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環島第4天,今天是移動日,要從南部移動到北部米湖鑽石圈,這中間的路程還蠻遠的。

如果單純從Höfn小鎮移動到Myvatn nature baths米湖溫泉,google map的距離是350km左右,行車時間要4.5-5小時。

有些旅客會選擇直接開車橫越東部到米湖附近,雖然也不是沒有在國外連續行車4-5個小時的經驗,但是這次不想那麼累,畢竟冰島天氣變化多端,多預留一些喘息的時間比較好。
(如果夏天遊冰島,天氣比較穩定、日照時間又長或許可以考慮直接開到北部)

今天一早起來,天氣比昨天更差了,真的是一天比一天差,只好慶幸今天只是移動日,會順道遊玩的地方都不是太重點行程。



早餐後,退了住了兩天的Fosshótel Vatnajökull,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要在Djúpivogur小鎮和冰島東部大城Egilsstaðir停留休息&補貨,接著前往東部峽灣小鎮Seyðisfjörður住一晚。

冰島東岸有狹灣景色,天氣好時我想會非常美麗。

沿途的路有些彎曲,往旁邊看出去就是大海,所以行車務必小心,幸好這個季節頂多下雨不會下雪,如果積雪就更危險了。





順道提醒,這段路還蠻多單行橋,單行橋在冰島很常見,這種路段一次只能容納一台車經過,每次經過單行橋我就會想到黑羊和白羊的故事。在冰島開車遇到單行橋,先確認是哪一方較靠近橋可以先通過,另一方就先在路邊等一下。

行車約1個半小時後(108km),我們抵達了DjúpivogurDjúpivogur是個小小的漁村,人口也非常稀少,只有幾百人,由於是往東部會經過的小鎮,還蠻多人會把這當作休息站。

停車休息不忘上個洗手間,小鎮上一棟看起來像倉庫的黑色木屋就有洗手間。



小鎮上可以看到這樣的彩色木屋。



往漁港邊走走。











小鎮真的非常安靜,幾乎看不到人煙。

發現地上的SLOW標示還有一隻蝸牛在上面超可愛



小鎮景點圖。



Djúpivogur有個知名景點,就是在岸邊一整排立著蛋的柱子(Eggin i Gledivik),一顆顆圓潤光滑的蛋在這邊還蠻有特色,不過也只是個小小小景點。









小鎮真的還蠻冷清的,稍做停留覺得有點小無聊,如果不是特別想要休息或上洗手間,其實可以略過直接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