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的冰川看起來讓人好震撼>

結束了冰川健行,我們回到 i 這邊,在旁邊餐廳簡單的吃午餐。





點了帕里尼+羊肉湯(?),這碗湯真的超級好喝的,而且是用一個小碗公裝著分量不小,雖然還是頗貴,但是都來這裡了不要錯過。(這樣花費2880ISK,折合台幣795元)



看著窗外的美景,在這用餐也是一種享受。



這裡除了熟食還有一些簡單的飲料可以買。



吃飽後就來散個步消化一下。之前有提過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位於世界第3大冰原Vatnajökull上,這個公園範圍非常廣,涵蓋了整個瓦特納冰原區,總面積達12,000km²,是歐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這麼大的公園,我們只剩半天的時間當然不可能走透透,在 i 的兩旁各有一條步道,分別通往冰河末端svartifoss玄武岩瀑布,先前查到的資訊是兩條步道都要走1小時左右,由於上午已經看過冰川也踏上冰川,所以我就決定要去svartifoss看看。

這兩條步道分別從 i 的兩側前往,剛剛這張照片左側就有一條步道,這邊應該會到冰河末端。(走出 i 左邊)



另一邊(走出 i 右邊)就是通往svartifoss的步道。

其實路上都有指標可以看,不用擔心會走錯路。



走到這個叉路記得是走右邊這條往山上去。



看起來很和緩的步道,讓我覺得應該不難走,我想這樣的路1小時也沒什麼難的。(太天真)



就這樣越爬越高,視野也越來越好,10月的冰島大地顏色染黃,是屬於秋天的氣息,遠方的冰河更是令人感到震撼。









然後突然在步道旁出現了一個指標,顯示svartifoss要往這走,內心小劇場是吶喊著:不會吧!



不過很顯然步道就是往這走,陸陸續續也看到有人往返,就這樣我們踏上了這小小窄窄的像是排水溝的步道。



一路往上延伸。



步道有逐漸變寬,但一直往上爬加上路不是很好走開始覺得有點小喘,流汗加上山上風很大,覺得一直冷風往衣服裡灌進去,這天開始我原本快好的感冒突然加重......



底下就是溪流,可以聽見溪水的聲音,但由於有點高就沒有特地過去查看。



平坦的一望無際,看不到步道盡頭的感覺有點腿軟,但看著遠方的雪山還是覺得真美,氣喘吁吁也有美景做伴



這裡沒有遮蔽處,所以陽光很大、風很強也只能繼續往前進,要休息只能席地而坐,但其實也沒有到要停下來休息的地步,慢慢走,一邊欣賞風景是還蠻享受的,出國就是要無止盡的消耗體力回國再休息,出國是一種體力的消耗但精神的充電。



沿途也會穿越一些小溪流。







有些小瀑布可以欣賞。



看到這位爸爸背著小孩就走上來了我真的十分佩服,不過在國外就是這樣,戶外時常可以看見爸爸背著小嬰兒、小小孩就這樣到處探險(順便呼籲某人練一下體力)



僅管有點小累,但景色真的很美很夢幻,和上午的冰川完全不一樣的景觀,能來這裡一趟真是太好了





終於,我們看到了svartifoss



這個瀑布的岩壁是玄武岩,這裡冬天會結冰柱,非常漂亮,但我想冬天結冰的時後要上山一定更難行走。







近看真的蠻壯觀,但由於有一半被陰影遮住,導致拍起來沒有現場看的美。



在這邊看見了雙彩虹





我覺得這個季節的玄武岩瀑布或許沒想像中的美,但沿途的景色還蠻棒的,很有秋天的氣息。



從這還可以繼續往上走,但覺得時間差不多,要準備回頭,今天天氣真的很好,我也很想繼續走看看前方風景,但又怕太晚天氣不佳還要開車1個半小時才能到今晚的住宿地點,一直覺得遠方有一坨烏雲要往這裡靠近



如果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往另一頭冰河末端就更棒了,但真的很可惜,我們沒能在這邊多做停留,雖然有預估了1天冰川健行的備用日,但從我們住宿地過來還是要1個半小時,原本是打算今天沒辦法健行才會再走回頭路,既然今天已經順利完成冰川行程,就不打算再開車回來了,只好跟美麗的冰川道別,期待會有更令人驚豔的冰島美景在等我們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