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晚的開車驚魂,晚上倒也也沒什麼時差問題很快就入眠。

一早吃了簡單的自備魚子醬麵包早餐,離開了住宿的Icelandair Hotel Klaustur,就要前往今天的目的地,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體驗Svinafell冰川健行

冰川健行是來到冰島不可錯過的體驗之一,所以今天算是很重點的行程,但是冰川健行需要看天氣,天氣如果不佳行程是會被取消的,也因此我們還特地在附近停留2天,就是怕沒辦法順利體驗冰川

在還沒抵達目的地前都沒辦法確認是否有辦法順利今天行程,畢竟冰島的天氣瞬息萬變,很難掌握下一秒的天氣╮(╯▽╰)╭。

出發的時後天空都還是霧濛濛的,不過只要不是大風大雨,冰川健行是沒問題的



沿途都可以在山壁上看到這樣的瀑布,處處有瀑布的感覺真好,每個地方都像畫一樣。



雖然早晨雲霧還沒散去,不過可以看到陽光透出雲中,看來今天有機會是個好天氣。







從我們昨晚住宿的教堂城到國家公園大約有70km的距離,不算太遠,行車估計1小時。

※會建議如果要到冰川健行,住宿點不要太遠,我覺得1個小時內還可以,可以的話就預訂上午的健行行程,下午天氣比較容易變差。

快接近國家公園時可以在路旁看見美麗的冰河,第一次看到冰河真是令人驚喜,看起來像是河流卻靜止不動,不過其實冰河是有在流動的,只是非常非常緩慢,看起來像是靜止般。







我們訂了上午10點的冰川健行行程,絕對不能遲到阿!讚嘆一下美麗的冰河就繼續趕路。
這裡的天氣已經是晴空萬里,相信今天的行程會很順利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有查到另一個名稱是Skaftafell National Park史塔克福國家公園,位於世界第3大冰原Vatnajökull上,這個公園範圍非常廣,涵蓋了整個瓦特納冰原區,總面積達12,000km²,是歐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在這裡有好幾家冰川健行的公司可以選,我當時看了三家,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Guide to Iceland、Glacier Guides

官網分別為


其中Guide to Iceland有中文網頁,對英文不好的人來說算是比較有親切感一些。

這些網站除了冰川健行的行程,還有其他的行程可以預訂,在安排行程的時,也都可以參考這些網站我覺得還不錯。

包括冬天可以進行的藍冰洞行程,都可以在網站上預訂,可惜10月還不是冰洞可以參觀的月份,藍冰洞看起來超美,不過今年冬天聽說氣候異常,常常下大雨卻沒下雪,藍冰洞似乎也沒辦法像往年那樣正常開放。

今天的冰川健行行程我在8月的時候就先預訂了,訂的是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這家的2小時的冰川健行行程,當時的價格算是中間價位,每人82.3歐元,Guide to Iceland最貴,每人90歐元,Glacier Guides,則是78歐元。
(價格是2016.08時查詢的價格)

因為月份的關係,10月只有開放2小時的冰川健行團,夏天還有4小時的團可以選擇,能在冰川上走更遠,體驗更深入

抵達國家公園後,找到Icelandic Mountain Guides,就在停車場和遊客中心旁邊。



當時已經有不少人在準備中。

拿著預訂的單子到櫃檯確認報到後就可以到外面讓工作人員幫忙找自己尺寸的釘鞋。





記得出發前先去個洗手間,洗手間也在旁邊而已,不然出發後到冰川那就開始健行行程,至少要2個小時後才會回來。

時間一到,大家上了小巴士,向冰川前進。搭車時間應該差不多10分鐘左右(或是更短)。



到了冰川後,下車先領取冰斧,嚮導在帶隊的時候會利用這根冰斧在地上敲敲讓大家方便走,我們也可以自己用來敲敲冰面或是拿來當拐杖用



由於下車地點到冰川還要走一小段路進去,就把釘鞋套在冰斧上這樣比較好走。



冰川邊緣因為混雜著砂石,看起來有點黑黑髒髒的,不過在這邊看就覺得很壯觀了,第一次接觸冰河,真的讓人很興奮









在這邊嚮導先跟大家簡單介紹冰川。今天的嚮導是挪威人,我覺得很有型很帥!因為喜歡大自然所以跑到冰島來工作。



對冰川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WIKI百科的解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86%B0%E5%B7%9D 

