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冰島我們搭的是芬蘭航空,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搭乘芬蘭航空

因為時間很急迫,我的習慣是訂好機票才安排行程(總覺得沒訂票前都不算確定╮(╯▽╰)╭),上網搜尋有機位就飛快的訂了,不過後來我發現,雖然上面顯示剩餘機位很少,但過一陣子又會再釋出,曾經看過航空公司會利用這樣的手法吸引顧客訂機票的說法,我想這可能是真的

由於臺灣沒有直飛冰島班機,我們要由香港前往冰島,所以要先搭機到香港,再從香港搭芬蘭航空前往冰島,途中還會在芬蘭轉機1次,也就是從臺灣出發總共必須轉機2次才能抵達冰島。

臺灣至香港的班機很多,也有很多家航空公司在飛,所以決定先訂好香港至冰島機票再來訂台灣-香港段,不過還是建議先看好銜接航班比較妥當<( ̄ˇ ̄)b。

★香港至冰島~機票查詢

從香港至冰島雷克雅維克要在芬蘭赫爾辛基萬塔機場轉機,查詢過程中發現也有要在挪威奧斯陸瑞典斯德哥爾摩等北歐其他國家多轉機1次的班機,雖然可以多到一個國家(機場),但是耗費的轉機時間太長我不喜歡,畢竟我的假期有限,沒時間在那邊轉來轉去,如果假期很長又想多繞繞的人可以考慮╮(╯▽╰)╭。

雖然不想花太多時間轉機,但回程就只有會在芬蘭赫爾辛基停10小時左右的班機。因為沒有其他選擇,乾脆利用這個機會出境多玩一個城市,而且從赫爾辛基機場至市區,搭車只要約半小時,非常的方便

想利用轉機入境觀光的人,芬蘭航空在訂票時還選擇要在芬蘭停留幾天,就是很鼓勵旅客們進入芬蘭境內遊玩消費,促進一下國家觀光這樣,這點我覺得超棒的
(不過芬蘭航空似乎挺容易行李延遲,能不能順利取得行李看個人運氣╮(╯▽╰)╭)

我們這次要在冰島玩足足11天11夜, 就如同一般上班族,每年能有一次長假出國已經很感恩,但也沒辦法放肆地去玩他個20天或1個月這樣,不夠充裕的時間,只能好好的玩一個國家,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原則在規劃旅行,有跨境到其他國家都只是順遊而已。這次的旅行也不例外,沒有選擇在芬蘭多停留幾天,只是轉機時間的順遊。

前往冰島旅行,如果情況允許,那我會建議多請幾天假,在轉機點多停留個幾天,畢竟飛一趟歐洲不便宜,能多玩要盡量利用,而冰島並不是非常大,不是要做深度旅遊或是想參加很多活動,11天的時間挺剛好的,該玩的大致都可以玩到,所以要去冰島的旅客們,盡量多爭取幾天的假期吧!

預訂芬蘭航空機票

現在就來分享一下在芬蘭航空官網訂機票
首先連到了芬蘭航空網站https://www.finnair.com/cn/cn/

芬蘭航空在臺灣沒有駐點,只有由某家旅行社代理,但是芬航在中國有駐點,所以官網有中國大陸版的簡體中文可以選,相信對大部分的人來說,簡體中文還是比英文簡單好懂!

另外雖然有香港版,但不是繁體中文而是英文阿!(每次在這種時候都問自己為什麼不好好學習英文>///<)

如果很單純只想到冰島玩,不在芬蘭出境遊玩,那就直接在預訂頁籤上把日期、出發地和目的地都輸入,按下搜索,就可以瀏覽目前有機位的航班。

如果是覺得都跑那麼遠到北歐,要多玩一個國家才划算,那可以選擇在芬蘭停留,最多可停留5天,如果假期夠長我一定會停留整整5天的!可惜我是苦命上班族>///<。

決定好日期、時間後,就來訂票吧!(以停留芬蘭為例)

1.選擇日期

打算停留芬蘭,可以選擇去程停留或返程停留,十分彈性,要停留的天數也要一併在這裡選好。



日期上如果不是一定要在某個日期,建議勾選下方的"在時間選擇上,我不受限制"選項,才能避免搜尋不到航班,另一方面,這樣可以還能看到前後幾天的機位價格,挑選一個最便宜又最恰當的航班,多少節省一下旅行開支。

我在訂票時,去程週五出發最貴,回程週日出發較貴,所以我們選擇週四出發、週一回程,才差一天的時間票價可以差到幾千港幣!

不過低票價也可能航班選擇性不高,最怕轉機時間不長不短的,要入境又擔心太趕、要在機場等又覺得浪費時間。



提醒一下,我所搭乘的班機時間是我在 2016.8 時訂票的狀況,但畢竟我目前只有搭過一次芬航前往冰島的經驗,有預計要訂票前往冰島的人,還是實際到官網測試看看才會是最準確的,我這次寫文時又去查詢現有班機,發現找不到和我搭乘的班機相同的時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到了是淡季前往冰島的班機就減少了,總之還是自己多看多比較。

2.選擇航班

我當然是選擇票價最便宜的經濟艙,在這個頁面可以先了解一下退票或變更日期等相關規定,還有行李的限制等等。




※芬航經濟艙托運行李23kg,手提行李8kg,代表一個人可以帶到31公斤的東西。

在航班的選擇上,真的要多查查,像我隨便點來測試這個日期回程要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機場多轉機一次,這樣耗費時間太長,對我來說就不是一個好的航班時間,當然如果假期夠多,去程可以入境芬蘭到赫爾辛基市區去逛一下,回程可以在瑞典機場晃一下,也是蠻酷的選擇。




