見(這幾天第一次看到),難得的看到了烤雞一定要買來吃吃看,每次出國總喜歡在超市或小攤子買烤雞,國外的烤雞就是烤得特別香



主食還是義大利麵,最後一晚也要來點龍蝦尾。



自己簡單的煮晚餐,加上超市買的茶包或飲料,就是豐盛的一餐,而且比到餐廳吃真的便宜非常多!

如果想吃餐廳,港口附近這家好像還挺有名氣,不過我就只是路過而已。



<在雷克雅維克玩>

在這裡當然不是說要去夜店或酒吧之類的地方玩(冰島有沒有流行這些夜生活我也不知道),我們玩的大多是比較知名的地標景點,當然還有一些不是很熱門的景點。

我們在雷克雅維克前後有3天,主要市區觀光這天天氣很好,天空非常藍,也沒有太多雲,原本還在想這天一定有機會看極光,哪知午後又變天

1.Hofdi美蘇高峰會議之屋

只是路過景點,下車看看建築。









看到有一整團的日本觀光客坐著遊覽車過來,不過裡頭目前好像沒有開放參觀,大家都是建築外觀看看就離開。

2.Perlan珍珠樓

雷克雅維克有兩個地方適合看夜景,一個是Perlan珍珠樓,一個是Harpa音樂廳,由於晚上比較懶的出門,我們在雷克雅維克住了2個晚上都沒有去。(秋冬玩歐洲就是晚上都懶懶的,因為天太快黑)

Perlan珍珠樓除了看夜景,白天的景觀也是很棒,很推薦白天一定要來一趟,最好是白天、夜晚都過來一次,可以看到白天景色和夜晚景色。

看這天空藍的~誰知道幾個小時之後又雲層密布>///<。



Perlan建於 1988 年,由六個巨大的圓桶組成,這些大圓桶原本是用來儲存地底下抽上來的地熱水,因為蓋在山丘上,利用重力位能輸送到市區供水,但後來抽水馬達的普及,圓筒失去功能,才改造為現在的樣子,內有展覽,頂樓有一家餐廳。

因為地勢比較高,能看到遠方的海。









我們錯估時間,9點就來了,但10點才會開門,所以就只能先在外面晃晃拍照。







實際上還沒10點門就開了(大概50分左右),發現可以進去了,快快就進到室內來看看,挑高的室內空間,可以直接看到上方的圓頂。



往下看有個水池,裡面有許多硬幣,世界各地總是流行著許願池,定時會噴水。





來到Perlan,最重要的就是從頂樓欣賞市區景觀。

頂樓是一家餐廳,但不用消費也可以走到頂樓戶外來看風景,直接搭電梯上樓(4F),穿越餐廳走出戶外即可。

走出來就是一個平台。



環繞著頂樓圓頂,360度看雷克雅維克。









市景真的很美。











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斯教堂非常顯眼。





3.Harpa Concert Hall玻璃音樂廳

在雷克雅維克另一個可以欣賞夜景的地方是Harpa Concert Hall玻璃音樂廳

這棟建築在港口附近,離Perlan珍珠樓有些距離,要開車前往。

玻璃外觀會在不同的天氣中呈現不同的色彩,整棟建築物很顯眼,如果沿著岸邊走一定不會錯過。









我們有晚上來走走,晚上時會打燈,燈的顏色會變換,情侶來這兒看著水中倒影其實好像挺浪漫的阿XD!





Harpa可以入內參觀,白天看起來蠻熱鬧的,不過我們沒有實際走進去看看,就是沒什麼興趣╮(╯▽╰)╭。

4.Sólfarið(Sun Voyager)維京船骨架

經過了Harpa之後沿著海岸走,就可以看見知名的Sólfarið(Sun Voyager)維京船骨架在岸邊,這個骨架算是雷克雅維克的地標,來這裡的遊客好像免不了要來這裡拍張照,這是為了紀念第一批維京人登陸冰島的地點,是本地藝術家的設計。







夜晚打燈後也挺美的,而且晚上人不多,蠻安靜。



5.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斯教堂

先前從Perlan看到的Hallgrimskirkja 哈爾格林姆斯教堂是冰島最大的教堂,也是雷克雅維克最高、最壯觀的建築。

於1945年動工,1986年完成,設計靈感來自於冰島的玄武岩(Basalt Rock)。



剛剛在Perlan看到就覺得十分醒目和突出,實際上接近更是讓人感到壯觀。



簡潔的外觀造型,不像歐洲許多知名教堂華麗的風格,感覺十分沉穩。





免費入內參觀。



因為陽光光線剛好透過教堂窗戶照射進來,一進門就覺得那光線十分神聖。



甚至有遊客面對著光,從後方拍攝特殊情境照片。就不知道從對方的相機內看到的是怎樣的效果。



教堂內也是一貫簡潔風格。





6.KLEIFARVATN湖區

先說這個湖區我完全沒有要推薦的意思,只是剛好有去順便寫進來。

由於因為前一天提前結束斯奈山半島行程,待在雷克雅維克的時間稍微有點長,該走的大景點都走一遍,好像也沒什麼可以多逛逛的,就先往郊區去逛逛。

KLEIFARVATN湖區,完全的人煙稀少(還是有看到1-2個人),看起來就是荒郊野外XD。

其實本來是要去Heiðmörk自然保育區,也不知道怎麼著Lun先生就導航到這邊,總之我們就到了一個沒什麼人也沒什麼特殊景色的地方,散個步就離開。















7.Grótta燈塔

待在冰島的最後一天,從黃金圈回到雷克雅維克後,還有一些時間,就來燈塔這邊走走。



傍晚這邊好多人在散步、運動,挺熱鬧的。





燈塔這裡和週邊區域是鳥類生態保護區,可以看到鳥類蠻多的,就在岸邊或水面上飛來飛去的。每年的5月到7月間,是鳥類繁殖的季節,燈塔外的保育區範圍會禁止進入。



各種有在這邊棲息或出沒的鳥類和植物。



燈塔這邊除了看海、看鳥還能看夕陽。這附近也是晚上欣賞極光一個很好的地點。



仔細看看,在水面上一顆海豹頭就浮在水上,冰島真的很容易可以看到海豹。不過這次的太遠了,好想看到海豹在岸邊曬太陽的樣子。



<雷克雅維克極光>

這趟旅程嚴格說起來只看到1天極光,原本以為在雷克雅維克的時候很有機會可以看到,這天氣象預報今天晚上極光大爆發,但天氣不理想,外頭烏雲密布,不過我們還是想碰碰運氣。

晚餐後,7點多就直接前往離市區最近最適合看極光的地點,就是Grótta燈塔。

燈塔這邊算是市區的邊邊,光害有比較少一些,也可以開車往更郊區的地方去,但今天天氣真的不好,我覺得跑太遠也只是白費力氣,就直接在燈塔這邊等。

當天越晚燈塔停車場這越熱鬧,停了滿滿的車,大家都像我們一樣都在等極光。一直到10點多,天空的雲層短暫的散開,我們手持相機測試一下,果然可以很輕易的拍到極光。







飛快的找了個地方架好相機,打算等雲全散開可以拍美美極光,但可惜的是,越晚雲層越厚,沒有美美極光可看

我們就這樣在外面等了4-5個小時,最後無功而返。

待在冰島的最後一天,則是雲層都厚厚的,又飄著小雨,心想也是無望,直接放棄極光,早點入眠隔天清晨就要前往機場準備搭機離開冰島結束我們的冰島行。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