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即將出生的北鼻,要呵護她柔嫩嫩的肌膚,萌生了買一台北鼻專用洗衣機或是找人來清洗洗衣機的念頭。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覺得家中洗衣機已經用了好幾年(至少4年),父母從事務農工作,所以衣服一定不會太乾淨,而且清洗頻率很高,一台髒的洗衣機,怎麼洗,衣服都不會乾淨,雖然寶寶的貼身衣物會用手洗,但比較厚的外衣或是棉被之類的還是會用洗衣機來清洗,嬰兒肌膚又很敏感(最近自己妊娠癢,深深的體會到什麼叫敏感),雖然不知道寶寶的肌膚狀況,但事先做好防範總是好的。

買一台洗衣機的念頭被姊姊和Lun先生說太誇張,只贊成我請人來洗洗衣機。
(大概只有寶寶阿嬤說買一台好阿!XD)

如果買一台北鼻專用洗衣機,幾千塊可以買到小型的,找人來清洗洗衣機一次約2千,價格還是略低一些,後來還是決定先找人來洗洗衣機。
(住在鄉下沒有空間的問題,所以不會有"佔空間"的考量)

大概1個多禮拜前開始找有幫忙清洗的店家,直接上網搜尋(範圍是宜蘭縣),最後共找到了3家,不打廣告,所以就不列出名字了。

價格由高到低分別是在NT.1700、NT.1800、NT.2000。其中1家非到府清潔,會派人將洗衣機載回去,大約2天才會回來,因為家中洗衣機清洗頻率很高,所以非到府清潔不考慮。

其餘2家其中1家我有空的時間已經有人預約,就只剩最後1家,也是最便宜的一家報價NT.1700,因為除了到府清潔,也說明不用藥水清洗,基於這2點就決定預約清洗。

到了約定的日子當天,下點小雨,先前有詢問過,如果下雨陽台幾乎沒有遮雨的地方還可清洗嗎?對方回答是OK的,如果雨真的很大就要到浴室清洗,幸好這天只有小小細雨,陽台的小遮雨處就可以稍微避一下,不然我家的浴室又不大,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Q.Q。

我家的洗衣機品牌是Panasonic NA130NS,技師先試著操作洗衣機,確定可以運轉後才開始動手拆卸。

我沒有全程在旁邊看,只有偶爾去看一下這樣,當我們坐在客廳聊天,聽到技師請我媽過去,是要讓我們看,我家的洗衣機有多髒!
(其實是我跟技師說因為媽媽覺得不用洗洗衣機,洗洗衣機是浪費錢的行為)

技師說,以他幫人清洗洗衣機的經驗,這樣的髒度算是十分誇張!













網路上也有許多很髒的洗衣機,就我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XD。

讓我們確認洗衣機的髒度後,就要動手清潔,清潔的方式,是用強力噴水柱將髒污垢先沖掉,沖不掉的部分另外徒手用加倍潔來刷。

途中技師又請我過去一趟,跟我說明,因為實在太難刷,所以要加價NT.200。當場雖然覺得沒有很好,但對方都這樣講了,又已經開始清潔,所以只能說沒問題。
(官網上是有寫到內桶特別髒汙,會另外收處理費用)

清潔完畢後又請我們去看一次,說因為真的很髒,有些黃黃刷不掉的部分,說明那不是汙垢,是已經黏住了Q.Q。









我稍微用手搓一下,黃色的地方其實還是可以弄些起來,只是如果真要弄得乾乾淨淨,可能要花上更多時間。





確認無誤後就將洗衣機組裝起來,組裝後當然媽媽也會擔心會不會組裝後反而故障,店家是享有1個月的保固,有問題可以直接詢問。

完成後,詢問了一下洗衣機的保養方式,建議是洗衣時,先放洗衣精然後就開啟,等水位到一定高度再將衣服放入,這樣可以確保洗衣精的溶解,也要避免使用洗衣粉。至於洗衣機上方會有個放置洗衣精或洗衣粉的地方,建議不要使用。

清潔的部分,就1年請專人來清洗一次,平時保養約1個月用洗衣槽清潔劑來清洗。

第一次的清洗經驗大概是這樣,不過我想我下次如果還要清洗會想換家試試,技師會在陽台抽菸,我非常討厭煙味,尤其懷孕期間更是視菸味如毒,雖然是在陽台抽,有經驗的人都知道煙味是會飄散到室內的,當下趕快將窗戶和電扇都開啟,讓煙味散的快些,所以雖然技師還算和善,但還是會想試試其他家的服務,畢竟價格都差不多,就只看服務的狀況了。

※※※※※※※※※※※※※※※※※※※※※※※※※※※※※※※※※※※※※※※※※※※※※

2個半月後,某天阿母說洗衣機底下轉盤螺絲斷了,立馬聯想到之前洗過洗衣機。



是說才過了2個半月怎麼變這麼髒



和清洗洗衣機的人聯繫,提出會不會是拆卸後裝回去鎖太緊之類的因素造成斷裂,不過這種情況對方當然會說不可能,說是人力去鎖轉盤,不可能鎖太緊,還說這個地方會斷很不可思議,因為我也不懂洗衣機,就直接請原廠工程師來看,到府檢測費300元,要換轉盤4100元,所以決定換台新的洗衣機了,第一次清洗洗衣機的經驗還蠻失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