下面這個畫面是我訂票時擷取下來,我選擇的航班時間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去程轉機時間3小時,不用擔心趕不上轉機時間,如果轉機手續辦得快一點還有時間晃一下機場甚至到休息室去吃東西;回程轉機時間在芬蘭有長達10小時左右,能夠入境玩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算是額外賺到的旅程 。

※赫爾辛基機場至市區公車票價便宜,市區內多個觀光景點步行可達,可以花少少錢就能多玩一個城市。




另外特別提一下,雖然我們是向芬蘭航空訂機位至冰島,但其實從芬蘭到冰島這段搭乘的是冰島航空。

確定好後就是直接購票刷卡,我們的班機票價是9722港幣/人,換算成台幣為NT.39330。

這次訂票我們發現一個現象,因為我們買機票一向是各刷各的卡,就是為了信用卡附加的服務(如旅遊平安險、免費的機場休息室等),分開刷卡才會有自己的優惠,所以訂機票都要同步作業避免兩個人訂到不同航班,但我們想訂的班機,只剩1個機位,後來我們決定要同步訂位,就是使用兩台電腦但是同時間點選預訂同一個航班,結果2個人都訂到了!

最後,只要確定付款,線上刷卡就完成訂票動作,會收到完成預訂機票的信件,建議是存檔在隨身攜帶的手機中,或是印下來備用。

上網訂機票真的好快好方便,一下子幾萬塊就這樣花出去了Q.Q。

至於劃位,因為芬蘭航空訂機票劃位是需要加價的,再搭機前一天系統會發信至當時填寫的電子信箱,利用該信箱連結劃位是免費的。

我們訂票當時沒劃位,就等前一天才上網劃位,去程班機非常空,後面幾乎都沒坐人(可以一人躺一排的程度),讓我以為回程也會一樣,回程前一天因為人在冰島當地,最後一天要收拾東西加上用手機劃位覺得比較不方便就沒做這個動作,到了機場才發現位置都沒了,2個人一度要分開坐,最後搭機前我又上網再確認一下位置發現旁邊有空位才急忙換位置,不然我英文爆炸爛實在沒勇氣自己坐,提醒大家一定要記得上網劃位阿!

雖然本篇標題是寫芬蘭航空,但都寫到這兒了就順便來分享一下華航訂票過程。

★預訂中華航空機票

訂好芬蘭航空從香港至冰島的機票,再來還要訂從臺灣到香港的機票,我們臺灣到香港這段預定要訂和芬航同聯盟的國泰航空,聽說這樣行李可以直掛

當時查詢航班和票價的都是Lun先生,他很篤定飛香港班機很多不可能訂不到,但就在我們訂好芬蘭航空的機票後,他卻說他查不到可以銜接芬航的機位

雖然我實在很想碎念他,但當下其實念他一點意義都沒有,抓緊時間改找其他航空公司比較實際,只是原本查到有數個位置的華航機位,正當我要下訂時機位卻是0,腦袋動的很快的我,立馬到智遊網的網站查詢,可以查到華航還有機位,飛快的就訂了這樣。

Expedia智遊網是一個可以訂機票、訂飯店的網站,我是第一次使用,非常好上手,加上因為是繁體中文使用起來沒障礙,從查詢到訂票幾分鐘的時間就好了,而且在上面訂購好像還有積點可以累積,如果常會使用Expedia智遊網,就在這邊累積積點也不錯。

不過Expedia智遊網訂票沒辦法自己選位,我是訂好票後,用訂票的編號再到華航官網去做座位的更改,萬一訂錯時間要變更或是取消,也可以直接在華航官網做異動,Expedia智遊網就只是提供一個查詢&訂票的平台這樣,我覺得蠻方便的。

除了訂機票,智遊網還可以訂飯店,所以我後來訂飯店也都會稍微比價一下。

智遊網連結http://bit.ly/2eTBakk 



其實我覺得這些航空公司的網站剩餘機位真的要再三確認,如果沒機位應該要等幾個小時或隔天再看看,因為我隔天又上網查詢發現國泰和華航都還有不少機位選擇,國泰還比華航便宜個幾百元。

我在智遊網購入華航票價是NT.5,837/人,和一開始在華航官網上看到的票價相同。

華航官網https://www.china-airlines.com/tw/zh/ 

如果是用華航官網訂票可以直接線上選擇機位,先劃好位就不用擔心屆時沒位置要跟旅伴分開坐。一個人搭乘也可以先選好要坐靠窗還是靠走道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乘華航,說實在的,我對華航的印象停留在以前發生的幾次重大飛安意外,我想到現在還是很多人跟我一樣,會有一點小疑慮,僅管以各項評價來看,似乎已經改善不少,但還是有點心理障礙,所以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去搭乘華航。

只是這次時間有點急迫,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查詢和選擇,只好訂了有機位的華航。


這次機票每人花費NT.45,167,有比去其他歐洲國家貴一些,但也還能接受。

另外要特別提醒,芬蘭航空網站訂票屬於國外消費要付交易手續費,這邊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對付國外交易手續費,建議善用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有現金回饋,特別是國外交易也會有,就算平時沒有現金回饋,還是可以參加一些活動,登錄活動後就會有國外現金回饋,有些現金回饋金額還比交易手續費高,反而倒賺了現金回饋。

而冰島是個信用卡使用非常普及的地區,使用信用卡很方便,所以訂機票前,先確認一下自己手上信用卡的優惠,除了交易手續費、現金回饋,還有各項附加服務(如機場接送、機場免費停車、旅遊平安險、機場休息室等等),千萬不要傻傻的就隨便刷一張。

關於搭乘芬蘭航空的經驗,另外再來寫文分享。

冰島的旅行紀實和趣事,都可以到這邊來看看 ♥2016‧秋‧冰島(芬蘭)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