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寶寶必備用品之一,就是奶瓶,當然如果可以一直親餵的媽咪就不需先準備,但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所以奶瓶對我來說就是必備品,就算娩假期間可以親餵,但一旦開始上班,不可避免一定要使用奶瓶。

上網吸收許多媽咪經驗,加上自家姊姊的建議,新生兒用玻璃材質的奶瓶最好,婦幼用品店的店員也是建議到6個月後寶寶會自己拿奶瓶時,再更換成其他材質(PPSU、PES等)。
(孩子大了之後我也是都用小獅王的PPSU)

奶瓶有分為一般和寬口徑奶瓶,差異性就只是寬口比較好放奶粉,不會讓奶粉撒的桌上都是,因為本人手很拙,所以我是鎖定要買寬口奶瓶╮(╯▽╰)╭。

奶瓶界最紅的我想就是貝親(Pigeon)的了,但貝親也是出了名的昂貴。
貝親最紅的母乳實感寬口奶瓶是許多媽媽的首選,不過一個玻璃奶瓶要價不便宜。

在蒐集資料的過程,發現許多想省錢的媽咪會選擇用其他家的奶瓶搭配貝親的母乳實感奶嘴,不過就要注意瓶栓和和奶嘴和不合用的問題,然後我就發現了台灣製小獅王辛巴超輕鑽寬口雙凹玻璃奶瓶,單就造型而言,我覺得比貝親的可愛許多,擷取貝親奶瓶圖片來看一下,很簡潔的風格。小獅王奶瓶這裡買   http://tinyurl.com/qlw5xtt 



而小獅王辛巴當然就是有可愛的獅子造型。



於是我選擇了省錢的方法,就是用小獅王寬口玻璃奶瓶加上貝親母乳實感寬口徑奶嘴,多少可以節省一些嬰兒用品都不便宜,當然能省則省<( ̄ˇ ̄)b 。

換下來的小獅王奶嘴也不代表會浪費掉,這款小獅王奶瓶附的奶嘴為母乳記憶超柔防脹氣十字孔奶嘴,據說十字孔的奶嘴流量比較大,有些網友分享寶寶使用導致流速過快而嗆到,所以一開始用貝親的奶嘴,等寶寶大一點可以再讓她用小獅王的。(所以切記不要把奶嘴頭丟掉,孩子大一點這款奶嘴頭可說是便宜好用!)

當然,不知道我的小法醬是秀氣型還是豪邁型,反正小獅王和貝親兩款都備著,到時就看著辦了,我能做的就是吸收其他媽咪的經驗。





如果要更省錢,還可以選擇到全聯或愛買,買一款史努比寬口玻璃奶瓶,聽說2隻只要149元(180ml/隻),又可以省下更多,不過造型而言我喜歡小獅王,還是選擇了小獅王。
(有機會看到再拍來補圖)

除了價格和造型,這款還有耐熱急變溫差230度C,也就是把奶瓶加熱至250度C後急速放入-20度C水中也沒關係。

決定要購入之後,一口氣到店內把奶瓶都買回來,買了大家推薦新生兒需備數的4大2小,雖然聽說小的用不久就要換成大的,但之後可以拿來喝水用。



排排站真的超可愛,好喜歡小的,短短胖胖的。店裡瓶栓顏色有3種,除了我買的淺黃和深黃色,還有淺綠色,沒出粉色是比較可惜一些。



白色背景的看比較清楚。



拿出最近在Cosco買的Jellycat安撫兔,51公分和新生寶寶身長差不多。
150ml的奶瓶用起來大概醬子大。



240ml的奶瓶。



媽媽手握,我覺得還蠻輕的。玻璃奶瓶要很注意的就是小心摔破,摔破的碎片會很細,不好清潔。





在選購時,店員有特地提醒,不建議把瓶栓、瓶蓋、奶嘴放入蒸氣消毒鍋中,蒸氣消毒鍋放奶瓶即可,其餘的部分就用沸騰過的水燙一下就好(非放入一起煮)。
產品說明寫的是,水煮沸後關火,放入3-5分鐘,但要避免接觸鍋面。

這趟買奶瓶還購入矽膠旋轉奶瓶刷
小獅王的奶瓶刷有好幾款,海綿的、尼龍的、矽膠的,我還特地到小獅王辛巴粉絲團發訊詢問這款奶瓶適用哪一種奶瓶刷,小編推薦這款矽膠奶瓶刷,說是適用於任何材質,上網搜尋過一些部落客的心得(雖然大多是邀稿文),看起來還不錯,就決定入手了。



順便購入奶瓶蔬果洗潔噴霧
清洗奶瓶的洗潔精我是買了別家的(Nac Nac的,價位比較便宜),不過這款看起來攜帶很方便,覺得會用到就買了。
因為是液體的不喜歡用噴瓶也可以自己買慕斯瓶來換我覺得也不錯。



希望我的小法醬寶寶可以喜歡我買的東西,媽媽有用心的做功課,不要不買媽媽的帳>///<。

小獅王奶瓶這裡買   http://tinyurl.com/qlw5xtt 

小獅王一直有在改款,款式圖案跟我之前購入的略有不同,我後來也有買新款只是沒有再拍照分享,一樣好用唷!
也可以依自己喜好選擇標準奶瓶(非寬口),只是下單之前記得看清楚,款式還蠻多的。




arrow
arrow

    波莉朵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