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到ATT 4 FUN造訪這裡的甜蜜王國前,我真的有爬一下網路,做了一些功課,但畢竟和現狀還是有落差,或許一開始大張旗鼓的開幕,許多人一股腦地前往朝聖,到現在約1年半過去,熱潮稍退,也沒什麼新的文章,才會有這樣的落差。

在上網研究了4F甜蜜王國的餐廳後,我選了這家許多部落客推薦的La Mère Poulard普拉嬤嬤,會選擇這家餐廳,是因為這家是從法國聖米歇爾山發跡,主打烘蛋料理,又有法式甜點可麗餅,對於半年多前才去過法國的我們,法式料理是很吸引我們的。

逛完B1的橡子共和國,剛好是12點用餐時間,擔心越晚人會越多,就直接上了4F找到了普拉嬤嬤。

由於網路給我的資訊實在是這裡應該要很熱門,還以為要稍微排一下隊、等一下位置,沒想到空蕩蕩的餐廳用餐區,讓我有點反應不過來,尤其今天還是西洋情人節。(不只這家店,整個4F的人潮都沒我想像的多,不過可能才中午,下午才會湧現人潮)





空蕩蕩用餐區,我們是今天的第2組客人。



也因為人很少,我們還可以坐在這樣靠窗的沙發座位,感覺很舒適。



普拉嬤嬤來自法國聖米歇爾山,聖米歇爾山是法國知名的世界遺產,普拉嬤嬤是在島上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餐廳,最有名的是烘蛋料理,店內有台電視撥放著這家餐廳的介紹,不過不是法國節目的介紹,而是日本節目。(menu最下方藍白紅橫條,是法國國旗顏色)



餐點有湯、沙拉、舒芙蕾烘蛋、舒芙蕾燉飯、燉鍋、諾曼第豬肉佐燉飯、香煎牛肉佐奶油馬鈴薯燒、法式諾曼第燉飯、義大利麵等。



可單點也可點套餐,套餐分為A、B、C三種。
A餐主餐是義大利麵或法式諾曼第燉飯,附麵包;B餐主餐是烘蛋系列、諾曼第豬肉佐燉飯和傳統燉鍋的選擇,附麵包和薯條;C餐主餐則是香煎牛肉佐奶油馬鈴薯燒。價格分別是NT.490、NT.520、NT.590(皆須收取10%服務費),除此之外,套餐都有附前菜、甜品和飲料。



將menu分區塊拍攝,看得比較清楚。







menu後頁是聖米歇爾山和餐廳的照片。



來這邊一定要試試的我覺得是烘蛋,所以就選擇點了B餐舒芙蕾烘蛋,口味還沒來之前本來是想選普羅旺斯口味(看許多人的食記都有),但現場的menu沒有這個口味了,所以就選了蒜香蘑菇花椰菜,店員卻說缺貨,搞不懂蘑菇和花椰菜這麼普遍的食材怎麼會缺貨Q.Q,所以改點了起士培根馬鈴薯口味。

另一道單點蔬菜豬肉燉鍋,原本還想加點一份可麗餅,但店員又說可麗餅缺貨,只好作罷。
(一種怎麼什麼都缺貨的感覺......)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所以來店用餐即贈蘋果粉紅氣泡酒。



我們點的套餐和燉鍋都附有麵包,這個麵包是葡萄雜糧麵包,可惜麵包口感太濕,看來店員並沒有烤過,這種麵包如果稍微烤過有點酥脆感會好吃很多。



單點的蔬菜豬肉燉鍋,非常小一鍋,一直以為燉鍋料理應該是一道菜,不是這樣像湯一樣,湯汁太多,整個食材都泡在湯裡,湯汁又不夠濃稠到可以適合沾麵包吃,味道上則中規中矩,豬肉算有軟嫩,但帶有一點酒味,份量真的不多。(NT.340)



燉鍋附的義大利麵,是完全無味的義大利麵,因為算是附餐,份量很小,這種鑄鐵鍋就是那種最小的,在咖啡廳會拿來裝簡餐的主餐或是甜點那種。



接著是舒芙蕾套餐,對這道比較有期待,舒芙蕾非常大一個,比手還大,培根和馬鈴薯就看起來比較空虛些。



把舒芙蕾切開,蛋皮裡面充滿了蓬鬆的蛋汁泡泡,這種泡泡口感就是舒芙蕾特別之處,但我想這樣的口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因為比較沒有吃到食物的那種實際口感,就是泡泡這樣,但這蛋汁泡泡才是精華處,要靠很純熟的技術才有辦法做出這樣的料理,拿來搭配馬鈴薯和培根一起享用是還ok,雖然我沒有特別喜好這樣的味道,不過舒芙蕾算是蠻特別的餐點。



馬鈴薯濃湯,還不錯喝。



酥脆的薯條。



甜點是奶酪和馬卡龍,中間的果醬是芒果口味。



奶酪部分中規中矩,馬卡龍則沒有特別之處,對我們來說,好吃的馬卡龍應該要外皮微酥,內部紮實又帶點黏的口感,這顆馬卡龍內餡太過膨鬆。



飲料是一般的伯爵茶。



一餐下來花費近千元,以台北市物價來說,其實就一般餐廳價格,但餐點我覺得就蠻普通的,沒有某些部落客們形容的美味,不過個人喜好不同,或許就不適合我們。

因為客人不多,我們結帳時,還是當天店內前3組打卡客人,有贈送奶酥餅乾一盒,看起來蠻適合當茶點享用,就等找個機會在家享受一下。

 住址: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F
 TEL:02-7737-8860
 營業時間:11:00-22: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merepoulard.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