大家呈現一直線的隊伍跟著嚮導走,之後在冰川上也是要這樣前進。



到了冰川,嚮導先把大家集合起來圍成一個圈,跟大家簡單的介紹冰川並協助大家穿釘鞋。



這種時候給老公服務就對了



穿好之後,嚮導會幫大家確認會不會太鬆,太鬆可是很危險的,釘鞋一定要穿好,我們不是Elsa可以穿高跟鞋在冰上奔跑,在冰上沒有釘鞋根本滑不溜丟╮(╯▽╰)╭。



噢~對了,順便提一下我當天健行的穿著,很多想到冰川健行的人會想知道在冰上行走要穿厚還是薄,這個時候是10月初,當天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有太陽,上身穿著內搭、毛衣、風衣外套各1件,下身穿1件防水褲,鞋子就是防水防滑的Timberland,這樣穿剛剛好,而且其實在冰川上是在走路有在動,不會覺得冷,而且很興奮的時候哪還記得什麼叫冷



※穿著要是不恰當(如穿小洋裝、小短裙)或是鞋子不合適(如拖鞋、涼鞋)是會被拒絕踏上冰川的喔!

準備就緒就可以跟著嚮導踏上冰川之旅~GO。

記得要走嚮導走過的路不要自己隨便亂晃,拍照也要注意不要顧著拍照忘了看路,冰川看似平穩,但有很多地方有著我們不知道的危機,冰的底下還是水,一不小心跌下去可是會被沖到不知道哪裡去,嚮導說他曾經有朋友就不小心跌下冰川,但幸好最後他有平安。

也因為冰川危機四伏,所以來這邊一定要有人帶,而不能自己跑進來,來到冰島冰川健行一定都是購買行程,沒辦法自己跑上來探險的。

再跳回來冰川來上。(跳)

大家穿好釘鞋後,就跟著嚮導一直線的走,因為我也很怕不小心摔落什麼奇怪地方,一路都很乖的小心翼翼的跟著。



一開始的冰川混雜著砂石,呈現灰黑灰黑的醜醜樣貌,但細看可以看見底下的冰。

















踩在冰塊上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







嚮導走一小段路就會停下來跟大家解說,越往內走可以看見越乾淨的冰,呈現淡淡的藍。





















他可以在很斜的坡度自在行走,他說他們有練過的才可以。



像這樣的水坑和隙縫安全起見我都會避開,只敢遠遠的看。









今天天氣很好,冰在陽光的折射下有些地方會反光,我有備墨鏡在身上,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拿出來,但因為覺得要直接看到美麗的冰川所以基本上沒戴,這種時候透過墨鏡看冰川太可惜,而且我覺得不像在雪地裡那樣,會白的刺眼,在冰川上我就算不戴墨鏡也很OK。







嚮導除了帶我們走、講解,到定點後還會讓我們拍拍照,幫我們合拍。能有機會站在廣闊的冰川體驗當下的感覺真是太幸運了









回程時,有個坡度特別陡,嚮導俐落的走了過去,然後要我們跟著走,我心裡想,我真的走的過去嗎?



所幸看起來很陡走起來還好,走完回頭看,覺得我自己也挺厲害的,然後嚮導又咻咻的走下去帶其他人。



就這樣走回原本的地方,美麗的冰川行,就這樣順利的結束了,今天真的超級幸運,天氣真的很好(是我們在冰島天氣最好的1天)



回到下車的地方,這裡有水池,可以將剛剛穿過沾滿沙子的釘鞋在這裡簡單沖洗一下再還給工作人員。





回首看看美麗冰川,雖然想處時間很短,但真的是很美好的相遇。



搭上小巴,一群人浩浩蕩蕩回到國家公園,還有半天的時間可以逛逛這歐洲最大的國家公園。


音符 延伸閱讀:
本次旅行行程請參考--【遊記】2016前往冒險冰島。行程、訂房、花費總整理(10月冰島)
本次旅行住宿請參考-->【住宿】冰島環島旅行住宿分享心得總整理。2016前往冒險冰島
本次旅行相關遊記-->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