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要從北部的Akureyri一直前進到西部的Snaefellsnes Peninsula斯奈山半島,晚上住在Kirkjufell教堂山附近。

一早在Akureyri天氣就陰陰的,看了氣象報告,西部天氣也不是很理想,不過我們還是先按造原訂計畫進行。

由於從AkureyriKirkjufell還蠻遠的,我們沿途邊玩邊開,4百多公里的路程,基本是沿途只能玩一些小景點,而且能玩多少是多少。

發現山上已經有些積雪了。



我們先到距離Akureyri有100km左右的Glaumbær傳統草屋建築

在冰島,因高大的樹木少,所以傳統的建築也比較少用木材來蓋,而是用層層疊起的草來蓋房子,這樣的草屋還有保暖作用。

在路邊就可以看到這樣的建築。



草屋建築觀光區域圖。



今天沒看到觀光客,不過是觀光景點無誤,因為有設洗手間和 i。

這間洗手間空間很大,還有熱水可以用。



這邊地勢比較高一點,往前看地勢低一點的地方是一大片草原,草原上有一群羊正在奔跑,我們觀察了一下子,發現羊群排成一列的跟著前面的一頭羊跑,跑到有柵欄的地方就擠在那裏,不知道那隻領頭羊打算做什麼XD。





旁邊有兩棟房子,前面這棟黃色的看起來是可以喝茶的地方,後面那棟白的寫著 i。





白色這棟還是草皮屋頂。





再往前走就是一排的草屋建築。





沒有開放入內參觀,不過前3間是有一些傳統工具的展示物。







屋頂是這樣的,可以看到一些乾草。



後面幾間裡面看起來是宅邸,有一間裡面有辦公桌和服飾,牆壁上掛了非常多人的照片,我想這些人也作古了,就不放照片上來了。



我想這邊或許可以申請導覽參觀,看起來保存得非常完整。



離開時發現旁邊就是一間教堂,後方有墓園。





離開草皮建築,我們順便到附近的Víðimýrarkirkja Church草皮教堂看看。

柵欄有門可以自己拉開。



一樣位在路邊就看的到的教堂,黑色的外觀,建於1834年,是目前冰島保存最完整最漂亮的草皮教堂之一。





聽說草皮屋頂每20年或30年就會更換一次,感覺工程很浩大

一走進發現教堂旁邊也都是墓碑,我就沒有再拍照了。

因為這兩個地點都人煙罕至(可以說是沒人連車都很少),我們就快快離開往下個目的地前進了。

一旁有一張黑白照片,看起來是以前的樣貌,不過那棟房子現在現場已經看不到,改建成現代建築了,只剩下草皮教堂。





約半小時後,我們路過Blönduós,這裡最知名的就是鯨魚外觀的大教堂。



就在路邊而已,路過有興趣的話可以停下來看看。



其實我看不太出來鯨魚的形狀在哪邊。







這裡地勢比較高,當天風真的超大,今天一整天不管去哪裡都是超大風,這裡比剛剛的草皮建築風又更大,連想要拍一下照都難。



如果風不那麼大,這裡的風景我覺得很不錯,有寧靜小村莊的fu。



當天教堂沒有開所以我們也沒進去參觀,大概是個可以停留10分鐘的景點。

在冰島有三個被列為三大『難以計數』的特殊景觀,包括Breiðafjörður(外海上的眾多島嶼)、Arnarvatnsheiði(難以計數的沼澤湖泊)、Vatnsdalshólar(難以計數的火山土丘群)。

我們今天剛好可以路過其中一個Vatnsdalshólar火山土丘群,經過這一代真的看見路邊有好多好多的大小土丘,還蠻特別的。



彎進小路內可以看到更多。























冰島的特殊景觀真的很多又特別,一次次都讓人嘆為觀止

接著,我們要前往一個非常知名景點,Hvitserkur大象岩石

沿途的路有些顛簸,車子也變得髒兮兮,終於有在冰島旅行的感覺了!偶爾在路上看見有車子怖滿土,都很好奇對方究竟是去了哪XD。



今天的大風在這裡更是厲害,順風是覺得一直被推向前,逆風是寸步難行。

一整片枯黃的草非常美,很適合拍寫真,我還真看見路邊有東方人穿得美美的在拍照,這種天氣真是佩服,而且要怎麼在大風下不會滿頭亂髮變成瘋婆好想去討教一下。









走到看海平台,往下看就可以看見大象岩石在底下海岸邊,矗立一個這麼像大象的岩石的自然景觀真的好厲害,難怪就默默的成為了知名觀光景點,儘管距離有點遠還是那麼多人來看這座岩石。









平台旁邊有一條不是路的路可以往下走,但今天風實在太大,路又十分陡峭,我沒有勇氣往下走,反正遠遠的看也是很有美感。



有趴著拍照就夠了,不用到底下去親近它,當然如果天氣好一點我應該也是會下去才對,畢竟在眼前應該還是會比較震撼。



這邊的海岸是這樣的。





由於風實在大,我們在平台上都覺得快被吹走,然後就忍不住拍起被吹走的照片來......。



在這我們一度猶豫要不要繼續往Snaefellsnes Peninsula斯奈山半島前進,氣象顯示的天氣不太妙,考慮放棄半島和今晚的住宿地,直接回到雷克雅維克,路上再找住宿地點,雷克雅維克是首都,一定能找到可以住的地方,不過又覺得放棄有點小可惜,抱著一絲天氣或許會好一些的希望,我們選擇繼續前往半島,然後就經歷了這輩子最恐怖的行車經驗,一路挫到了Kirkjufell教堂山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