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還真沒看過活生生的大鯨魚在我面前出沒!

我們曾經在台灣賞過鯨(龜山島),但其實當時沒有看到鯨魚,只有遠遠的看到海豚在跳躍╮(╯▽╰)╭。

這次來到冰島,根本沒有安排賞鯨的行程,只是知道北部有個知名的賞鯨小鎮-->Husavik胡薩維克

因為這天結束鑽石圈行程時間有點早,如果直接到今晚的住宿地Akureyri阿庫來利好像有點兒空虛。

所以立馬決定要前往距離Goðafoss大約半個小時車程的Husavik走走。

沿途我一直在思考要不要參加tour出海賞鯨,當時還在重感冒,加上對於坐船有一點點恐懼感(會暈船),不過都大老遠的來到了冰島,又到了聽說幾乎100%會看到鯨魚的賞鯨小鎮,不出海一下好像說不過去

到了Husavik港口,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好美,寧靜的小漁港,搭配遠方的山景形成一幅美景



當天看到的賞鯨公司有兩家,門外都有賞鯨團時間表,因為季節的關係(10月份),每天的賞鯨團很少,選擇不多。

第一家只有10:00和13:30,第二家分成兩種不同時數的賞鯨團,時間分別是09:45、13:15和09:30、12:30







我們到這兒剛好是12:30,已經來不及報名,只好選了最近的時段也就是13:15的賞鯨團。

我印象中這家兩種不同的賞鯨團一種是2小時的,一種是3小時的,我們參加到的這團是3小時,我那時心裡想:不要阿阿阿阿......3小時好久>///<!不過還是故做鎮定的付了錢、買了票



既然付了錢,票也買了,只能硬著頭皮出海去。

參加tour價格不便宜,3小時的行程,一個人要10300ISK,換算成台幣一個人是2895元,因為原本沒估算到這筆開銷,所以是在預算之外的額外花費。

建議集合前先去個洗手間,不然要在海上漂3小時,賞鯨公司旁邊就有洗手間可以用。

出發前15分鐘左右到碼頭前小屋集合。



在這邊挑選適合自己身型的衣服,在海上會冷,也容易被濺濕,所以衣服是一定要穿的。
是一件蠻厚的防風防水連身衣。


▲每個人都包成這樣,真的不會冷了

準備好了之後,一定要拍個定裝照的!由於現場遊客都在忙穿衣,這時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拍照,還蠻熱心的唷!

時間差不多就往船移動了。





今天要搭的船就是這艘,已經好多人在船上佔好位置了。



上船後,包包就放在座位的中間,所以來賞鯨,千萬不要帶什麼厲害的名牌包或是易髒的包包,放在這裡也是可能因為海浪過大打濕的。



出發後,導覽人員先跟我們講解救生衣使用方法,然後拿出鯨魚圖鑑來,跟我們說明會看到的鯨魚是哪幾種。



就這樣,船一直往海上開去,我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應該沒有太久),突然一陣騷動,在我還沒心理準備下,就看見活生生的大鯨魚在我面前翻滾





















看見鯨魚噴水沒有像卡通那般高高的水柱往兩端噴灑下來。



大鯨魚一度近到我的相機裝不進去,而且我手上這台只是一般的鏡頭,Lun先生使用的小小白就更裝不下了。











然後沿途一直在想:天阿天阿是鯨魚!!!活生生在我眼前的大鯨魚!!!

第一次看到鯨魚內心真的很澎湃阿!

沿途也可以看到其他正在追鯨的船隻。



然後又追了鯨魚好一陣子,追到我覺得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了,突然安靜下來,船繼續往前開,原來是要帶我們去追另外一種鯨魚,不過鯨魚都是在海面上探個頭又翻進海裡,要真的辨識到差異性有點難度。

導覽人員又跟我們講解了一些鯨魚的觀念,接著就回程了。

回程途中因為覺得有點冷又有點累,加上興奮過後感冒的不適湧現,默默的靠著閉眼休息,到了快要入睡還蠻舒服的狀態時,突然間被導覽人員叫起來,問我是不是不舒服,跟我說起來吃點東西會比較好。

原來大家已經在分食麵包和熱可可。面對他的好意我拿了一塊麵包吃,吃了之後瞬間覺得反胃想吐,麵包沒吃完、可可也沒喝,就這樣一路不適的回到碼頭。
(治療暈船最好的方法真的就是睡覺!)



順便提醒一下,如果像我一樣有點會暈船的人千萬不要站在前面甲板處,因為那邊真的超搖晃的,我才去站一下子立馬覺得暈眩,然後趕快回位置休息一下才繼續賞鯨。

即將靠岸時,看見了小鎮上的教堂。



順利靠岸。



下船後,把衣服脫下放回去,附近再拍拍照,時間也不早了,天黑之前要到距離有一個多小時車程的Akureyri









離開之前我們用導航找到了鎮上的藥局,離碼頭也不遠。



在藥局買了感冒藥,由於沒有綜合感冒藥這種東西,只能買各個不同症狀的藥,我就買了喉嚨痛、鼻子和退燒藥,過了幾天發現咳嗽有點嚴重,又另外去買了咳嗽藥水。
(3種藥花了5301ISK,換算台幣就要1490元Q.Q)



Husavik是我這次到的幾個小鎮覺的還蠻喜歡的一個,可惜這天時間的關係,無法多做停留,不然我會想要好好的再看看這個小鎮。

有時間的人,不妨在這個小鎮多做停留,或是直接住一晚,也是很不錯的安排。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